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夏季流感已“杀”到!葵花药业来支招家长远离TA

2022-08-09 16:00:35   来源:  作者: 

摘要:进入7月份以来,南方多地流感患者数量大增,流感样病例在门诊中的比例持续增加。

进入7月份以来,南方多地流感患者数量大增,流感样病例在门诊中的比例持续增加。专家表示,目前已进入流感夏季流行高峰。对比普通感冒,流感最大的特点就是发热的热峰高,发热持续时间长,部分儿童还会伴有头痛、肌肉痛等全身症状。相比于普通感冒,流感更容易出现并发症。家有小朋友,如何预防来势汹汹的夏季流感,让宝宝不“中招”?

夏季流感的杀伤力比感冒更强。据专家介绍,本次在南方多省份持续的H3N2甲型流感是一种由粘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其传染性强、发病急,通常表现为39度及以上高热、干咳、头疼、肌肉乏力等症状,有时也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由此可见,做好流感预防非常重要。

预防夏季流感,增强抵抗力是关键。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长一定要让宝宝注意加强体育锻炼;营养要全面、均衡;要保证充分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这些好的行为都有助于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要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确保室内环境的卫生和清洁,注意通风,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及时给孩子添加衣物。

为孩子建立“保护圈”,尽可能少去公共场所,外出佩戴口罩,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家。进行疫苗接种,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

除了要做到以上几点之外,家长也要常备一些适合儿童的抗流感、抗病毒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葵花药业旗下的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就是一款甲型流感防治政府储备用药。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1版)也将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作为有效防治甲型H3N2等流感的推荐用药。

1.png

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是一款中成药,药品组方源自医圣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经由我国儿科名医赵心波创新配方而成,含金银花、双黄连、板蓝根、连翘,具有多重抗病毒的作用。这款药品配方当中的双黄连(金银花、黄芩、连翘)可抑制甲型流感病毒多聚酶蛋白基因,同时明显降低流感病毒感染,降低肺组织中流感病毒的滴度。此外,配方里边的麦冬知母成分,还具有滋阴润肺功效,能够呵护宝宝肺腑。

夏季流感高发,大家一定要当心!家有儿童,要让孩子通过锻炼和饮食改善、提升抵抗力,同时注意接种疫苗,远离密集人群,家中常备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或者是其它抗流感药,不让流感趁机而入。


猜你喜欢

葵花药业董事长推进创新实践探索,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葵花药业

市场经济时代,“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和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2023-03-28

关爱儿童健康,葵花药业关一总裁携公益基金保障中国儿童用药安全

葵花药业

关爱弱势儿童群体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在两会明确指出:“要补齐农村社会福利短板,加强对农村老...

2023-03-21

如何把握与领导相处的尺度?葵花药业董事长关玉秀如是说

葵花药业

在职场中,员工与领导的相处是一门大学问,同时也需要把握好尺度。

2022-11-29

以创新力量赋能企业发展,小米创始人、葵花药业董事长在行动

小米葵花药业

如果说创新是时代的主题,那么,企业则是创新的主体。

2022-11-25

葵花药业董事长坚持责任与使命,为企业带来良好发展

葵花药业

不久前,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以《坚守责任之心,勇担使命之任》为主题,发表致辞,提出“人生如远航,如果说责...

2022-09-21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泰勒规则预判美联储平台降息多少? 4大经济指标揭示降息之路!

CPT Markets

尽管2023年美国经济表现并非强劲,但它却展现了对高利率的惊人韧性,而这情况反而促成了一个良性的消费...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