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列拓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2-08-17 15:42:34   来源:毅达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全栈高性能微控制器Plus芯片设计厂商——深圳列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列拓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资金将用于列拓科技芯片量产和扩充研发团队等。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全栈高性能微控制器Plus芯片设计厂商——深圳列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列拓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资金将用于列拓科技芯片量产和扩充研发团队等。


列拓科技主打高性能MCU(微控制器)产品,可以为企业提供微控制及模块化定制系统集成芯片(SoC,System on Chip)、信号链、BMS电源管理等一站式芯片解决方案,目前主要有MCU、PMIC(电源管理芯片)、信号调理芯片和传感器芯片4条产品线。

在研发上,列拓科技追求自主原创。


目前公司布局的四条产品线,除CPU和Flash内核外,其他IP全部由列拓科技自研。


创始人易志中表示,虽然产品开发周期会拉长,但好处也显而易见,第一,能够节省IP授权费,持续打磨产品性能。如其LTM32系列产品性能完全可以PK全球头部芯片企业意法半导体ST同类芯片,同时在衡量这类芯片的精度、线性度等主要指标上还能够和多芯片解决方案一较高下;第二,能快速拓宽研发产品边界,在下游应用市场发生变化时,即时根据客户的需求做深度定制。如其在医疗领域创新的CGM(连续血糖监测)集成方案芯片,其将ADC(模数转换器)、DAC(数模转换器)、(TIA)可编程互阻放大器、DSP(数字信号处理)、温度传感器、外部通信等功能集成到一颗芯片上,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在打法上,列拓科技由点到面逐个突破。


在确保现金流安全的前提下,多条产品线同时布局,从小到大,从点到面,往一流平台型芯片企业不断突破。


目前列拓科技PMIC产品线部分产品已经进行优质客户导入,MCU预量产,基于ECG、CGM方案的芯片已经流片;BMS、MCU+NPU等AIOT产品正在研发中;未来,列拓科技将继续围绕4条产品线,打造全栈式MCU plus芯片。在消费、工业、医疗领域等主要应用场景突破后,还将向可靠性更高的汽车领域出发,研发车规级芯片。


在架构上,列拓科技选择基于ARM架构、RISC-V架构双向突破。


在SoC芯片的架构选择上,列拓科技目前的产品主要基于ARM架构。由于RISC-V的开源性、灵活性、自主可控性、开发成本等方面更优,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芯片设计公司所选择。在基于RISC-V架构的研发上,列拓科技也在不断创新突破,公司曾联合苏州微五开发基于RISC-V内核的MCU芯片。


投资人说  


毅达资本合伙人袁亚光表示,列拓科技定位于全栈式中高端MCU及plus芯片,是国内为数不多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拥有完整的数字和模拟芯片研发团队,核心IP均为自主研发。目前全球MCU市场已出现结构性调整,部分中高端MCU依然处于短缺状态,车规级MCU首当其冲。在“国产替代”机遇窗口下,列拓科技正在奋力追赶,发掘中高端市场机会,积极面向未来的增量市场进行布局。


格源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新型硅基负极自主创新

格源新材料

近日,浙江格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武岳峰科创与襄禾资本领投,麟阁创投跟投...

2024-01-09

云脉芯联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云脉芯联

近日,云脉芯联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

2024-01-09

「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鲁欧智造

近日,瞬态热阻测试装备研发商「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和中科创星。

2024-01-09

「智程半导体」数亿元战略投资

智程半导体

近日,苏州智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程半导体”)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

2024-01-09

天帷信息完成A轮投资

天帷信息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天帷信息技术(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帷信息”)的A轮投资。

2024-01-09

稳正资产投资「文轩新能源」,布局热管理赛道

文轩新能源

近日,稳正资产正式完成对合肥文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文轩新能源”)的投资,积极落子热管理赛道...

2024-01-09

镁睿化学A轮融资2600万美元

镁睿化学

日前,上海镁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镁睿化学”)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共同领投...

2024-01-09

2023年度TBI杰出品牌创新节预热(2):借势发力,共话品牌升级路径

TBI杰出品牌创新节

TBI杰出品牌创新节自设立之初,始终聚焦品牌领域的前沿创新。

2024-01-08

宏盟集团宣布已完成对Flywheel的收购,完善数字商务布局

宏盟集团

美东时间2024年1月2日,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服务集团之一宏盟集团宣布已完成对Ascential集团...

2024-0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