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2年中国注射类医美行业分析报告》:四好标准成高品质医美量具

2022-08-19 11:25:44   来源:  作者: 

摘要:对于医美消费来说,“好”是标准,也是底线。

对于医美消费来说,“好”是标准,也是底线。

过去几年中,蓬勃发展的医美行业,让无数的消费者有了变美的想法。而低门槛的注射类医美,又尤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医美行业发展的拉动力量之一。但医美的本质仍然是“医”,受限于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以及医美市场长期以来存在的许多乱象,消费者想要进行科学、安全的消费决策,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

日前,业内知名财经媒体第一财经联合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科技正式发布了《2022年中国注射类医美行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聚焦医美市场中针剂类消费,对当下注射类医美项目的发展趋势及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关注。

《报告》指出,在全行业不断推进医美信息透明化,建设高品质医美消费决策体系的背景下,好医生、好机构、好产品、好服务正在成为消费者选择高品质医美的“量具”,而医美机构也应当积极发挥自身在各个领域的优势能力,通过参与并助力这一体系的落地,为行业与消费者带来更有利的保障。

为什么“四好”应当成为医美消费的标准?

在当下的医美消费中,轻医美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在轻医美项目中,各类注射医美项目则成为“绝对主力”。

《报告》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据新氧数据颜究院显示,截至2021年注射类医美消费中玻尿酸占比43%,肉毒素占比52.9%。从用户消费趋势可以看出,针剂类项目逐渐成为求美者的心头好,也成为医美行业新的突破,而通过新氧线上购买数据也得到了印证:今年2月,医美消费订单量同比增速最快的项目是注射美容、美体塑形、私密整形。其中注射美容同比增长35.52%。

从表面上看,相比于复杂的手术类项目,注射类医美项目的操作不过是将针剂注射入人体而已,几乎不存在太大风险。但在现实中,注射类医美项目中的相关纠纷与事故却并不少见。

对此,《报告》指出,注射类医美项目在市场中占据的重要地位,源于其高复购、低客单价、高覆盖和高渗透的特征,因此其不仅几乎可以出现于任何等级和规模的医美机构之中,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最低门槛地接触医美的入口。而由于注射类医美项目的高复购特征,在医美机构的日常运营中,注射类医美项目也常常成为医美机构引流获客的工具。

新氧资深副总裁蔡睿认为,成功的医美消费是医生、机构、产品、服务多个维度共同作用的结果,随着医美消费者规模的增大,建立更透明、高效的医美消费决策机制势在必行。

据蔡睿介绍,注射类医美消费中,项目价格多以产品价格为导向,难以体现医生技术的价值,但实际上医生的技术水平、审美理念、从业经验等对最终的医美效果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在机构方面,消费者可以查看医美机构的资质、证照等信息,但对于医美机构的行业口碑、经营风险等可能缺乏了解;在产品方面,注射类医美是医美市场创新的重要方向,各种新的产品不断涌现,再加上一部分针剂为进口产品,这对消费者的识别能力有着较高的要求;在服务方面,机构拥有更快的用户私信回复率、更高的服务评分、更好的服务履约率,这些细节都在极大的影响消费者决策和复购。

如何让消费者能够更放心、安全的进行消费者决策,如今已然成为行业关注的目标。此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互联网分会发布的《加强医美信息透明化,建数字化医美生态》倡议中,倡导全行业加强医美信息透明化,通过数字化建设,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好医生、好机构、好产品、好服务,便已成为行业的共识。对于消费者与行业来说,“四好”也应当成为高品质医美的“量具”。

“严选”机制对行业意味着什么?

建设更为高效、透明的高品质消费决策体系对于医美行业的发展而言有着积极作用,在强监管的大趋势下,医美行业存在的服务标准不统一、价格不透明甚至信息不透明等现象将得到逐步解决。《报告》中援引专家的观点认为,产品创新与营销创新并重是今后医美行业发展的核心,而要实现这一点就要做到上游有监管、中游有监督,而产品标准化、机构合规化、医生技术规范化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这一过程中,不同的市场主体都可以发挥出自身的作用。而作为医美市场重要参与者之一的互联网医美平台,在构建这一体系的过程中,更具有信息和数据优势。

专家表示,在医美市场的发展中,互联网医美平台既是消费者获取医美信息及医美机构进行营销的平台,同时也是消费者进行医美消费评价、分享医美体验的平台。互联网医美平台所掌握的医美大数据,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多维度且全面的参考,这是单一的行业机构所不具备的。

而在当下,也正在有互联网医美平台进行这样的尝试,以期将“四好”纳入到统一的考量标准之中。如新氧推出的“新氧严选”,便是从资质门槛、硬件设施、机构口碑、机构服务、医师条件、仪器/药品等六大维度对医美机构进行严格筛选。按照这一标准,定位为只合作不超过8%的品质机构———即在开展新氧严选业务的城市,新氧将以8%为数量指标上限,对当地在新氧平台上的医美机构进行全年持续筛选。

蔡睿表示,新氧通过建立更为科学、高效、可靠的内容生态与消费决策体系,不仅有利于消费者,同时也可以让高品质的医美机构更好的发挥自身的影响力,打造医美机构的成长标杆,这对于行业的良性发展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氧严选”只是一个开始,其所代表的是打通消费者和医美机构和高品质医美消费之间“最后一公里”的一种可能。医美市场的参与主体是多样的,但只要坚持“四好”筛选标准,通过推进行业自律、优选优质医美机构及项目等方式,建立更为高效、透明的高品质医美消费决策路径就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新氧Q3付费医疗机构数同比增长28%,医美合规化带动增长飞轮

新氧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美医疗服务平台新氧科技(NASDAQ:SY)发布截...

2022-11-19

从新氧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发现医美行业增长的新动力

新氧

8月16日,“互联网医美平台第一股”新氧发布了其2022年二季度的财报。

2022-08-22

以数字化破解医美透明化建设痛点 严选8%的新氧如何影响行业?

新氧

当前,医美消费的流行依然是难以抵挡的趋势。

2022-08-18

新氧二季度财报发布,严选8%以“新氧标准”定义医美“好服务”

新氧

在医美产业正在面临变局的背景之下,在今年2季度,作为国内互联网医美平台的代表,新氧交出了一份令行业瞩...

2022-08-17

热度大减,《元梦之星》都做错了哪些事情?

《元梦之星》

春节假期 , 被众多游戏厂商视为黄金市场布局的关键时刻 , 竞争激烈异常。

2024-03-08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久违的露营该安排上了

YAKIMA

1920年6月26日,年仅21岁的海明威在《多伦多每日星报》上发表了一篇有关“露营”的出行指南,里面...

2024-03-08

京津冀十年|华夏银行创新服务模式,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

承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投资全国首单“京津冀协同发展”债权融资计划、推动17个产业数字金...

2024-03-08

通源智远、海创未来,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

3月5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成为热议话题。

2024-03-08

中科固能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固能

中科固能完成了近亿元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和暄资本领投、可城资本、红点中国、平陵集团等机构跟投。

2024-03-08

深圳通微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深圳通微

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明德投资和老股东...

2024-03-08

大仕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仕城

美瞳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大仕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仕城”)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8

「垠石精工」完成亿元级融资

垠石精工

近日,汽车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研发公司「垠石精工」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及A轮融资,由弘晖基金、襄禾...

2024-03-08

2024艾威奖中国评选结果揭晓,JM威士忌获年度威士忌装瓶商大奖

JM威士忌

2024年3月7日,深圳。 全球权威媒体《Whisky Magazine》旗下的艾威奖(ICONS ...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