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皓阳生物顺利完成近2.5亿元B轮融资

2022-08-18 10:34:11   来源:上海生物医药基金  作者: 

摘要:国内领先的生物药CDMO皓阳生物顺利完成B轮融资,交易金额近2.5亿元,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东方嘉富、海通开元、兴华鼎立、老股东海邦投资和银杏谷等跟投。

国内领先的生物药CDMO皓阳生物顺利完成B轮融资,交易金额近2.5亿元,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东方嘉富、海通开元、兴华鼎立、老股东海邦投资和银杏谷等跟投。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完善人员团队、建设2000L生产线以及解决外泌体、mRNA和AAV的CMC难点。


皓阳生物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为国内外生物技术公司和制药企业提供单抗、双抗和ADC药物的早期成药性评估、稳定细胞株构建、工艺开发、中试生产、IND申报和临床样品生产、培养基开发定制等多平台一站式研发服务。


皓阳生物在杭州、上海两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上海研发中心依托多种分析手段和瞬时表达平台为客户提供从人源化设计、活性分析到成药性分析多维度的分子设计和评估。杭州总部拥有自主开发的可商业化授权的高表达稳定细胞株平台(皓越)和工艺开发平台,建有完善的250L和500L规模原液和成品GMP生产线,能够在8个月左右完成从DNA到毒理批的样品交付,12-15个月内完成IND申报准备工作。同时公司还计划建设6条2000L商业化生产线,预计于2024年底陆续投入使用。


去年初,由皓阳生物受托全权负责开发的重组GLP-1受体激动剂注射液项目获得了NMPA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成为我国首个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度拉糖肽生物类似药。今年以来,皓阳生物已经完成了在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6个IND申请。


皓阳生物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浩强表示:“公司一直以来着眼技术创新和开发,不断提升CDMO服务能力。经过几年发展,公司在生物药CDMO领域深获客户认可和好评。继2021年多条500L生产线投产后,公司于今年6月又开始建设2000L原液和制剂灌装生产线,并扩建了工艺研发实验室以及ADC偶联中试车间,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高水平服务。皓阳生物将始终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做纯粹的CDMO企业,助力客户成长,与客户同行。”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合伙人梁卫彬博士表示:“随着中国生物大分子制药行业快速发展,新药研发支出将持续快速增长,CDMO服务在药企产品管线推进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性价比更高、交付速度更快、质量优质稳定的研发外包服务将受到更多创新药企业的青睐。皓阳生物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细胞株开发实力处于行业前列,公司扎实的服务口碑已经为公司积累了一批优质的生物制药企业客户。随着公司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我们相信皓阳生物有望凭借差异化优势在生物药CDMO市场中进入领先行列。”



猜你喜欢

尚至医疗完成新一轮融资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尚至医疗

3月14日,香港大型专科医疗集团尚至医疗宣布完成新融资。

2024-03-15

优济普世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优济普世

优济普世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济普世”)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

2022-09-02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投资NEOMICS,布局新一代T细胞免疫治疗新药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NEOMICS

NEOMICS(上海益元桓达)近日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独家投资。

2022-06-13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原创

“华人AI大神”突然崩了!

华人AI大神

开年AI诡异一幕:卖课的先暴富了

2024-02-23

原创

180亿!Sora刷屏带火了国内这家AI初创公司

AI月之暗面sora

180亿!清华学霸10个月干出一个AI独角兽

2024-02-22

减肥药热点归来,众生药业旗下RAY1225注射液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众生药业

2024新春伊始,减肥药行情虽迟但到。一部《热辣滚烫》在上映10天里狂揽29亿票房,电影掀起的热潮也...

2024-02-22

专精特新“广东造” | 华大北斗:从“芯”出发 挺起产业“脊梁”

华大北斗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在今年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成了频频提及的热词...

2024-02-22

商查行业唯一入选!天眼查跻身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TOP10

天眼查

近日,新浪财经头条发布年度榜单,天眼查斩获“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奖项,成为商业查询行业唯一入选该...

2024-0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