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日初资本完成对哪吒汽车D3轮数亿元投资

2022-07-15 13:52:44   来源:日初资本  作者: 

摘要:日初资本于近日完成了对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哪吒汽车的D3轮投资,投资金额数亿元人民币。哪吒汽车是日初资本在新能源这一趋势性赛道的关键布局。

日初资本于近日完成了对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哪吒汽车的D3轮投资,投资金额数亿元人民币。哪吒汽车是日初资本在新能源这一趋势性赛道的关键布局。


哪吒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勇表示:

「在新能源汽车风起云涌的巨大浪潮中,哪吒始终秉持『为人民造车』的初心以及『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的愿景,实现了从1到10的跨越。我们将持续保持创业的激情和勇气,继续和用户同频共振、与行业发展共生共长。感谢日初资本对哪吒的支持,日初在大消费产业、品牌价值塑造、产品及新渠道的认知和思考带给我们很多启发,也期待日初资本与哪吒汽车在这场电气化和智能化的大变革中持续共创、共同发展。」

日初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峰表示: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一场规模空前的能源革命已经悄然而至。新能源汽车作为碳中和主力军,已经迈过渗透率拐点,进入行业快速成长期。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潜在规模在万亿级别,是结构性大机会。经过十年的规划和培育,中国自主品牌在这场变革中迎来了换道超车的历史性机遇——造车新势力正在改写燃油车时代合资品牌主导的行业格局,以极富竞争力的技术实力、产品力和用户运营能力,重塑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心智;依托中国领先全球的供应链壁垒,有望在全球竞争中占据高地。哪吒汽车团队对电气化和智能化的洞察深刻,具有丰富的造车经验和扎实的运营能力,在造车新势力的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我们期待哪吒汽车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为人类的美好生活创造可持续价值。而日初也将保持对新能源产业的持续探索,深度参与碳中和革命。」

日初资本合伙人杨凝表示:

「中国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未遇的大变革,电动化、智能化大势所趋、锐不可当。新能源汽车产业经历了从政策补贴驱动到市场政策双驱动,目前已迈入市场竞争驱动为主导的新阶段,迎来了产业规模化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哪吒汽车聚焦的25万以下价格带市场,对标燃油车是体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整体市场空间的80%;经过多年的发展及沉淀,公司围绕该细分市场在产品定义、产研及智能化、供应链及生产制造、渠道及销售网络上构建了稳健的能力基盘。我们相信哪吒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下半场持续夯实竞争力,日初资本也将继续在这场能源革命中深入布局。」


哪吒汽车的交付量稳居新势力造车品牌中的第一梯队,其2021年全年累计总交付量达到了69,674台,同比增长362%; 2022年上半年累计交付量达63,131台,同比增长199%, 其中仅6月份的交付量达13,157台,同比增长156%、环比增长19.51%,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公司于今年6月底最新发布的运动型智享轿跑车型「哪吒S耀世版」订单也在持续增长中,7月份也将公布其他版型的配置与价格。


哪吒汽车是合众公司旗下的汽车产品品牌。合众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家以创新型技术研发、智能化生产制造与全渠道销售服务为基础,集硬件产品、软件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其拥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双资质、双工厂」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桐乡和宜春建造生产基地,同时在北京设立设计中心,在嘉兴设立研发中心。2018年6月1日,合众公司正式发布了自有汽车品牌——哪吒汽车。目前,哪吒汽车旗下共有「哪吒S」、「哪吒U」、「哪吒V」三款车型在售。



猜你喜欢

哪吒汽车获50亿元投资,将尽快实现IPO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股东正在推动其尽快上市。

3天前

原创

高合停摆,哪吒汽车“寒气”逼人!

新能源汽车哪吒汽车高合汽车

年终奖推迟发放、要习惯过“苦日子”...哪吒汽车遭遇“倒春寒”!

2024-02-27

原创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1

原创

哪吒汽车在安徽成立聚合科技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安徽成立聚合科技公司

2023-10-09

哪吒汽车宣布完成 70 亿元人民币 Crossover 轮融资

哪吒汽车

8月29日,哪吒汽车宣布,已完成总额为70亿元人民币的crossover轮融资。

2023-08-30

增产提速,利收双增,舍得老酒战略定力彰显长期价值

舍得酒业

3月19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3年年度...

2024-03-21

小米CyberDog采用银牛3D视觉感知方案

银牛微电子

银牛提供高性能的双目立体视觉解决方案和强有力的本土化支持

2024-03-21

携手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发力,小刀电动车持续引领未来出行新篇章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简称天津展)将于天津开幕。据了解...

2024-03-21

装修不踩坑 三棵树高技能人才队伍助力消费者涂装健康家

三棵树

进入2024年春季,在家居焕新的新需求下,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最怕遇到的就是装修队伍不专业,涂料选择质...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英伟达GTC大会丨宇树通用人形机器人H1与全球共同拥抱AI

宇树

2024年3月19日,英伟达CEO黄仁勋在美国加州圣何塞SAP中心发表主题演讲《见证AI的变革时刻》...

2024-03-21

新华网评巨子生物315承诺:树立“信息透明”防线,助推重组胶原行业少走弯路

巨子生物

产品信息透明,是规范企业良性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首要前提。

2024-03-21

「联舌工坊」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

联舌工坊

近日,预制菜品牌「联舌工坊」母公司上海联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舌工坊”),完成了近亿元人民...

2024-03-21

叮当健康:专业医生建议冬春交替,注意守护儿童健康

叮当健康

数据显示,近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下降,而随着冬春季节的交替,气温多变,儿童作为免疫系...

2024-03-21

投资家网承办: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召开

湖南长沙-大湾区

3月19日,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圳召开。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