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索菲亚2022半年实现营收47.81亿,“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战略效果显著

2022-08-31 21:03:13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30日晚,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菲亚”,002572.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

830日晚,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菲亚002572.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推行的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战略效果显著,实现营收47.81亿元,同比上升11.19%

2022年,受国际形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多方面原因,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为3,604亿元,同比下降4.0% 。但从报告中显示,索菲亚作为代表的国内家居龙头企业,依然取得显著领先行业的收入增速,彰显了头部企业的抗风险抵抗能力和逆势增长势头。随着市场的持续洗牌,头部定制家居企业有望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行业集中度,呈现强者恒强的行业局面。

索菲亚业绩增长的背后,除了得益于公司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的战略布局,公司于2021年年底推出的整家定制战术打法也对公司的市场经营带来了直接正面的影响,随着多款整家套餐全面推向市场,索菲亚品牌的客单价也表现出了明显的增势。报告显示,索菲亚经营性净现金流提升迅猛,同比增长73.26%,市场经营稳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司重点发力的整装渠道,自去年全年实现几何式的增长后,2022年上半年,整装渠道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7.26%

报告显示,公司主营品牌索菲亚营业收入40.73亿元,同比增长11.89%,其中,整装渠道收入同比增长176.54%,得益于持续深化整家战略落地,报告期内,索菲亚品牌工厂端平均客单价17,494元,同比增长29%

随着8090后成为消费市场主力军,消费者在家居装修方面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也对家居提出了风格、品质、功能等全部兼备的更高要求。家居企业不仅需要拥有强大的全屋定制个性化设计能力,还需要具备快速反应的供应链能力,以及满足个性化产品规模化制造的生产能力,这些能力需求使定制家居行业成为高壁垒竞争行业。

基于对新消费需求的洞察与对市场未来走势的研判,202112月索菲亚品牌发布整家定制战略,并正式推出了衣柜、橱柜、木门、墙板、地板、家具家品、家电七大品类产品,解决消费者八大空间的问题。整家定制战略发布后,索菲亚在全国范围内逐步进行整家门店的整改。在整家定制的战略框架下,今年2月,索菲亚联合芝华仕、美国舒达、卡萨帝等细分品类领导者,推出了竞争力十足的整家定制套餐,开始将整家定制进行实际的落地销售,仅3个多月的推行时间,索菲亚的客单价便与日俱增,相比去年全年工厂端客单价的14,491元,快速提升了3,003元。

据了解,目前索菲亚品牌多地的经销商都实现了扩单增盈,反应在财务报表上,索菲亚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长73.26%,市场经营活跃且效果显著。随着整家定制门店数量的持续增加,以及赋能团队的持续打造,索菲亚品牌的客单价将有望持续攀升。

而索菲亚在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公司战略的掌舵下,正向着成为家居行业航空母舰的目标前进,以无限贴近顾客的姿态奔向未来。随着四大品牌的推出和持续深耕,公司已经开始逐步满足中低端消费群体不同层次的家居生活需求,并以橱柜、衣柜、墙板、地板、家品、家电、门窗等全品类覆盖,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人群全品类一站式购物需求。此外更是进行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打造无孔不入的消费触点。在广而精的布局下,目前索菲亚多个增长点已经开始集中涌现,并表现出蓬勃的生长活力,将有望助力公司迎来新的增长爆发期。


猜你喜欢

索菲亚前三季度营收79.34亿元,同比上升9.53% ,大家居战略持续发力

索菲亚

10月27日,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2)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10-27

索菲亚:拟募集资金总额6.91亿,未来成长确定性强劲

索菲亚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A股上市公司索菲亚(002572),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2022-10-25

家居企业转型突围,索菲亚以长期主义穿越周期

索菲亚

8月30日晚间,索菲亚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9-07

诺未生物完成Pre-B+轮融资

诺未生物

国内肿瘤早期治疗新药研发领军企业诺未生物日前宣布,公司已于2024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

2024-04-02

南京清普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南京清普生物

近日,南京清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清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

2024-04-02

豪恩汽电获全球知名汽车品牌52亿元项目提名信

豪恩汽电

自2024年以来,豪恩汽电就陆续收到多个项目定点信息,公司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

2024-04-02

长效防护与精细化成防晒新重点,柳丝木解码“精准防晒”新机会

柳丝木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市场环境中,国产防晒企业需持续创新,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

2024-04-02

阿卡索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阿卡索生物

近日,阿卡索生物完成由德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老股东绿洲资本持续加码。

2024-04-02

「贻如生物」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贻如生物

生物基皮革制造公司「贻如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星空资本领投,线性资本、旦恩资本和...

2024-04-02

7天7涨停后,大妖股“断魂式”崩盘!

连续涨停后,断魂式跌停

2024-04-01

巨量引擎2023“共擎奖”H2榜单重磅发布,优质案例打开营销新思路

巨量引擎

2024年,互联网广告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机会与风险并存。

2024-04-01

德胧集团携手鸥翎Ocean Link,完成对日本连锁酒店hotel MONday的投资

德胧集团

4月1日,德胧集团携手鸥翎Ocean Link,共同宣布完成对日本精品连锁酒店品牌hotel MON...

2024-04-01

盈悦创享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专注AI视觉解决方案。

盈悦创享

近日,国内人工智能研发机构盈悦创享(盈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将推动盈创在AI视觉领...

2024-04-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