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招商港口:增持安通控股至2.6279%,港航战略协同赋能高质量增长

2022-08-17 22:38:57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安通控股(600179.SH)发布了权益变动公告称,招商港口(001872.SZ)基于对安通控股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其价值的认可,通过司法拍卖增持安通控股股份至114,687,259股,持股比例达到2.6279%。

近日,安通控股(600179.SH)发布了权益变动公告称,招商港口(001872.SZ)基于对安通控股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其价值的认可,通过司法拍卖增持安通控股股份至114,687,259股,持股比例达到2.6279%。这意味着,招商港口在持续扩大对安通控股的投资和影响力,有助于深化港航战略协同,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资料显示,安通控股是一家以集装箱航运物流为核心,通过整合水路、公路、铁路等运输资源,以数字智能科技驱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经济、高效、安全的集装箱全程物流解决方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

早在2020年底,招商港口通过其持有33.33%股份的参股企业招航物流参与了安通控股的重整。重整完成后,招航物流持有安通控股11.05%的股份,并成为其控股股东,招商港口与安通控股就此开启了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阶段。

2021年,招商港口协同安通控股,大力拓展内贸集装箱市场的南北通道建设,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汕头招商局港口和湛江港与安通控股深化合作,促进两大港口进一步提升内贸中转枢纽港的影响力和地位。当年,安通控股在汕头招商局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1.6万标箱,同比增长68.39%,占汕头招商局港口2021年度集装箱吞吐量62.8%;同年,安通控股在湛江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6万标箱,占湛江港2021年度集装箱吞吐量36.8%。

经过业务重整后,安通控股积极把握港航市场高景气度的机遇,公司业务和经营业绩迅速恢复了良性增长态势,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7.94亿元,同比增长61.21%;扣非归母净利润16.36亿元,同比增长346.18%。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1.30亿元至12.50亿元,同比增长259.87%至298.09%;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10.90亿元至12.10亿元,同比增长357.98%至408.40%。招商港口作为安通控股的股东之一以及重要合作伙伴,安通控股的快速发展和靓丽业绩,既有助于增厚公司业绩,也有效促进公司港口主业更好地发展,实现双赢。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招商港口扩大对安通控股的投资和影响力,双方的业务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凸显,在内贸方面,招商港口将与安通控股在南北通道建设和内贸航线开拓上继续深化合作,从而推动公司旗下各码头箱量的提升;在外贸方面,随着安通控股积极布局东南亚等国际集装箱运输航线,将与招商港口旗下深圳西部港区更好地形成业务联动,发挥互补优势,为深西港区带来更多的业务增量。

总而言之,招商港口增持安通控股,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港航协同发展,为招商港口的业务发展增添新动能,赋能公司业绩持续高质量增长。

 


猜你喜欢

央企核心资产价值凸显,招商港口2022年业绩再创新高

招商港口

4月3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03

华泰证券深圳投教基地走进上市公司“招商港口”

华泰证券招商港口

中国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

2023-03-23

央企核心资产估值有望优先修复,招商港口布局完善迎来全面估值提升

招商港口

继去年易主席提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之后,2023年2月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

2023-03-08

招商港口: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资本运营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港口

10月28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10-28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在即,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

2023-11-14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海尔消金第二期ABS成功发行,力推够花品牌

海尔消金第二

今年10月,海尔消费金融发布关于未来两年“海鑫”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申请报告,注册总金...

2023-11-13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原创

股价暴涨!华为概念“大妖股”,大搞高溢价收购

华为

总之,软通动力目前的热度前所未有之高,它对同方股份的巨额收购,也有众多疑点需要回复监管部门和股民!...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