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字藏品市场百家争鸣,红流数字文物博物馆官宣入局

2022-07-25 16:15:07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随着《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发布,首次明确支持国内NFT的发展和建设,这一规划再度将数字藏品、NFT等热词推向了话题中心。

近日随着《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发布,首次明确支持国内NFT的发展和建设,这一规划再度将数字藏品、NFT等热词推向了话题中心。同时这一政策的明晰,也表明国内数字藏品行业将迎来更多新的机遇和生机。

在2021年,“万物皆可NFT”的热度不断走高,宣布了NFT发展的元年。根据中华网《2021年中国数字藏品(NFT)市场分析总结》中的数据,2021年中国各发售平台数字藏品发售数量约456万份,总发行价值约为1.5亿元。并且截至2022年6月,全国范围内已经上线的数字藏品平台有近千家,且呈现出具有官方背景机构加快参与的趋势,各大国有文化单位、各地文交所也开始入局。百家争鸣的数字藏品市场,究竟哪家才是真正答案?

2022年7月26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中创文贸(北京)文物艺术品有限公司[国家文物局全资央企]官方指定的文博文创产业数字化平台“红流数字文物博物馆”官宣创馆,并依托海内外博物馆万余件珍贵藏品在内的官方正版资源库构建起“中国文博元宇宙”。在全新政策支持下横空出世的红流REDFLOW,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雄厚的授权文物IP,一经入局就在行业内外饱备受瞩目,市场各方都对红流如何保护和重构文博资产并推动数字标准化及文创商业化进程表示期待,同时也对红流能否在文物版权登记、确权、保护、授权中提供全方位安全合规的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疑问。

红流数字文物博物馆联席馆长、北京分水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许东表示:“我们看到目前国内数字藏品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登场,我们欢迎这些平台和红流一起,基于Web3.0技术共同保护文物、开发文物、传播文物,协力构建中国文博元宇宙。”许东还说到,“红流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中创文贸(北京)文物艺术品有限公司[国家文物局全资央企]共同指导,还拥有海内外多方文博机构支持,确保了红流的安全合规及持续稳定发展。我们尊重历史文物,更了解未来趋势,红流是真正的数字文物博物馆,引领文博文创数字藏品潮流,是实现华夏文物瑰宝触手可及、永久收藏和社会共享的先行者,是未来中国文博元宇宙的造物者。”

红流数字文物博物馆将于2022年7月26日正式创馆!当天,将面向全网限量推出10000枚盲盒形式的“创馆首发入场券”,邀请首批创始用户加入红流,掌握先机,提前获益!未来还将持续赋能,包括但不限于空投奖励、平台积分、VIP专属渠道、艺术展览门票等各种专属超级权益。下一步,将在首期隆重发行与博物馆合作的“海外归国”国宝级文物系列数字藏品,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及收藏价值。未来,红流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持续丰富的文博文创数字藏品观赏、交易、收藏体验和服务。

红流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和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数字文物博物馆和文博元宇宙的开创者。而首两年,红流将持续深挖官方授权的海内外博物馆万余件珍贵文物藏品资源,利用文博数字版权服务系统、文物2D/3D扫描技术、数字化产品制作发行、区块链开发运营、AI文物辅助鉴定和文物知识图谱大数据的相关技术能力与商业运营优势,不断完善平基础设施,持续对数字版权、虚拟权益、实物资产等功能进行优化,将红流打造成以安全合规为基础,多种玩法兼备且新奇有趣的文博文创产业数字化平台。

红流的定位是国家文物数字化战略的践行者和参与者,未来将积极推动博物馆与Web3、区块链、元宇宙等数字新基建领域融合,加强文物活化利用与传播方式创新,以数字化改革赋能世界遗产保护,成为推动中国文博新时代早日到来的重要力量。

微信关注“红流数字文物博物馆”,

欢迎进入文博元宇宙。


大模型时代生成式AI的商用范式——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iFLYBUDS

生成式AI“革命”正在带来重大的商业机遇,这几乎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024-01-02

9天9涨停!跨年大妖股问世,无底线蹭热点?

如果说2023年底股票名字里带“龙”的是涨幅最猛的,那么2024年伊始,名字里带“光电”的便是最强的...

2024-01-02

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奥素科技

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4-01-02

亨达外汇:全球货币动荡,美元走势不确定,央行政策引发市场关注

亨达外汇

在全球货币市场动荡和央行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市场对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倍感关注。作为领先的金融服务提供...

2024-01-02

旅游搭子文化兴起,叮当健康24小时健康到家服务保障出行需求

叮当健康

李女士是北京的一名上班族,她在元旦假期前通过网上预约找到了一位重庆当地的“旅游搭子”。

2024-01-02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服务将会更贴近年轻一代的个性化需求

百合佳缘集团

随着 2023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方向,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之...

2024-01-02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走进蓉城,双店齐开助力“全民阅读”向上生长

学大教育

12月30日上午,A股上市企业学大教育集团旗下“句象书店”成都天府大悦城店和武侯大悦城店同步启幕。

2024-01-02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默克中国医药健康董事总经理张巍:中国市场,跨国企业未来持续发展

默克中国医药健

改革开放为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市场提供了巨大机遇,使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医药企业的‘主创地’,促进了医药...

2024-01-02

原创

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产业方...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