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大涨,飞力达智慧物流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

2022-07-28 16:15:10   来源:  作者: 

摘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姚珺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制造业产业链总体保持安全稳定运转,上半年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姚珺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制造业产业链总体保持安全稳定运转,上半年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姚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产业链协同创新,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在重点优势领域积极锻造长板,巩固好领先优势;构建产业链融合生态,鼓励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国际合作,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

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融合离不开供应链的积极创新,近年来国内多家制造业供应链头部企业纷纷开始探索新方向,以江苏飞力达为例,飞力达在2019年确定通过“助力智造企业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实现客户价值主张”,并立志成为“数据科技驱动的智造供应链管理专家”。2021年度,公司仍然坚持既定战略,在持续聚焦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持续深化落实数据与技术双轮驱动的战略实施路径。

在智慧物流技术创新应用上,飞力达相继投入自动化流水线、自动化仓库、AGV、RFID技术、5G无人驾驶等一大批自动化物流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用更卓越的服务成为制造企业可信赖的供应链伙伴。2021年,飞力达持续推进了“5G+智能制造”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项目,借助于5G通讯、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和互联网平台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园区前端设施以及业务系统和办公系统等各领域资源数据融入综合管理平台。

未来,飞力达还计划将重庆已经落地实施的“5G+智能制造”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经验模式逐步复制,在华东、华南继续打造智慧物流园,建立共享物流中心,加快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步伐。

飞力达表示,对中国整体经济发展前景、中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趋势以及中国制造业供应链综合优势充满信心。随着中国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与制造业对接的智慧物流发展也将会迎来更多的商机。


猜你喜欢

飞力达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扣非净利预计增长

飞力达

飞力达近日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预计为:8,830.50万元–11,4...

2023-01-30

原创

未来可期!飞力达将分红超2000万回馈投资者,高管增持股份显信心

飞力达

飞力达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公告显示本次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方案为:...

2022-06-29

顺应政策推动,飞力达深化冷链物流布局

飞力达

2022年6月飞力达(上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积极拓展区域特色和细分行业物流服务。

2022-06-20

原创

飞力达2022一季报披露,延续其年报高增长态势

飞力达

四月以来物流行业迎来重大利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10日发布。

2022-04-26

“四维制造”能否引领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

四维制造

在节能环保潮流推动下,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共识。

2023-12-12

在交流互鉴中共赢未来:impact.com首场品牌日活动在深圳圆满举办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首次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这也标志了impac...

2023-12-12

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升维“酒中美学”,积极应变行业调整期

水井坊

12月8日—9日,“酒中美学,美在酒中”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3-12-12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中原消费金融助力制定金融风控大模型标准,推动金融风险管理创新

中原消费金融

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2-11

原创

呼吸道疾病高发丨抗病毒、强免疫,江苏吴中全面助力疾病防控

江苏吴中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

2023-12-11

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如何突围?新广益给出答案

新广益

日前,准备在创业板上市的苏州市新广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广益)已收到深交所二轮问询,据悉,...

2023-12-11

老板请看这里!这届双12直播带货我有一些想法……

慧播星

每次大促都是电商从业者最忙碌的日子,但很多老板可能并不知道,这届双12有人在“躺赢”,轻轻松松就拿下...

2023-12-11

Soul正式上线自研大模型“SoulX”,持续丰富用户社交体验

Soul

近日,新型社交平台Soul正式上线自研语言大模型SoulX。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