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探路者携手中国探险协会共同制定并发布《露营行为指南》

2022-07-20 23:42:40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20日,探路者集团2023春夏新品订货会暨《露营行为指南》标准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

7月20日,探路者集团2023春夏新品订货会暨《露营行为指南》标准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会上,探路者联合中国探险协会发布了《露营行为指南》标准。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探路者集团董事长李明、户外业务CEO陈旭以及营地方代表一起见证了《露营行为指南》标准的发布。各方就露营基本原则和无痕山野(LNT)法则达成共识,共同制定标准并发出倡议,呼吁参与露营的团体和个人都能遵守。

1.png

《露营行为指南》标准发布仪式现场

“无痕露营”引领户外休闲新体验

随着近郊出行、短途周边游的兴起,以露营方式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成为近两年最热门的户外消遣方式。

2.png

探路者集团2023春夏新品订货会现场

但是随着露营走红,后续环保问题也引发不少争议。“精致露营”的兴起一方面让露营走入大众视野,另一方面也因为部分露营者缺乏基本环境保护意识,乱扔垃圾、不注意用火安全、随意破坏植被等,对露营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

3.png

探路者集团董事长李明致辞

探路者作为“野营帐篷”国家标准起草人之一,在今年5月率先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户外露营时,除了享美景、拍美照之外,要多些自律、不留垃圾,让美景能够延续!一起做到文明露营!无痕露营!

4.png

探路者集团户外业务CEO陈旭致辞

本次发布的《露营行为指南》标准是由中国探险协会提出,探路者、中国探险协会以及营地方共同起草制定的。为使标准的制定更加科学合理,专门邀请了与本次标准有关的科研、使用、管理单位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到标准制定相关工作中。该标准为露营活动提供扎营指南和安全须知,适用于营区管理单位对游客露营行为的管理以及对相关从业人员的行为指导。

标准从行前充分计划与准备、在可耐受地面露营、妥善处置废弃物、保持环境原有风貌、野外用火、尊重野生动植物、为他人着想等方面提供指导建议。涵盖了帐篷露营、自驾车露营、房车宿营等多种露营方式,并提出8条露营安全须知。

5.png

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致辞

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表示,“这两年露营火爆起来,以探路者为代表的户外著名头部企业,敏锐的发现在露营经济带来高效益的同时,负面影响接踵而至,无序经营、环境破坏、缺少安全保障等现象迭出。探路者和中国探险协会联合起草《露营行为指南》标准并发出全行业倡议,目前初稿已经完成,正在国家标准委网站上公示,希望探路者能邀请更多户外知名企业共同参与到标准的起草和倡议中,大家一起履行社会责任。也希望户外爱好者在大自然中享受快乐的同时,能善待大自然,保护性的使用自然环境。”

探路者让“露营”不止是露营

创立于1999年的探路者,就是从北京香山脚下的一顶手工帐篷起家并逐步发展壮大的,可以说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露营鼻祖”。探路者是户外行业内少数具有自有产能的品牌商,且与核心供应商保持着长期紧密合作。无论是面料还是技术,都能够依托自有强大研发储备和品控管理做到双保险,这与依托外部生产力的大多数中小企业形成了鲜明对比。

6.png

探路者集团2023春夏新品订货会现场

作为中国第一户外品牌,探路者深耕户外赛道23年,除了帐篷品类、专业登山杖和吊床等装备具有上佳的口碑优势之外,在鞋服领域同样具有很强实力。对于探路者而言,露营只是户外市场中的一个增量,其足迹早已覆盖了户外全场景,不光有露营,还有徒步、登山、越野、滑雪、极地等。

探路者一直致力于在户外运动中给消费者最好的保护、最好的便利性,让消费者能更好的展现自己。探路者不断提升研发设计创新能力与产品科技性能,建立起国内领先、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极地科技平台”,持续打造符合品牌定位、满足场景功能需求、蕴含品牌精神及户外文化的极致匠品。走出房间就是户外,探路者将继续在更新更广阔的市场上开拓新产品,去服务消费者,和户外产业一起成长。

探路者一直把运用到中国航天事业、极地考察事业中的高科技日常化,将航天科技和极地科技融入日常服装和装备的开发中,持续切入全新领域,探索智能户外装备产品,使得企业核心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

7.png

探路者集团2023春夏新品订货会现场

2022年,探路者选择科技加持冲破行业壁垒,确立“户外业务+芯片业务”双主业发展战略,围绕户外用品业务和芯片业务稳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在竞争激烈的户外市场中,探路者将芯片技术融入户外装备,冲破传统户外装备的局限性,很好的诠释了品牌口号——“勇敢去探索”。

相信随着露营产业在全社会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不断规范,中国的露营文化必然迎来更蓬勃的发展、更光明的未来。探路者也会积极探索市场变化,打造适应不同消费者需求的特色产品,让属于中国消费者的户外品牌发扬光大!


猜你喜欢

探路者再次出手回购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第二次回购方案已开始实施,再次回购510万元,以...

2024-02-08

探路者已完成 1193万股回购,将再次回购1-1.5亿元股票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2024-02-07

探路者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

探路者

探路者(300005)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

2024-01-25

突破极限,瞰世山野!探路者2024春夏新品发布

探路者

1月16日,探路者发布2024春夏系列新品。

2024-01-16

探路者成立25周年,重磅发布HIMEX系列中国梯冲锋衣

探路者

2024年1月11日,探路者迎来成立25周年的辉煌时刻。

2024-01-12

东极王博:问界M9定位科技车皇,Su7定位尚不清晰

“不是雷军不优秀,而是华为太强大。对比问界M9,会发现小米Su7发布会存在不足:没有一个清晰强大的差...

2024-04-02

新晋品牌THEMIS HOME谈美舍全面上线,探索「家」的一万种美

THEMIS HOME谈美舍

在一系列的反思与警醒中,THEMIS HOME谈美舍诞生了!

2024-04-02

微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坚蛋运动

坚蛋运动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贵州文投领投,麦纯电商跟投。

2024-04-02

诺未生物完成Pre-B+轮融资

诺未生物

国内肿瘤早期治疗新药研发领军企业诺未生物日前宣布,公司已于2024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

2024-04-02

南京清普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南京清普生物

近日,南京清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清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

2024-04-02

豪恩汽电获全球知名汽车品牌52亿元项目提名信

豪恩汽电

自2024年以来,豪恩汽电就陆续收到多个项目定点信息,公司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

2024-04-02

长效防护与精细化成防晒新重点,柳丝木解码“精准防晒”新机会

柳丝木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市场环境中,国产防晒企业需持续创新,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

2024-04-02

阿卡索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阿卡索生物

近日,阿卡索生物完成由德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老股东绿洲资本持续加码。

2024-04-02

「贻如生物」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贻如生物

生物基皮革制造公司「贻如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星空资本领投,线性资本、旦恩资本和...

2024-04-02

7天7涨停后,大妖股“断魂式”崩盘!

连续涨停后,断魂式跌停

2024-04-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