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2中国新消费年度数字化品牌榜揭晓,瑞幸咖啡上榜

2022-08-31 12:46:51   来源:  作者: 

摘要:日前,由*财经、CBNData(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向真·2022中国新消费品牌增长力大调查暨Growth50榜单评选”在线上举行。

日前,由 *财经、CBNData(第 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起的第 二届“向真·2022中国新消费品牌增长力大调查暨Growth50榜单评选”在线上举行。在上榜企业中,瑞幸咖啡不仅荣登“Growth50·2022中国新消费品牌年度增长力榜”,同时,凭借在数字化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果,跻身“2022中国新消费年度数字化品牌榜”。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瑞幸咖啡充分彰显头部企业实力,正推动中国咖啡行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据悉,此次第 一财经、CBNData联合发布“Growth50·2022中国新消费品牌年度增长力榜”,不仅评价体系再度升级,从产品、供应链、用户、营销等八大维度展开,更经历长达半年的调研、走访和分析,涵盖中国新消费领域数百家知名品牌。瑞幸咖啡在严苛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荣登年度增长力榜和年度数字化品牌榜两大重磅榜单,发展模式得到行业高度认可,为新消费品牌树立了新的标杆典范。

在业绩增长方面,瑞幸咖啡表现尤为强劲。据2022年第 二季度财报显示,瑞幸各项业绩指标持续稳定增长,总净收入同比增长72.4%,达到32.987亿元;自营门店收入同比增长52.4%,达到23.311亿元。此外,瑞幸全*店总数增至7195家,月均交易用户量多达2070万。对此,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谨一将原因归结于持续推出爆款产品、门店持续高速扩张以及交易客户稳步提升,并强调瑞幸依托技术优势打造的数字化能力,是与传统餐饮企业的显著区别。

数字化作为瑞幸的品牌基因与护城河,贯穿产品研发、供应链、运营等各个环节,也助力瑞幸荣登此次“2022中国新消费年度数字化品牌榜”。在产品研发层面,瑞幸打造了数字化研发体系,包括将各种原料和口味数字化,量化追踪饮品的流行趋势,带来厚乳拿铁、生椰拿铁、椰云拿铁等一代代爆款,成为行业的奶咖风向标。同时,瑞幸向供应链上游延伸,建成智慧型烘焙基地,保障原材料的高品质和长期稳定供应,全面推动降本增效。运营方面,瑞幸同样打造了更精准高效的智能化选址体系、门店自动化智能管理体系,以及智能化食品安全管控体系等。通过充分借助数字化,瑞幸得以驱动业绩高质量、长期增长,铺就一条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

当消费行业步入新阶段,真实、稳定、高质量的发展将是未来消费行业的关键词。对食品饮料行业来说,瑞幸咖啡此次荣登两大年度重磅榜单,数字化发展模式,以及在品牌增长上的创新突破,为新消费品牌提供了有益借鉴,也将在今后的中国咖啡市场的发展中,发挥出更大价值。


猜你喜欢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打造高品质产品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荣登2023年EDGE AWARDS榜单

瑞幸咖啡

12月1日-3日,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北京751D·...

2023-12-04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瑞幸咖啡上海门店数量破千,预计年底全国门店数将突破15000家

瑞幸咖啡

11月1日,瑞幸咖啡在上海的第一千家门店于徐汇滨江的诺布中心正式营业。

2023-11-01

原创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国投电力亚普股份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2023-11-09

原创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2023-11-09

原创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明阳智能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2023-11-09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万科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2023-11-09

苏伟铭:建立全新生态系统,为再全球化铺平道路

雷诺

11月9日,雷诺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伟铭(Weiming Soh)受邀出席2023金融街论坛国际...

2023-11-09

量化有智,增强有方,泓德智选启元重磅发行

泓德智选启元

近期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政策持续发力。自7月下旬以来,消费、地产、基建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并进...

2023-11-09

原创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将于明春再组学生访华考察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

位于莫斯科的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SKOLKOVO School of Management)近日宣布...

2023-11-09

VIIBEAUTY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正式开馆!

VIIBEAUTY

传承200余年,2023氧肤之旅。11月5日,全球高端美妆领导者之一VIIBEAUTY集团第六届中国...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