更多精彩 >

H.C.Wainwright首次覆盖嘉楠科技并给予买入评级,看好其北美市场发展

2022-07-08 15:03:02   来源:  作者: 

摘要: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投行机构H.C.Wainwright&Co发布研究报告《ImprovedComponentConsistencySquaresOffAgainstNegative;HFCAAPerceptionandDollarperTerahashDecline;InitBuy》,首次覆盖嘉楠科技(Nasdaq:CAN)并给予买入评级。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投行机构H.C. Wainwright & Co发布研究报告《Improved Component Consistency Squares Off Against Negative; HFCAA Perception and Dollar per Terahash Decline; Init Buy》,首次覆盖嘉楠科技(Nasdaq:CAN)并给予买入评级。

H.C. Wainwright & Co指出,嘉楠科技在矿机性能、客户关系、联合挖矿和在美国市场建立运营实体方面取得了明显改善。该机构认为,近一两年来,嘉楠科技头部客户的矿场运营高度依赖其机器的出色性能表现。机器性能的声誉对嘉楠科技未来的销售至关重要,而这一点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并且巩固了客户的关系。该机构进一步指出,嘉楠科技正在为未来投资,并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建立了业务基地,与北美的矿工客户群体建立更牢固的联系。自今年晚些时候起,挖矿业务有可能提振嘉楠科技的业绩表现。

H.C. Wainwright & Co认为嘉楠科技的基本面良好,并看到该公司的一系列优势:(1)在 ASIC芯片设计和比特币矿机量产方面的丰富经验;(2)在北美逐步增强的客户支持服务能力与其一些最大客户的矿机部署情况相协同;(3)相当多的忠实的知名加密矿机客户不断复购矿机;(4)其财务模型中良好的运营优势充分体现在超过4亿美元的现金流且没有债务。

比特币矿机市场呈现爆炸式增长

H.C. Wainwright & Co认为,根据 Brandessence Market Research 的数据,2021年加密货币挖矿市场规模达到约 23 亿美元,但实际市场应该比这个数据更大;同时,Brandessence认为加密货币挖矿市场以强劲的 28.5% 的七年复合年增长率扩张,到2028年达到53亿美元。

H.C. Wainwright & Co指出,比特币矿业的背景仍然有利,原因如下:(1)矿工收入增加,虽然中国和哈萨克斯坦都限制了比特币挖矿活动,但比特币挖矿仍然保持盈利;(2)资本支出扩张,北美公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为比特币挖矿设施提供资金,因为现有公司支出和更多公开交易的比特币矿工公司加入挖矿;(3)挖矿设备仍然有空间,H.C. Wainwright & Co认为嘉楠科技作为领先的供应商将受益。

H.C. Wainwright & Co分析指出,推动加密矿机销售的是机构化比特币挖矿的持续发展。持续开发过剩电能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为比特币矿业提供了机会。能源生产商和比特币挖矿之间更紧密的结合,使得有形的比特币挖矿现金流构成了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的基础,这种结合有助于推动美国从石化能源电力中解放。

H.C. Wainwright & Co援引Galaxy Digital 提供的研究,显示去年18家公开交易的北美比特币矿场筹集资金均呈现大幅度增长,这表明行业出现了类似淘金热的环境。

1.png

北美市场受益于算力迁徙 嘉楠科技在该地区建设影响力

H.C. Wainwright & Co指出,2021年北美上市矿工的收入增长了10倍,这些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北美地区投资于加密挖矿的数十亿美元。加拿大和美国的矿业公司正在建设越来越多的挖矿基础设施,推进了挖矿活动的工业化。全网哈希率在中国颁布矿业禁令后出现的“V”型反转意味着大部分算力已经迁移至北美和哈萨克斯坦。

2.png

H.C. Wainwright & Co在报告中明确嘉楠科技最近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开设了一个运营办事处,弥补了之前缺少北美服务的缺憾,有利于增强客户信心。嘉楠正在进一步投资以支持其北美客户业务,预计在中短期内会听到更多消息。

H.C. Wainwright & Co认为,比特币挖矿仍然是其业务发展战略中的重点。随着矿机价格下降和整个行业的新机器订单减少,嘉楠或许已经瞄准了北美的矿机运营商和托管挖矿设备的运营商,以支持扩大嘉楠的挖矿业务。部署自己的矿机可确保在加密寒冬持续“销售”,同时支撑现金流。H.C. Wainwright & Co进一步指出,挖矿带来的现金流对于支撑下一代矿机产品的研发费用至关重要。

H.C. Wainwright & Co指出,尽管公司没有提供任何细节信息,投行可以假设嘉楠科技挖矿业务升级后达到1.8 EH/s以上的哈希算力,高于目前哈萨克斯坦的约850 PH/s,而公司可以在北美再托管200MW的矿机,足以为额外的 1 EH/s以上规模的算力供电。

H.C. Wainwright & Co还注意到,嘉楠科技通过在新加坡建立一个国际总部并得到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认可和支持,正在推进公司的全球化。该机构猜测,如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中概股退市,嘉楠科技与新加坡的关系或许代表了一条退路。

嘉楠科技提高了行业竞争门槛

H.C. Wainwright & Co认为嘉楠在高度竞争的市场中提高了竞争门槛,该市场由行业经验和量产能力所捍卫。H.C. Wainwright & Co在报告中提到了矿机芯片市场新进入者的表现,但同时指出,这些新入场者面临的挑战是多方面的,因为有经验的矿机厂商拥有更稳固的客户群体,并能通过大规模量产和销售压低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以获得矿场客户的垂青。

H.C. Wainwright & Co指出嘉楠科技从事 SHA-256 ASIC研发业务已有近十年的时间,与新进入者相比具备经验优势。嘉楠科技不仅设计了半成品,还将半成品完全集成到主板、电源和散热风扇中,具有垂直集成优势。而芯片设计厂商与晶圆厂之间的“流片”(初始设计流程)的成本可能高达2000 万美元,这无疑是很高的护城河。新进入该领域的竞争者可能不容易跨越成本门槛,尤其是在币价低迷时期。

H.C. Wainwright & Co进一步分析,尽管有一些矿机芯片的新进入者,但预计未来12至24个月的份额余额不会发生显著变化。大多数晶圆厂运营都有专门的客户, 包括嘉楠科技在内的三大矿机厂商仍将是领跑者,因为实现成功量产对于新进入者来说是很困难的。而且物流和晶圆供应短缺在短期内还没有全部解决。

对于机器性能,H.C. Wainwright & Co指出,随着半导体的持续发展与摩尔定律效能的减弱,不应期望矿机性能的阶跃式增长。鉴于基础设施和机器的巨额开支,预计运营商将更加注重对更高能效机器的维护和保养,矿工正在想办法延长矿机的使用寿命,其中就包括浸没式的液冷技术。

3.png

H.C. Wainwright & Co继续看好比特币。矿机制造商将在看涨的比特币环境中获利。重要的是,嘉楠科技最近3月公布的一季度财务数据显示,其一季度销售额为2.14亿美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毛利润率略高于62%,营业利润率为43%;去年同期毛利润率和营业利润率分别为49%和-2%。在拥有4.24亿美元现金且没有债务的资产负债表的支持下,嘉楠科技有足够的资金储备来支撑挖矿业务的扩张。

关于H.C. Wainwright & Co

H.C. Wainwright & Co于1868年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联合银行大厦成立,并在纽约建立了新总部,为多个行业和地区的上市和私营成长型公司提供领先的投资银行、企业融资和战略咨询服务。根据Sagient Research Systems的数据,自1998年以来,H.C. Wainwright的团队在PIPE和RD交易总额方面排名第一。


猜你喜欢

嘉楠科技二季度财报奏凯 克服多重不利收入同比大增逾50%

嘉楠科技

北京时间8月18日,嘉楠科技(Nasdaq: CAN)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2022-08-19

3家华尔街投行给予嘉楠科技买入评级

嘉楠科技

近期,包括H.C. Wainwright和Benchmark等在内3家华尔街投行和一家中国金融机构华...

2022-07-29

美国投行Benchmark给予嘉楠科技买入评级 目标价9美元

嘉楠科技

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6月7日,投资服务机构The Benchmark Company发布了首次覆盖...

2022-06-10

关于嘉楠科技一季报,你必须知道的十件事

嘉楠科技

日前,嘉楠科技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2022-05-25

六度携手 APEC助力五粮液“共酿和美”

五粮液

4月22日,2024年APEC&五粮液联名款纪念礼盒在中国香港成功发布,并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将于...

1天前

《蛋仔派对》防止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坚持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力求杜绝网络诈骗,不理性消费充值,沉迷游戏时间过长,冒充大人...

1天前

大晟文化2023年营收同比增9.26% 游戏与影视业务齐头并进

 大晟文化

大晟文化在游戏和影视业务领域的稳健表现,展示了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随着文化娱乐市场的不...

1天前

鸿利智汇拟派现7079.44万元 占2023年度净利润比例超过33%

鸿利智汇

4月24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报。

1天前

通化东宝减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此次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临床申请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GLP-1类管线在超重...

1天前

原创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佳禾智能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2天前

进军香港!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晚期鼻咽癌上市申请获DO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4月24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

2天前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2天前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港股首秀:发行价3.8港元,市值逾55亿港元

出门问问

4月24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完成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3.8港元/股,首日收盘微跌3.16...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