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海外宣传中华文化、中药文化!

2022-08-30 11:14:44   来源:  作者: 

摘要:中医药是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华,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积极影响。

中医药是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华,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积极影响。近年来随着健康观念和医学模式的转变,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重大疾病中的疗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接受,特别是在新冠肆虐之际,中医药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智慧。


作为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步长制药(603858.SH)主动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思想指导下,步长制药顺应政策导向与行业发展趋势,以守正创新、全方位发展体系为方向,正逐步从本土化企业向全球化企业转型,且始终将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视为己任,并付之行动。不仅如此,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地方就业和经济发展上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同时,更在宣扬我国中医传统文化方面做出了应有的担当。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曾表示,步长制药的成功,归根结底在于党和政府的伟大领导和英明决策;步长的成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历史条件下,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他认为企业与国家命运相连、休戚与共。所以步长制药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听党的话,走社会主义道路。尊重各级政府领导,遵纪守法经营”的企业文化。步长的诞生和发展,与党的指导和关怀息息相关。

据了解,步长制药深彻落实并贯彻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地方就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步长制药累计全国纳税269亿元,其中山东园区合计纳税156亿、东北园区合计纳税28亿、保定天浩合计纳税11亿、陕西地区合计纳税66亿,邛崃天银合计纳税2.94亿。其中从疫情发生以来至今(2020-2022.6.30)累计纳税56.2亿,为地方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加班加点坚持生产 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

此次疫情中,面对严峻考验,步长的“宣肺败毒颗粒”、“抗菌消炎胶囊”和“香菊胶囊”等产品,第一时间冲到了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宣肺败毒颗粒的 “前身” 是 “宣肺败毒方”,宣肺败毒方则是由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和首都医科大刘清泉教授在武汉战疫期间边治疗、边总结而成,是针对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感染的有效疗方。使用 “宣肺败毒方” 的新冠患者,都极大地降低了转重症和复阳的几率,该方也曾先后被列入第 6-9 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对宣肺化湿,清热透邪,泻肺解毒,适用于湿毒郁肺所致的疫病,症见发热,咳嗽,咽部不适有很好的疗效。抗菌消炎胶囊有清热、泻火、解毒的功效,可用于风热感冒,咽喉肿痛,实火牙痛。香菊胶囊有辛散祛风、清热通窍的功效,可用于急、慢性鼻窦炎、鼻炎,也是国家卫健委《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版)》推荐用药,对于流感类病毒的促进预防有着突出作用,能够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病毒方面的突出优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步长制药在赵涛董事长及董事会的带领下,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听党的话,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保生产、保供货、保质量,及时复工复产,坚守岗位,为地方经济发展、税收做出贡献。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步长力量。


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积极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据悉,早在2017年,步长制药就在董事长赵涛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的“丝路博爱基金”捐资,由此一批又一批的患儿接受手术并重获健康。而后,在2018年公司本着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健康知识的初衷,在印尼举办了“心脑血管病及风湿骨病健康知识讲座”,受到当地居民广泛认可。可以说,步长制药在发挥自身心脑血管领域优势的同时,借助“一带一路”平台不断传播弘扬中医药文化理念,对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赵涛董事长作为爱国华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一国两制方针,反港独、反台独,支持祖国统一。听党的话,积极纳税,主导发起大型公益活动“同心·共铸中国心〞,已坚持十四年。同时,在海外多种场合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为中西方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图片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前秘书长安南


图片

英国查尔斯王子、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泰国总理巴育、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图片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小布什、奥巴马


图片

英国前首相布朗、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图片

赵涛向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赠送中国书法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宣肺败毒颗粒为步长制药2021年新获批上市的独家品种,并经谈判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 年)》。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宣肺败毒颗粒被该方案列为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普通型推荐用药。


此外,2022年1月1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称,收到加拿大卫生部核准签发的“天然健康产品”的产品许可证书,公司产品宣肺败毒颗粒符合加拿大天然健康产品标准,允许按天然健康产品标准上市销售;同年5月,步长制药收到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卫生部核准签发的药物注册批准文件,批准公司药品宣肺败毒颗粒符合乌兹别克斯坦药物标准注册;同年8月,步长制药收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卫生部卫生和流行病控制委员会核准签发的保健食品注册证书,公司产品宣肺败毒颗粒符合哈萨克斯坦保健食品注册标准。日前,宣肺败毒颗粒已成功进军加拿大、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哈萨克斯坦,这对步长制药拓展海外市场无疑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也进一步印证了步长制药向海外宣传我国中药文化的决心。

对于步长制药来说,二十余年的砥砺奋进铸就了巨大成就,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爱国敬业、传播中医药文化早已成为镌刻在步长人血液里的不变信念。未来,步长制药将继续秉承“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理念,进一步履行好社会责任,持续探索向善的发展道路,力争为推进共同富裕尽己之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猜你喜欢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与时代同发展 与祖国共奋进

步长制药

国庆招待会如期举行, 我又一次应邀参加,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激动。

2023-09-29

步长制药赵涛:惊涛拍岸,善步者长

步长制药

他是侨商,多次作为侨商代表参加国庆典礼、国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23-09-21

通化东宝:国产胰岛素龙头GLP-1商业化之路正式开启

通化东宝

12月4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利拉鲁肽注射液已顺利获批上市,商品名为“统博力”。

2023-12-05

从普通代理到金牌销售,中关村科金大模型营销助手助力保险展业

中关村科金大模型

ChatGPT自发布后,两个多月时间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亿,一度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

2023-12-05

动微视觉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动微视觉

近日,动微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微视觉)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韬资本和...

2023-12-05

「航景创新」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航景创新

近日,工业无人机头部企业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景创新”)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无糖信息完成B轮融资

无糖信息高成投资

近日,高成宣布独家领投专注于治理网络犯罪的网络安全公司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无糖信息”)B...

2023-12-05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李强总理出席本届链博会开幕式...

2023-12-05

通化东宝转型进行时:利拉鲁肽获批上市打开增量空间

通化东宝

12月4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利拉鲁肽注射液《药品注册...

2023-12-05

从AI制药到AI生态,18C硬科技门面晶泰科技走向何方?

晶泰科技

就像“互联网+”一样,AI早已从“阳春白雪”的黑科技成为能普惠千行百业的“基础能源”,而生物医药则是...

2023-12-05

重磅塞力医疗海外子公司脓毒症检测系统获美国FDA"突破性设备认定"

塞力医疗集团

近日,塞力医疗集团(股票代码:603716.SH)海外投资子公司—— 分子诊断先驱企业 Inflam...

2023-12-04

荣耀100系列火热销售中,闪回收以旧换新享20%加价补贴

荣耀

12月1日,荣耀全新一代数字系列手机——荣耀100系列全渠道正式开售。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