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携手并进,共创未来,2022中关村融通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2-08-11 14:06:00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10日,2022中关村融通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盛大开幕。

810,2022中关村融通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盛大开幕。论坛由中关村软件园主办,交通银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创未来为主题。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主席团成员兼秘书长、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北京市科协副主席郭鲁钢,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张金辉,交通银行北京中关村园区支行行长戴楠,与来自阿里巴巴、联想、北京市委党校等行业领先企业代表以及华为、百度、旷视、科大讯飞、智源研究院、达闼等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

1.png

大咖云集,观点迸发

陈锐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关村软件园作为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园区,以构建开源创新生态为主线,在融通创新领域打造了科创中国科技园区建设的特色样板,未来要继续按照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融通创新模式,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2.png

郭鲁钢主席讲到,期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搭建科技界、产业界、投资界交流平台,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3.png

活动现场,还对2021年中关村数字科技联合创新大赛进行了回顾,华为、百度、旷视、科大讯飞、智源研究院、达闼等多家企业进行了赛道成果展示。华为RPA总经理杨永根发表视频演讲。

联想集团副总裁陆波、智源研究院副院长刘江和伟世通经济咨询总经理李伟分别带来《引领智能化变革,赋能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从云物大移智到ABC》和《数字经济发展与融通创新的新生态》主题演讲。

4.png

联想集团副总裁陆波

5.png

智源研究院副院长刘江

6.png

伟世通经济咨询总经理李伟

成立联合体,赋能融通创新

中关村软件园在论坛上重磅成立中关村企业融通创新联合体”,通过融通创新交流平台平台,进一步整合多元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创新资源,推动引链、布链、串联、延链。

7.png

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张金辉讲到,中关村软件园将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大企业跟随,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创新孵化活跃的产业环境,并希望发挥中关村软件园的行业带头作用,促进整个科技创新领域的融通发展。他倡议,更多企业加入到融通创新的发展潮流中来,共建产业融合发展新生态。

8.png

戴楠提到,交通银行将在联合体中积极发挥重要作用,为广大企业搭建起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桥梁,激发科技英才的追梦造梦。

9.png

圆桌论坛,探讨融通创新未来之路

针对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话题,来自Plug and Play 璞跃中国、北京市委党校、阿里巴巴、国开启科、智芯仿真科技和清云智通、暖流科技、元能星泰、达闼科技以及中关村科服的创始人、总经理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论坛圆桌会议,为中关村软件园营造良好的融通创新环境探索解决方案。

10.png

11.png

5,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的通知》,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全面融通。中关村软件园响应国家号召,举办2022中关村融通创新高峰论坛,为园区7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打造融通创新生态圈,推动融通创新向更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注入不竭动力。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举办第98期《撬动战略课》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2023年已经进入尾声。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经济呈现复苏态势,但仍存在不确定性。站在战略咨询角度,从...

2024-01-11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创新总结新时代知识工具,助力企业穿越周期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战略咨询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战略咨询公司需要不断更新自身的...

2024-01-11

思必驰完成新一轮首期两亿元融资

思必驰

1月10日,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必驰”)宣布完成新一轮首期两亿元融资,后续思必驰将继...

2024-01-11

星动纪元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

星动纪元

人形机器人研发公司「星动纪元」获超亿元天使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金鼎资本、清控天诚跟投,老股东世纪...

2024-01-11

领充新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领充新能源

近日,启迪之星参股陆石基金投资企业领充新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4-01-11

「辛玮智能」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辛玮智能

近日,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辛玮智能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浪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浪潮创新创业...

2024-01-11

恒瑞源正完成C3轮近亿元融资

恒瑞源正

近日,恒瑞源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瑞源正”)完成C3轮近亿元融资,紫金港资本继续追...

2024-01-11

光智资本新基金或达50亿,部署这一城市智能化

光智资本新基金

近日,光智资本公众号上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业界的关注,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已与光智资本...

2024-01-11

2023年年度汤臣倍健营收预增背后:强科技、强品牌战略初显成效

汤臣倍健

2023年年初,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做出了VDS进入新周期的预判,诚如所料,这一年VDS行业迎来了新...

2024-01-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