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企业服务生态价值凸显,京东携手北京创客大赛为中小企业服务

2022-07-08 14:36:26   来源:  作者: 

摘要:“去年9月份参加2021年北京创客大赛期间,我们得到了投资机构和评委们的关注,比赛结束两个月,我们就获得了天使轮投资。参加比赛直接加速了数字光芯产业化的过程,帮助了企业的发展。”

“去年9月份参加2021年北京创客大赛期间,我们得到了投资机构和评委们的关注,比赛结束两个月,我们就获得了天使轮投资。参加比赛直接加速了数字光芯产业化的过程,帮助了企业的发展。”北京数字光芯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的芯片设计公司,致力于推动数字光场芯片的国产化。该公司参加了2021年的北京创客大赛,谈及参加赛事的收获,公司董事长孙雷这样表示。

同样参加过2021年北京创客大赛的北京国电高科公司副总经理史敬认为,通过参加创客大赛,公司的品牌、市场均得到提升,上下游的企业客户、合作伙伴都通过大赛平台增加了对公司的了解,增进了合作机会。“无论是从核心的技术能力、物联网卫星的建设能力,还是对我们的市场估值,参赛都给我们公司带来很大提升。”史敬这样表示。

近日,第七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继2021年参与承办北京创客大赛之后,京东集团再次参与承办赛事,并继续开设企业服务生态专项赛。“京东企业服务生态专项赛”将聚焦两大方向:一是面向行业市场的产品或解决方案,包括企业租赁、SaaS软件服务等领域;二是面向企业特定需求的服务类产品,包括代理代办、财税、法律服务等企服领域。京东将为获奖企业提供生态合作权益,共享市场发展资源,助力创新创业公司高质量发展。

京东企业业务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去年的北京创客大赛中,数百家企业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理念展开角逐,研究方向涉及数字化采购技术服务、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化金融服务、资产数字化管理等诸多领域,获奖企业与京东在业务链条上进行了深度交流合作,这是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有效尝试

作为京东面向企业客户服务的窗口,京东企业业务一直以来都是构建企业服务生态的积极践行者。早在2020年,京东就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发起“满天星计划”中小企业专项服务行动,通过“平台服务+城市深耕”模式,从供应链合作、产业生态圈打造、创新协同等维度,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

今年4月中旬,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京东集团,携手民生银行亦庄生物医药园等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北京市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京东企业业务推出五大举措,通过共建园区专属权益、打造人才培训交流平台、开放各类商户资源等方式,帮助中小企业“拓销路、稳资金、降成本”。京东企业业务上线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集成了政策信息、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商事服务、产品技术、生态服务、园区活动等8大场景的产品与服务,为企业提供一份深入运营管理各方面的“创新”指南。


猜你喜欢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2024-03-28

京东春晚超级大奖再加磅 “华为全场景旗舰产品及AITO M9汽车”等你带回家

京东

2月9日除夕夜,备受全球华人期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春晚”)将正...

2024-02-07

新年有你、龙年有为,来京东年货节购华为产品瓜分万张PLUS会员京典年卡

京东

龙年春节将至,不少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

2024-01-18

京东3C数码企采年货节全面开启,企业采购享全场低至8折

京东

临近年末,新年氛围渐浓,许多企业也进入到了忙碌的年底采购高峰期。

2024-01-10

IP授权商品增长规模迅速,京东加速发力IP定制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全链路需求

京东

“IP礼品定制正在成为企业礼品定制的新点,对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效果等的提升起到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行...

2023-12-21

专精特新“广东造” | 华大北斗:从“芯”出发 挺起产业“脊梁”

华大北斗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在今年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成了频频提及的热词...

2024-02-22

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创智行

云创智行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科资本。

2024-02-22

迪道微电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迪道微电子

近日深圳迪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2-22

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释放积极信号

闪回科技

近期,国家相关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4-02-22

AI赛道开年王炸!震撼级产品Sora爆火,AI板块代币大幅上涨,哪些标的值得布局?

AI赛道

 2月16日凌晨,OpenAI 发布了王炸文生视频大模型 Sora。

2024-02-22

原创

引入学大教育特色办学经验,驻马店市将添一所高质量高中

学大教育

近日,记者注意到驻马店城投集团官网发布公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锦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

2024-02-22

毫末宣布获B1轮超亿元融资

毫末

2月22日,毫末智行宣布获超亿元 B1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成都武发基金投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毫末大...

2024-02-22

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

金鼎资本沪上阿姨

2月初,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

2024-02-22

中合基因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中合基因

近日,天津中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基因”)宣布完成一笔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4-02-22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荣登2024年《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榜首!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HKUST MBA)再次荣登英国《金融时报》2024年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