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打造湾区全链条产融合作平台,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来了!

2022-07-18 11:19: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2年7月21日至22日,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是大湾区首个由政府主办的聚焦LP(LimitedPartner,有限合伙人)的专业化国际化新兴金融高峰论坛,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着力打造“LP+创投机构+实体企业”全链条沟通交流平台。

2022年7月21日至22日,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大湾区首个由政府主办的聚焦LP(Limited Partner,有限合伙人)的专业化国际化新兴金融高峰论坛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着力打造“LP+创投机构+实体企业”全链条沟通交流平台。

 

突出产业金融,国内首次由政府主办LP论坛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采用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开幕式暨主题论坛、产融合作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产融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天使及高成长企业榜单发布、宝安区支持金融发展政策宣讲及资助仪式、LP闭门会议、“深圳农商银行·金种子杯”专精特新企业投资价值赛等主题活动。

主办方介绍,这是大湾区首个由政府主办的聚焦LP的专业化国际化新兴金融高峰论坛,将通过发布湾区(宝安)产融合作发展基金,组建湾区(宝安)产融合作联盟,举办“深圳农商银行·金种子杯”专精特新企业投资价值赛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产业发展能级。

论坛计划邀请国家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市区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金融机构LP、市场化母基金及创投机构优秀代表参会,将是一次深圳创投行业乃至南中国创投行业的盛会。

 

     体现三大宗旨,探寻金融服务实体深圳解决方案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主要体现三大宗旨:

一是以高峰论坛,彰显宝安发展产业金融的定位决心。本次论坛将邀请全国知名学者、金融领域重要嘉宾,按照大湾区“独一无二”的要求,设置论坛规格,并以此为契机发布宝安区金融“四个一”工作创新举措,分别包含一个基金,一个联盟,一场论坛及一套政策。通过金融“四个一”提升宝安金融发展能级,建设宝安湾滨海国际金融中心,打造深圳产业金融新高地。

二是以创投主题,传播宝安金融赋能制造的优势和前景。创投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投资工具之一,未来将会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作用更大,将成为赋能宝安先进制造业向高价值链、高附加值领域跃迁的引擎。创投基金的两个核心是出资人与项目源,宝安拥有丰富的投资标的,本次论坛将以创投机构与创新企业进行圆桌对话的形式,全方位呈现宝安投资资源和场景。

三是以路演展示,搭建制造企业拥抱产业金融的圈层与平台。本次论坛将邀请宝安区内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参加,并举办“深圳农商银行·金种子杯”湾区专精特新企业投资价值赛决赛,引导金融机构对接宝安产业链核心企业,搭建实体企业与创投机构交流合作平台。

 

优质创投云集,助力宝安打造湾区产业金融发展高地

 

宝安区是深圳的经济大区、工业大区和出口大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是前海国家发展战略的主战场。随着前海扩区、“宝安湾滨海国际金融中心”纳入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等机遇叠加,宝安区的政策优势日益凸显,发展前景开阔明朗。

近年来,宝安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的市场主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如打造“金融超市”融资一体化服务平台,集聚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的对接桥梁。自2016年开业以来,金融超市共入驻银行、证券、担保、风险投资等各类入驻机构120家,举办融资培训、项目路演、主题沙龙、银企对接会、移动金融超市等各类活动超450场,线下服务企业超过35万家次,促成融资超700亿。

同时,宝安专门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有力推动科技金融和产业项目的良性对接,厚植科技创新创业的土壤。累计决策投资基金10支,合计认缴出资27.7亿元,参投基金总规模727亿元。

在金融活水滋润下,2021年宝安区GDP跃升至4422亿元,同比增长11.3%;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至6759家,连续五年居全省区县第一。目前,宝安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2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60家,居全省区县第一。

今年以来,宝安持续发力,出台《宝安区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提出加大对股权投资产业的支持,对于股权投资企业及其管理企业落户给予更高的落户奖励,拟给予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和团队奖励等。同时,得益于与前海两地“政策双覆盖、择优不重复”优势,更多宝安企业将享受到区域发展带来的政策、资源红利。

宝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宝安将依托前海金融政策优势,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进一步增强金融与产业结合、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争取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落户发展,构建丰富多层次金融服务业态,完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努力打造宝安湾滨海国际金融中心及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金融发展高地。


童颜针(PDLLA),又一例栓塞致盲案例来了

童颜针(PDLLA)

聚乳酸(PLA)根据乳酸的旋光性不同,可分为以下三种:聚左旋乳酸(PLLA),聚右旋乳酸(PDLA)...

2024-01-29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江西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学术支持

华医网江西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为深入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妇幼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江...

2024-01-29

长安信托增资,何以演变为一场对民资的围剿?

长安信托

需要牺牲。当然,是别人的牺牲。——《纸牌屋》

2024-01-29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奥创光年」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奥创光年

「奥创光年」(MogicAi)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29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爱希里读行:助力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爱希里读行

在当今世界,阅读已成为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