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市场跌宕,格林泓景依然攻守兼备

2022-09-05 17:03:47   来源:  作者: 

摘要:今年以来,市场跌宕起伏,许多身处其中的投资者都感受到了投资难度的加大。

今年以来,市场跌宕起伏,许多身处其中的投资者都感受到了投资难度的加大。去年以来广受投资者欢迎的固收+,其初心是为投资者提供一类“风险可控、收益稳健”的品种,帮助投资者以更平和的心态,穿越起伏的市场。但今年受权益资产波动的影响,不少固收+基金的收益曲线不尽人意。

都说在逆境中更显真实功底,这样的行情下,也有部分固收+产品通过其基金投资策略的有效性与基金经理的综合实力,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为投资者取到了较好的投资回报。他们是如何做到的,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固收+”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上,一般来说,它是在以风险较低的债券作为底仓资产,再辅以股票、转债等策略增强收益。别看增强收益部分的占比不是那么大,但很多程度上左右着基金的组合收益的高低。它是“大类资产配置理念”与“股债策略”的综合体现,要做到长期稳健,对基金管理人的通盘能力要求很高。

格林泓景债券由格林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柳杨担纲。柳杨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9年固定收益领域投资经验,管理经验丰富;投资风格以绝对收益、控制产品净值回撤为导向,擅长债券久期对冲交易及股票赛道择时策略。

作为稳健均衡型选手,柳杨对股、债配置有深入的理解,他认为,股市和债市的投资有其自身不同的规律,股票更侧重于把握结构性机会,债券则要对宏观经济尤其是央行未来货币政策有前瞻性的预判。他的核心投资理念是通过资产配置+权益赛道+波段交易+信用把控+转债弹性的策略,做到收益和稳健兼顾。

具体来说,利率债部分根据市场赔率位置选择久期策略,用以增厚组合收益;信用策略坚持配置高等级信用债,持有信用债主体资质基本全部都是AAA城投或国企性质的产业龙头;可转债根据正股及可转债的相关指标,做趋势判断,在安全的位置和确定较高的趋势下,增加转债投资以增厚组合收益;权益部分兼顾景气和估值,抓取结构性机会。

从业绩表现看,根据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滚动月报版)2022-08-31》的数据,截至2022年8月31日,格林泓景债券A近一年收益率达3.60%(wind数据显示,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4%),同类排名54/312,位于前1/5位。Wind数据显示,格林泓景债券A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30%,而同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7%,在震荡市中给持有人提供了良好的持基体验。

不止业绩优秀,格林泓景债券A在回撤与风险控制上同样非常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31日,格林泓景债券A近一年最大回撤为3.04%,远低于同类平均最大回撤的7.01%。

关于后市,柳杨认为,2022年下半年,债券市场确定性的机会仍来自票息和杠杆策略的机会,久期策略要视收益率曲线形态变化做灵活调整,超长债的久期策略参与机会仍存在。从宏观经济角度看,随着疫情防控手段科学化和上半年的基建发力,宏观经济在下半年有一个小的弱复苏,但是恢复的力度可能非常平缓。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的抓手主要在财政政策,但限于隐性债务规模的压力,土地出让金中期看不到恢复的迹象,可能财政发力的空间也有限,预计基建发力能够对冲房地产对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但整体偏温和。货币政策配合财政政策,可能会长时间保持相对宽松的格局,宽信用以结构性金融工具为主,银行间资金面将保持相对平稳,未来有向政策利率靠拢的可能性,但是波动幅度可能有限。信用债策略方面,将保持高等级信用的交易性配置思路,在资金面波动的窗口适当拉长高等级信用债和超长债的久期,债券配置的静态收益率将能够为泓景明年的收益打下良好的基础。可转债方面,将根据正股的赔率和胜率,适当增加可转债的交易仓位。

股市层面,在国内宏观经济压力仍存,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A股大概率处于震荡阶段,指数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但政策陆续发力及基本面未大幅走弱的情况下下行风险也有限,震荡行情中更多是结构性机会,行业轮动较快。其中,中小盘已经跑出了较好的相对收益,市场担忧后续有风格切换的可能性出现,近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中略需谨慎,但经济数据偏弱,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短期无明显主力赛道的震荡行情中,中小盘仍有机会;中游制造在上游成本下降后最先受益,但近期部分上游能源品供需矛盾助推价格再涨,也将影响中游制造原有利润改善节奏;成长高景气赛道比较优势仍存,地产回暖和疫情改善得到验证前仍可持续,但高拥挤度下波动加剧,传统能源受业绩高增兑现及供给约束催化短期尚有行情。

(来源:新视线)


猜你喜欢

被攻守兼备的固收+基金格林泓景债券实力圈粉

格林泓景

今年债券市场相对平稳,但是股票市场波动较大,且全年看,只有少量高景气赛道走势较强,分化严重,权益投资...

2022-08-05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近日,致力于成为医美光电赛道佼佼者的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

2024-03-12

北京尔瑞鑫悦成功完成Pre-A轮融资

北京尔瑞鑫悦

近日,北京尔瑞鑫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瑞鑫悦”)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该...

2024-03-12

先博生物完成2亿元A+轮融资

先博生物

近日,专注于开发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深圳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博生物)宣布完成2亿元A+...

2024-03-12

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

百识电子

近日,南京百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包括GRC富华资本在内的多家知...

2024-03-12

「云起无垠」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云起无垠

网络安全AI智能体公司「云起无垠」近日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独家投...

2024-03-12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企业家精神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2

母婴行业开年首场大展,NBM中童精品展圆满落幕,2025年见!

NBM

2024年3月6日-7日,2024NBM中童精品展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展会定位为“三...

2024-03-12

原创

债市大放异彩,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2月榜单出炉

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

2024年2月,全市场私募基金(近一年公布净值)平均收益率2.01%,主要策略中,股市快速下跌后持续...

2024-03-11

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发布爱诗视频大模型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