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CDMO企业智享生物获超5亿元C轮融资

2022-08-05 10:29:53   来源:高榕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智享生物(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享生物”)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

近日,智享生物(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享生物”)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和清松资本联合领投,富汇创投、信银投资北京、方正证券投资、文华海汇等跟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商业化产能快速扩增,技术平台全面升级,国际化经营战略布局及人才团队扩充。


聚焦大分子生物制药
工艺开发和商业化生产

智享生物创办于2018年4月,聚焦于大分子生物制药工艺开发和大规模商业化生产CDMO领域,前沿工艺开发技术平台成果迭出,是少数具有核心技术、规模量产、商业化闭环综合能力的CDMO企业。

智享生物拥有CDMO七大技术平台,涵盖GMP生产平台、ADC平台、多项培养平台、自主细胞构建平台、成药性分析平台、病毒安全性检测平台、制剂开发平台。

公司在苏州相城高新区、工业园区和常熟高新区分别设有生产基地,目前全部基地已启动柔性生产线扩建工程,2023年规划总产能将达22万升,拥有全球领先的产能和成本优势。

极致研发周期与供应链体系

全面赋能新药客户

智享生物服务品类涵盖单抗、双抗、多抗、融合蛋白、疫苗、ADC等,也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可以生产ADC药物的企业之一。

智享生物通过极致的项目研发周期和灵活创新的工艺开发,全面赋能新药客户抢占市场先机。例如采用平台化单克隆抗体生产工艺,缩短工艺开发时间,某三特异性抗体项目从分子确定到交付200L样品仅用时3个月;通过采用平台化生产物料,缩减物料采购时间,推动双异性抗体项目从细胞转移到交付样品仅用7周。

除在执行速度方面拥有显著优势外,智享生物正逐步成长为强大可倚重的“生物药制造商”。公司内部强化质量体系,不断优化和升级工艺;此外加强与本土企业的战略合作,以合作开发和自主研发相结合的供应链体系,实现对商业化生产成本的高水平控制,从而有效帮助客户降低研发总成本、高质量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全面解决方案。

未来,智享生物将持续深耕细分赛道,不断提升企业体量、整体产能,以差异化服务进一步加深企业“护城河”,增强国际竞争力。


生物药CDMO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

提升国际竞争力

目前,全球生物药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其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到2025年将突破5000亿美元;我国生物创新药的申报数量和IND获批数量也在节节攀升。

在此背景下,生物医药CDMO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时期。行业数据显示,全球生物药CDMO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我国大分子药物CDMO市场保持着40%的增速。

智享生物CEO李智表示:“我们致力于促进更多新药加速上市,并在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IND到BLA全流程服务找到最优解路径。智享生物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在全产业链的布局下,迅速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并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为中国的生物‘智’造做出贡献。我们也将保持长期发展的愿景和价值观,在决策难点上帮助客户,做好长线发展准备,坚持走可持续经营道路。在此感谢投资人的信任、客户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专注于CDMO领域并挖掘出无限可能。让智享生物成为全球CDMO领域的领先企业,以期惠及更多患者。”

高榕资本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更多生物药陆续从早期研发纵向推进到商业化生产,平台技术上也从单抗向多抗、融合蛋白、ADC等不断横向拓宽,这些对CDMO企业而言既是巨大机会,也带来全新挑战。作为一站式CDMO服务平台,智享生物通过极致的研发周期与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为客户提供既快又稳的解决方案,所谓其疾如风,其徐如林。背后是智享生物经验丰富的团队、强大的技术平台,以及规模化、系统化的供应链作为支撑。我们也看好智享生物在接下来进一步拓展产能以及国际化的路线,赋能全球范围内更多客户的新药研发进程。”


中国银河证券ETF模拟大赛进行中:近3万人报名,三类ETF最受欢迎

ETF

近年来,在主动权益基金赚钱效应放缓的背景下,交易成本较低、持仓更为透明、品类更加丰富的ETF产品,开...

2023-11-06

哦咦吸芝士汉堡开放加盟,开始“争夺”年轻市场

哦咦吸芝士汉堡

2023新餐饮双主场行业报告显示,汉堡品类线上表现十分亮眼。

2023-11-06

孩子王与Babycare战略合作,打造母婴新消费范本

孩子王

11月4日,在江苏南京,孩子王与母婴头部品牌Babycar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会员、...

2023-11-06

扎根茅台,肆拾玖坊兰家湾基地落成典礼和下沙大典盛大开启!

肆拾玖坊

以“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肆拾玖坊兰家湾酿酒基地盛大开启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主题的盛大活动于2023...

2023-11-06

华医网承办2023年度失能老年人健康评估培训班

华医网

为帮助医疗工作者获得有关失能老人健康评估的实用知识,提高其对失能老年患者的认识和护理能力,促进失能老...

2023-11-06

纯钧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纯钧新材料

纯钧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纯钧」)宣布完成亿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倚锋资本、烟台国丰、...

2023-11-06

佑驾创新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

佑驾创新

近日,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佑驾创新(MINIEYE)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穗开...

2023-11-06

原创

强基固本稳前进 紧盯目标促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天瑞公司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2023-11-06

白盒子微电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白盒子微电子

近日,致力于打造无线通信领域高端SoC芯片的「白盒子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中科院资本...

2023-11-06

启动投资机构报名 | “芯向亦庄” 2023汽车芯片创新沙龙

芯向亦庄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盖世汽车承办的“芯向...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