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英科医疗:上半年实现营收37.40亿元,品牌价值赋能公司长效发展

2022-08-31 21:04: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9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8月29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英科医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65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7.69亿元。

全方位综合管理优势凸显,有望充分受益于集中度提升

截至目前,同行业可比公司业绩均已披露,通过梳理可以发现,2022年上半年,中红医疗实现营收9.23亿元,蓝帆医疗实现营收25.74亿元;在净利润方面,中红医疗实现净利润7,324万元,蓝帆医疗出现亏损1.80亿元,单看蓝帆医疗旗下的三家手套业务子公司合计净利润也17万元。

可以看出,无论是经营能力还是盈利能力,英科医疗均明显强于同行业可比公司。

此外,英科医疗现金流充裕,展现其较好的经营韧性和全方位的综合管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出于对成本控制、销售渠道和供应链等因素考虑,小规模企业开始逐渐退出市场,而头部企业凭借规模优势、成本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等综合优势,来应对应收账款账期延长、产品价格下降等问题,进而有能力持续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全球手套企业可能会从目前的300多家会缩减到10-20家左右,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头部企业有望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换言之,行业出清有利于供给格局重塑,马太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

回归稳态发展逻辑,长跑赛道质优不改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数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全球一次手套从销量3859亿只稳步增长至5290亿只,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2%;2020年和2021年受疫情影响,销量大幅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英科医疗自2016年至2019年,一次性手套的销量分别达79.9亿只、111.62亿只、126.17亿只和155.09亿只,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8%,远高于行业平均;疫情期间,英科医疗在销量规模上的大幅增长,为畅通营销网络和全球化布局打下良好基础。

实际上,一次性手套本质上属于规模经济,即依靠规模增长而产生经济效应,通过薄利多销来实现盈利。在消费场景多样化的时期,英科医疗紧跟时代脚步,加强电商运营,通过开展电商直播和内容营销等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在区域布局和渠道开发等方面迅速铺开销路,为后续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除此之外,英科医疗创始人在手套销售业务范畴累积近三十年的经验,具备独到的专业知识和战略目光,核心团队成员大多数在英科医疗任职超过十年,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面对突如其来的供需严重失衡,英科医疗人才优势亦助力其抓住重大行业扩张机遇。

目前来看,市场对一次性手套的需求仍会保持一定水平,只是需求增长的速度将回归稳态,这也是在预期之中。英科医疗在经营层面也做出相关的应对策略,上半年重视营销渠道搭建,积极开发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借助国内传统媒体、新媒体,拓展更广泛的消费市场,增加用户基数。

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多元业务发展有望打开增量空间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公布了《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英科医疗凭借卓越的影响力和全面的综合实力上榜,品牌价值为80.47亿。今年已是英科医疗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品牌500强”的荣誉称号,证明了英科医疗在品牌建设上取得长足进步,品牌美誉度持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品牌势能有助于英科医疗拓宽渠道和提升客户粘性,夯实行业领先地位。据悉,英科医疗目前已服务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约1万名客户,业务范围涵盖医疗领域、餐饮及服务业、工业劳保、商超零售等。

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全速推动公司多元化发展,构建第二成长曲线。长期以来,除了稳定发展手套品类的核心业务外,英科医疗坚定发展康复板块护理业务,英科医疗表示,未来也会继续加大研发高端智能轮椅等器械的投入。

此前,英科医疗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订《英科医疗智能康复器械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拟投资3.08亿美元建设英科医疗智能康复器械产业园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其在康复护理板块的竞争力,加快推进康复护理板块业务发展,构建其多元化发展路径。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风口来临之前提前布局,能够为英科医疗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未来,随着康养产业蓬勃发展,英科医疗通过多年积攒的技术实力和产能优势,有望再一次把握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进而更快实现公司发展愿景,成为全球一流的医用耗材和医用器械的高科技企业。


猜你喜欢

英科医疗2023年Q3营收同比增长18.70%,一次性手套加速走出周期底部

英科医疗

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半年报,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95%

英科医疗

8月29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

2023-08-30

英科医疗2022年实现营收66.14亿元,静候行业拐点

英科医疗

4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28

英科医疗经营新哲学——当行善驱动商业

英科医疗

企业的本质是什么?有观点认为,企业的存在是以盈利为目的,从而进行生产经营,为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经济...

2023-03-10

原创

英科医疗: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39亿元,追求长效发展韧性凸显

英科医疗

​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披露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

2022-10-27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再升级,保障投资者权益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

近期,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局局长Michael Martin先生开展其投资移民项目巡回宣传活动,举...

2023-12-20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潮流音频新旗手——BOYA博雅Omic纽扣麦克风再掀麦克风革命!

BOYA博雅

Omic纽扣麦克风是BOYA博雅品牌最新推出的无线麦克风单品。

2023-12-20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