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兴瑞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2.82%,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业务产能布局

2022-08-25 14:12:18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5日,兴瑞科技(002937.SZ)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29.42%;实现归母净利润7725.46万元,同比增长22.82%;实现扣非净利润8023.38万元,同比增长39.20%。

825日,兴瑞科技(002937.SZ)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29.42%;实现归母净利润7725.46万元,同比增长22.82%;实现扣非净利润8023.38万元,同比增长39.20%。尽管上半年受到疫情反复、原材料涨价、物流不畅等外部环境因素影响,但公司重点聚焦主营业务,充分发挥自身在生产工艺、成本管控、经营效率、产能扩张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追求以高附加值相关产品为开发核心的发展策略,上半年总体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

兴瑞科技是一家精密零组件制造及研发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公司以创新研发与先进制造技术为核心,聚焦新能源汽车电装系统及智能终端领域,为行业高端客户提供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兴瑞科技智能终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38.71%;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37.54%,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翻倍增长。面对疫情带来的物流不畅、采购受阻等困难,公司积极采取调整个别出货港口、调配各生产基地产能等措施来保障订单的按时交付,报告期内公司保持了与疫情前相同的高订单按时交付率,这也为业绩规模放量筑牢了根基,体现了公司较强的抵御风险能力。

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兴瑞科技基于国家新基建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顺应国家产业政策方向,重点以国际一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国内外一流电池供应商及车企为公司的目标客户进行业务开拓。同时,公司以精密嵌件成型技术为核心,加快在新能源汽车功能单元方面的零件研发布局与制造工艺提升。

兴瑞科技依托与优质客户共同研发的模式,融入客户的研发过程和体系,从而获得在行业内的技术先发优势。得益于此前与松下同步研发的机会,兴瑞科技已成功实现IBMU/BDU/DCDC等电池模块零组件的技术实现与量产,同时也顺利定点电控及其他电装模块集成化零组件的产品。公司正持续加大汽车电装模组的研发和产品开发,提升产品核心竞争能力。

近年来,兴瑞科技不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能布局,以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2021年底,兴瑞东莞工厂建成,主要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电子精密零组件及服务器精密结构件。该项目已于今年629日通过政府验收手续,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投产。

此外,今年7月,兴瑞科技在慈溪高新区投资建设的项目一期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总投资6.62亿元人民币,预计2024年投产。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布局,助推公司提升竞争实力、扩大市场份额,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在全球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趋势下,国内外主流车企相继在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及智能座舱加大布局,这也将给兴瑞科技这样的零部件厂商带来更多的业务发展机遇。


猜你喜欢

兴瑞科技(002937)入选宁波四星级绿色工厂

兴瑞科技

11月22日,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公示宁波市四星级绿色工厂及市级绿色园区名单(第二批),兴瑞科技...

2021-11-25

凌光红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凌光红外

近日,苏州凌光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光红外)顺利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4-01-23

华翊量子完成近亿元战略融资

华翊量子

近日,华翊博奥(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翊量子”)宣布完成近亿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

2024-01-23

江苏吴中:孙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有利于丰富公司医美产品线

江苏吴中

1月22日,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公告称其孙公司达透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聚乳酸面部...

2024-01-22

2024,我们依然在谈论内容

内容行业

2019年底,刺猬公社主理人叶铁桥在第三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上预言,“内容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宽,内容...

2024-01-22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