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电能源公告资产重组方案,华电打出组合拳,有望解决退市风险

2022-08-10 10:12:03   来源:金融界  作者: 

摘要:2022年4月28日,华电能源发布了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的公告,由于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市规则,华电能源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2022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将面临退市。

2022年4月28日,华电能源发布了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的公告,由于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市规则,华电能源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2022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将面临退市。因此,若不能在年内化解退市风险,华电能源将终止上市,给股东带来投资亏损。

  为化解退市风险,华电集团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以彻底扭转华电能源的经营状况,实现华电能源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入盈利能力突出的煤炭资产。2022年7月27日,华电能源公告了资产重组的报告书,发股购买华电集团旗下控股公司华电煤业持有的锦兴能源51.00%股权。锦兴能源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及销售等业务,具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储量和优质的煤炭产品质量,盈利能力十分突出,2021年实现净利润39.6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57.23%。若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将极大程度改善华电能源的盈利水平,预计将会使其净资产扭负为正,从而极大地化解其退市风险。同时,华电能源通过收购锦兴能源,也能改良其资产结构,实现煤电联营和煤电互保,降低行业周期波动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增强抗风险能力,实现华电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实施配套融资,进一步增厚华电能源净资产。根据华电能源公告的重组报告书,本次交易计划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6.80亿元。华电集团及其关联方承诺认购额度不超过22.12亿元,为确保配套融资成功和化解退市风险又增加一道安全屏障。

  三是承诺注入其他煤炭资产。除本次注入锦兴能源以外,华电集团承诺所属其他在产或在建煤矿,将在满足注入条件之后的三年内注入华电能源。华电集团旗下其他已投产的煤矿包含内蒙古不连沟煤矿、陕西隆德煤矿、陕西小纪汗煤矿、甘肃甜水堡煤矿,在建项目包括高家梁煤矿、哈密煤矿和西黑山煤矿。当前华电集团控股的在产煤矿产能合计5,420万吨/年,并储备了一批煤炭资源项目。上述煤矿资产的注入,将有助于改善华电能源的长期经营质效,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四是持续提升资产质量。按照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要求,华电能源不断推进落后煤电产能退出工作,年内关停富热#7-9机组,不断优化公司装机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上述一系列动作对于华电能源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一是顺应国家煤电联营政策,符合产业倡导方向,也为华电能源未来业绩创造了较大的想象空间。二是将有力化解华电能源退市风险,大幅增厚净资产,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引导华电能源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提升股东回报,实现华电能源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了华电集团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以及提升华电能源长期发展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保障市民健康需求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1-30

「XREAL」完成新一轮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XREAL

近日,全球领先的 AR 眼镜品牌「XREAL」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 6000 万美元战略融资。

2024-01-30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风云浙商群体奖” | 2023年度风云浙商

BrainCo强脑科技

1月19日晚,被誉为浙江经济界“奥斯卡”的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

2024-01-29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养老金融论坛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2024-01-29

聚焦数智新电商:2023电商行业大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智新电商

2024年1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数智新电商&开福新未来”电商...

2024-01-29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2024年怎么投?中银私行资产配置“白皮书”请收好

中银私行

2024年开局,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中,接下来市场会有怎么样的机会显现,如何通过大类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