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氧Q3付费医疗机构数同比增长28%,医美合规化带动增长飞轮

2022-11-19 17:38:27   来源: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美医疗服务平台新氧科技(NASDAQ:SY)发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美医疗服务平台新氧科技(NASDAQ:SY)发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2022年第三季度,新氧科技总收入为3.233亿元(4550万美元),环比增长4.6%。第三季度实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新氧科技的净利润990万元人民币(140万美元)。财报数据显示,新氧平台上的付费医疗机构数已达6199家,同比增长28%。

外界认为,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新氧的业绩表现稳中向好,符合公司业绩指引。值得关注的是,三季度新氧启动了新一轮信息真实化巡检,识别并处罚虚假交易订单8.32万单,力度高于往轮信息清理整治,这一运营策略获得了更多优质医美机构的认可,也作为行业自律行动持续推进医美合规化进程。

基于信息真实性实现“良币驱逐劣币”,清朗运营策略积淀时间复利

在企业经营中,“增长”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互联网平台在发展初期,普遍会注重“运营性增长”,但在达到一定极限点后,将会陷入流量茧房,甚至导致劣币驱逐良币。流量能力很重要,但流量唯有在价值创造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而价值创造则是“难而正确的事”,也是企业以积淀时间复利完成长期增长的底层逻辑。

然而,在医美行业的激烈竞争下,广告宣传成为一些机构的“捷径”。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与财经大健康发布的《中国医美行业风险与发展报告(2022)》显示,33%的机构负责人认为适当的广告宣传是企业经营的必需之举。对于民营机构来说,没有任何品牌露出,很难经营。做广告宣传时完全避免不允许的词汇或表达较难,大部分机构在广告宣传上多少会选择打“擦边球”。

由于医美服务本质上属于医疗服务,因此官方对虚假宣传行为保持零容忍。2022年10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发布《医疗美容行业虚假宣传和价格违法行为治理工作指引》,旨在加强防范医疗美容服务虚假宣传行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价格行为。对此,新氧平台积极响应,针对机构发布的内容,新氧则会对机构的资质信息、医师信息以及宣传过程中有无虚假、夸大、违规等进行定期复核,并会向监管部门进行问询。

截至2022年11月,新氧已针对全平台数千家医美机构的经营资质(包含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启新一轮盘查,相关资质信息将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国家卫健委查询结果进行比对校验,依据校验情况要求相关机构立即整改或做“一键下架”处理。此外,新氧针对全平台医美医生执业资质的新一轮盘查也于11月初正式启动。

这一轮医美机构整顿从操作层面来看,是新氧响应政策要求的“不得不为”。但从企业增长层面来看,更像是选择从战术性增长向战略性增长的转轨。通过构建清朗的平台环境,实现医美机构的优胜劣汰,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利益,从而在领跑行业的更长阶段中获得时间复利。

正如新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星所说“2022年第三季度,尽管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持续对运营环境带来挑战,但我们依然看到了令人鼓舞的业绩表现。我们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增长策略,提高用户服务质量,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顺应理性消费趋势,行业自律行动促进医美合规化进程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广大消费者对理性消费有了更深体会——剁手不再凭直觉,而是查阅信息有甄别地选择。购物不再只追求低价,而是寻找极致性价比。对于广告宣传不再来者不拒,而是比较区分。

新氧数据颜究院的调研结果,也证实了理性决策在医美消费中的现状。约70%的用户会在医美消费前,针对医美机构、医美医生、药品器械的真实性做“详细功课”。面对更加理性的国内医美消费市场,医美产业各方唯有合规发展,方能永续发展。

作为医美行业的重要参与方,新氧始终将平台自律视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新氧平台“行业自律行动”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拦截涉嫌违规信息约90万条;处理平台违规信息53.94万条;2022年平台“反作弊系统”再升级,识别并屏蔽虚假评价超10万条,识别并处罚虚假交易订单8.32万单。有效净化了医美消费环境、真实信息保障了医美服务品质。

实际上,自2020年5月,中国整容美容协会联合新氧科技发起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以来,该行动就在拦截“黑医美”、清理违规信息及商品、屏蔽假用户假评价假交易等方面不断发挥作用。而新氧也形成了全面系统的平台信息治理体系,针对平台信息增量实行有效拦截;针对平台存量信息,除了日常巡查外,还不定期开展阶段性的特色巡查,相关违规信息一经发现立即下架或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针对试图涌入平台的增量信息,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新氧平台共拦截涉嫌违规医美商品申请68万余条、涉嫌违规的医生申请2万余人次、涉嫌违法违规机构申请3.8万余家、涉嫌违规的社区申请16万余条。

针对平台上已有的存量信息,新氧巡查团队实行预防+严控的标准模式,预先提炼站内外风险点、形成平台审查关键词,通过AI审核及专业人工审核团队双重审核机制,严控风险内容。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新氧平台共巡查约990家医美机构、590余位医美医生资质、3.47万个医美商品、6.94万条社区信息,共处理违规信息3.25万例。

除平台日常巡查外,新氧平台依据行业发展阶段、监管趋势动态,不定期开展特色巡查。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新氧平台共开展10次特色巡查活动,巡查项目涉及热门针剂类产品、社区内各类违规信息等,涉及信息总量达322.71万条,处理违规信息量50.69万条。

作为医美行业的重要参与方,新氧看到了行业自律对医美合规化的重要作用,并躬身其中,成为守护医美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力量。在金星看来,“我们看好中国医美市场的增长潜力,有信心克服短期内的不确定性,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成为最受信赖的医美医疗服务平台。”


猜你喜欢

从新氧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发现医美行业增长的新动力

新氧

8月16日,“互联网医美平台第一股”新氧发布了其2022年二季度的财报。

2022-08-22

《2022年中国注射类医美行业分析报告》:四好标准成高品质医美量具

新氧

对于医美消费来说,“好”是标准,也是底线。

2022-08-19

以数字化破解医美透明化建设痛点 严选8%的新氧如何影响行业?

新氧

当前,医美消费的流行依然是难以抵挡的趋势。

2022-08-18

新氧二季度财报发布,严选8%以“新氧标准”定义医美“好服务”

新氧

在医美产业正在面临变局的背景之下,在今年2季度,作为国内互联网医美平台的代表,新氧交出了一份令行业瞩...

2022-08-17

久坐让你“坐实”胖子身份?绿瘦称用这个方法拯救办公族

绿瘦

久坐已经成为大多数都市人头痛的难题,一般来说,如果每天坐姿超8小时、一周内超过5天,或连续静坐2小时...

2023-11-10

WeLab汇立集团“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WeLab汇立集团小镇职场成功举办。

2023-11-10

千川有新事 | 巨量千川图文推广,让生意“好简单呀!”

巨量千川

“双11大促来袭,如何让推广更加简单高效?”

2023-11-10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柚康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柚康科技

近日,杭州柚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康科技”)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0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3年11月完成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

2023-11-10

玏芯科技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德联资本投资企业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玏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

2023-11-10

江西工业用地围观榜“榜眼”,3564.16万元起拍

江西工业用地

日前,阿里资产平台上拍一批江西工业用地,其中位列围观榜“榜眼”的标的——“(破)赣州新雅长生制衣公司...

2023-11-10

原创

就是这么得劲儿,锋味喊你一起来喋粉

定西宽粉

近日,随着定西粉超持续火爆出圈,定西宽粉作为定西特色美食也迅速走进各大博主和各大平台的视野,成为备受...

2023-11-10

定好闹钟!天猫双11放量40000瓶飞天茅台,11日晚8点原价开售

天猫双11

天猫双11正日子来了!11月11日晚上8点,天猫超市将再次放量40000瓶1499元飞天茅台,带给消...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