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上半年多重压力冲击汽车产业,秦安股份直面挑战预计营收达6亿

2022-07-13 10:41: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12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SH)自愿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到6亿元,同比下降12.03%到8.99%,营业收入小幅度下滑。

7月12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SH)自愿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到6亿元,同比下降12.03%到8.99%,营业收入小幅度下滑。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00万元到8,500万元。

上半年汽车行业生产经营承压,公司直面挑战实现盈利

7月11日,中汽协发布2022年上半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22年1~6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1.7万辆和1205.7万辆,同比下降3.7%和6.6%。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汽车行业面临供给冲击、需求收缩、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使得多数汽车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遇到困难。”3月中下旬以来吉林、上海等地区新冠疫情的多点暴发,对我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造成严重冲击。3月中下旬至4月,汽车产销出现断崖式下降。

同样,秦安股份在上半年也承受着多重压力。公司表示,2022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总体呈现多发态势,3-4月公司处于疫情管控区域内的客户长春一汽停工停产,阶段性暂停产品交付,影响公司二季度销售收入。同时,随着4月初上海全市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导致当地及全国部分汽车制造相关企业停工停产,受此影响公司客户订单需求下降,导致二季度产品交付和收入同步大幅下滑。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第一季度实现了营业总收入3.43亿元,归母净利润4078.94万元,在二季度如此严峻的行业环境下,秦安股份直面挑战,灵活应对,最终实现本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未发生较大亏损,为下半年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半年汽车行业呈现回暖态势,公司“再造升级”战略迈上新台阶

5月中下旬以来,购置税减半政策,加之多个省、市、地区出台了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6月份汽车行业产销回暖,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9.9万辆和250.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9.7%和34.4%,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3.8%。同时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新高,6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延续高速增长态势。

中汽协预测,展望下半年,在国务院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关促进消费的细则持续落地见效的激励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效果还会持续显现,乘用车市场回暖势头也会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在新能源高速发展的态势下,秦安股份抓住机遇,与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达成合作,或将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目前公司向该车企供应的相关项目产品尚处于量产爬坡阶段,市场猜测其合作方为理想汽车。有投资者表示,秦安股份或向理想L9提供增程式发动机缸盖、缸体等相关产品,理想L9为6月发布,上半年对公司的业绩影响较小,随着与理想合作的不断深入,其相关供货产品业绩表现或将在下半年及未来年度逐渐显现。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秦安股份已完成总部基地及新能源基地的搬迁入驻,公司“再造升级”整体发展战略将迈上新的台阶。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秦安股份“再造升级”战略已初见成效,今年将重点推进新能源项目研发落地。根据投资者交流平台问答,秦安股份混动系统中的发电机及驱动电机的研发、装配工作、电机控制器驱动板的开发及制作工作、主控板的开发工作等已于今年6月完成;主控板的制作工作预计将于8月完成,今年9月预计开始整车搭载试验。


猜你喜欢

秦安股份:2023年一季度开局良好 扣非净利同比增长52.30%

秦安股份

4月17日晚间,秦安股份发布2023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净利润6...

2023-04-18

行业逆境更显业绩韧性,秦安股份2022年净利润同比大增76.78%

秦安股份

过去一年,国内经济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较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也难免造成一定影响,市...

2023-03-18

现金分红超2亿!秦安股份大手笔回馈投资者

秦安股份

自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以来,秦安股份一直积极通过现金分红和股份回购的方式回报投资者...

2022-05-10

原创

秦安股份:2021年主业实现持续攀升 豪掷2亿现金分红

秦安股份

3月25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SH)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

2022-03-25

《元梦之星》上线三个月为何还没“登顶”?

《元梦之星》

在2023年的游戏市场上,《元梦之星》一度成为市场的焦点。这款游戏在发布初期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

2024-02-23

连续三年!安凯客车蝉联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安凯客车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徽...

2024-02-23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秀财闲谈之维权有"道"

东吴证券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利,引导投资者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制作并推出原创...

2024-02-23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携夫人亲临宝藏设计师王陶领衔的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玖姿JUZUI秀场

玖姿JUZUI

美国东部时间2024年2月11日中午11点,“一朵”来自中国的芍药花在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主秀场绚...

2024-02-23

极光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建平台GPTBots走向国际

极光

2024年2月22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

2024-02-23

经济重振之下,商业综合体如何精彩破局?

亚萨合莱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

2024-02-23

「万像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万像电子

近期万像电子获得A+轮近亿元的融资,投后公司估值10亿元左右。

2024-02-23

讯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讯联科技

近日,成都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陆石投资、...

2024-02-23

广东菲鹏生物: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菲鹏生物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