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白鲸开源」再获数千万元融资

2022-07-14 10:29:11   来源:蓝驰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北京白鲸开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鲸开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级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蓝驰创投继续跟投。

近日,北京白鲸开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鲸开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级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蓝驰创投继续跟投。本次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招募更多优秀人才,研发和布局数据同步、MLOps等前沿技术,完善DataOps开源生态建设。


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石建平表示:当下,数据在高速积累,数据源技术非常多样,同时对数据扭转的实时性和可靠性有更高要求,企业在高效、可靠、合规和安全地管理数据方面要应对巨大挑战。「白鲸开源」能够为企业提供整体DataOps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大数据和云原生大时代下的数据处理与治理。团队已成功孵化了多个知名开源项目,目前已经服务了互联网、云计算、金融、运营商、先进制造业等上千家大型企业,是这些企业的核心数据管理底座。我们非常看好白鲸团队,相信白鲸具备成为DataOps领域国际知名企业的实力。


「白鲸开源」成立于2021年8月,由多名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Member和全球顶尖的数据领域专家组建,深耕大数据开源软件领域研发十余年,核心员工是来自IBM、eBay、Informatica、阿里、字节跳动等大数据技术的科学家和资深专家,研发人员占比超过90%,具备深厚的DataOps企业级数据调度和集成能力。


公司核心团队一直深耕于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致力于打造下一代云原生DataOps平台,助力企业在大数据和云时代,智能化地完成自身数据的处理、调度、治理和数据资产的管理。


01

打造下一代云原生智能DataOps平台


在大数据时代下,海量的数据和日益复杂的数据处理需求催生了大量数据引擎公司,数据处理和使用场景也急剧增加和更复杂化。在软件开发世界中,DevOps能够高效地解决开发和运维的问题,但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当数据规模和数据源复杂度不断攀升,同时数据使用场景快速扩张时,DataOps应运而生,并成为业界与研究界的焦点。


DataOps既具备DevOps沟通开发运维的功能,还可以利用简单易用的SaaS界面、云原生、机器学习等新一代技术能力来提高企业不同角色解决数据问题的效率与分析数据的能力,快速激发了市场需求,促使其成为最前沿的技术和生产实践趋势。


作为下一代云原生DataOps平台,「白鲸开源」能够为企业提供整体DataOps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大数据和云原生大时代下的数据处理与治理,尤其是帮助企业快速打通企业内部数据孤岛,串联从底层数据到机器学习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


02

以开源社区切入布局商业版图


在开源社区运营方面,「白鲸开源」是拥有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Member最多的创业公司,践行Apache Way,围绕开放、平等、协作的原则,建立了全球性的活跃开源项目社区。

「白鲸开源」作为Apache开源项目为依托的开源商业化公司,是下一代云原生工作流调度系统Apache DolphinScheduler以及正在Apache孵化中的数据集成平台SeaTunnel背后主导的公司。目前,金融、电信、电商、教育、交通物流、能源、云厂商、医疗、工业制造等行业超过1000家国内外企业用户在使用这两个平台,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Apache DolphinScheduler是首个由国人主导并贡献到Apache的大数据工作流调度领域的顶级项目。作为已经十分流行的开源调度项目,已有48位Committer和21位PMC,360+ Contributors 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共建中。自开源以来,Apache DolphinScheduler稳步完成20+个版本升级迭代,ASF Project Statistics评分为9+,长期稳居GitHub月度趋势,并获得“2021最受欢迎项目”等各种奖项。

SeaTunnel作为Apahce孵化器的新起之秀,目前已有近100位Contributors参与到社区共建中,包括B站、滴滴、OPPO、腾讯云、Shopee、唯品会等100+家公司在生产上使用。

在持续迭代Apache DolphinScheduler和SeaTunnel的同时,「白鲸开源」还致力于打造下一代云原生的智能DataOps平台,解决企业内部云化的数据处理和调度、数据快速获取及企业整体云化数据资产的管理问题,协助完成企业数字化升级的整体目标。

「白鲸开源」已经发布了基于Apache DolphinScheduler的商业版产品——WhaleScheduler,这是一个针对企业级客户对调度系统的复杂性、稳定性、合规性和高效能等要求而开发,定位于企业级统一云原生的数据调度管理平台,致力于为企业的大数据作业制定统一的开发规范、运维方法,对各系统的作业进行统一管理、调度和监控。


目前,「白鲸开源」已与AWS、阿里云等国内外头部云厂商达成合作。「白鲸开源」将以用户为核心,推进合作共赢的生态战略,在全新的生态商业模式和企业增长模式下,致力于和云厂商、独立开发者和系统集成商等开展合作,集成大数据领域上下游厂商,提升产品体验,探索泛互联网行业更广阔的使用场景。



猜你喜欢

唐吉诃德完成亿元B轮融资

蓝驰创投唐吉诃德

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唐吉诃德」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老股东58产业基金、...

2023-11-30

UniUni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

蓝驰创投UniUni

北美新一代尾程派送平台UniUni近日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加拿大凯尔特创投,蓝驰创投、清波基金、...

2023-03-07

昕感科技获数亿元B系列融资

蓝驰创投昕感科技

近日,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企业「昕感科技」宣布连续完成B轮、B+轮两轮融资,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2023-02-07

炎凰数据宣布完成超亿元A1和A1+轮融资

蓝驰创投炎凰数据

近日,异构大数据分析引擎公司「炎凰数据」宣布完成A1和A1+轮融资。

2022-11-22

AI绿色计算公司BreezeML完成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蓝驰创投BreezeML

近日,AI绿色计算公司「BreezeML」宣布完成400万美金种子轮融资。

2022-11-21

思必驰完成新一轮首期两亿元融资

思必驰

1月10日,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必驰”)宣布完成新一轮首期两亿元融资,后续思必驰将继...

2024-01-11

星动纪元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

星动纪元

人形机器人研发公司「星动纪元」获超亿元天使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金鼎资本、清控天诚跟投,老股东世纪...

2024-01-11

领充新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领充新能源

近日,启迪之星参股陆石基金投资企业领充新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4-01-11

「辛玮智能」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辛玮智能

近日,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辛玮智能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浪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浪潮创新创业...

2024-01-11

恒瑞源正完成C3轮近亿元融资

恒瑞源正

近日,恒瑞源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瑞源正”)完成C3轮近亿元融资,紫金港资本继续追...

2024-01-11

光智资本新基金或达50亿,部署这一城市智能化

光智资本新基金

近日,光智资本公众号上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业界的关注,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已与光智资本...

2024-01-11

2023年年度汤臣倍健营收预增背后:强科技、强品牌战略初显成效

汤臣倍健

2023年年初,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做出了VDS进入新周期的预判,诚如所料,这一年VDS行业迎来了新...

2024-01-11

打造女性健康关爱专区 叮当快药持续关注女性健康

叮当健康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4-01-11

掘金创业板,创业板综ETF华夏即将登场

创业板综ETF华夏

作为战略创新企业的聚集地,创业板自2009年10月30日开板以来,为完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落实创新驱...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峰会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

2023年,全球风起云涌,中国独领风骚,正式进入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

2024-01-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