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旗天科技旗下小旗欧飞助力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加速落地

2022-08-19 11:58:48   来源:  作者: 

摘要: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

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各大试点地区踊跃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如文化旅游、公共卫生、财政贴息、供应链融资等,并结合提振地区消费的需求,积极面向公众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助力拓宽数字人民币的使用范围。

伴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丰富、政策大力支持和“量价齐升”的招标项目,数字人民币声量持续攀升,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纳入多地规划文件,各大行业均在密切关注试点进展与成果,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根据央行数字人民币研发规划,数字人民币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划分发行层与流通层,由央行发行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指定运营机构负责提供数字人民币的兑换流通服务。

 

作为行业领先的银行数字营销服务商,旗天科技全资子公司小旗欧飞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业务模式,目前已形成了由活动策划、活动落地到红包发放和用户使用效果提升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已应用至多个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数字人民币红包项目,拥有一定的成功经验沉淀。

 

在银行合作方面,为支持数字人民币发放与结算流程高效推进,公司已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深圳等多个主要城市进行试点,开通涵盖包含5家银行系统的数字货币对公账户,并将持续扩充数字人民币账户规模,提供行业较强水平的数字人民币发放能力保障,在国有行省分行乡村振兴数字人民币营销活动,以及大型城商行数字人民币红包营销活动等项目上获得了行业认可。截至目前,旗天科技已经同多家国有大行开展数字人民币营销推广业务合作,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合作项目也正在洽谈落地中。

 

在场景建设方面,作为行业领先的银行数字营销服务商,公司结合当下热点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需求,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支付场景,致力于商户综合管理及电子消费券的整体数字化流程管理,通过技术联调、渠道搭建、营销策划手段,目前已打造从活动策划、活动落地到红包发放和用户使用数据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此基础上,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形成了以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能力为核心,以消费场景搭建、营销策划为助推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广泛覆盖,强势运营,有效打通拉新促活环节,快速占领用户高地,构建银行数字人民币用户精细化运营生态体系。

 

除此之外,旗天科技全资子公司小旗欧飞已经同数字人民币研究所硬件服务商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打造数字人民币营销推广等数字生活营销综合平台,通过数字人民币硬件+软件有机结合,进一步助力数字人民币在各个领域的推广和应用。

 

未来,公司将持续聚焦客户核心需求,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支付场景,继续推动银行机构数字人民币模式创新,为优化数字人民币体系建设、构建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的事业添砖加瓦,为数字人民币应用体系贡献力量!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黄金还能跑赢大宗商品、债券和大多数股市吗?

CPT Markets

数据显示,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和纽约COMEX黄金期货价格2023年内涨幅为13%左右。

2024-01-24

原创

猛增1298%!“商用车老大”迎来大爆发

福田

净利预增12倍!福田汽车迎来大爆发

2024-01-24

诺亚财富发布旗下公益基金会黑龙江救灾进展报告

诺亚财富

11月6日,国内专业财富管理平台诺亚财富发布了其旗下公益基金会黑龙江救灾进展报告,详细披露了基金会参...

2024-01-24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安龙生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安龙生物

2024年1月新年伊始,北京安龙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龙生物”)顺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2024-01-24

《内容共生,全域增长-2024年游戏行业抖音经营白皮书》发布

抖音游戏

历经多年发展,游戏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竞争格局趋于稳固,行业进入发展成熟期。

2024-01-24

完成A轮融资,仁洁智能加速光伏电站清洁及运维智能化布局

仁洁智能

近日,仁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仁洁智能”)宣布完成A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恒旭资本领投,...

2024-01-24

筑牢安全防线,闪回科技获得国家级CCRC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

闪回科技

近日,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回科技”)顺利通过中国网络安全审查认证和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

2024-01-24

东方空间完成近6亿元B轮融资

东方空间

近日,东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空间”)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等新老机构投...

2024-0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