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长盈精密:二季度盈利能力环比改善,下半年或迎来业绩拐点

2022-09-14 17:36: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受欧洲政治局势紧张、疫情干扰、全球宏观环境波动,以及安卓、苹果手机硬件创新均趋缓等因素影响,可选消费需求持续疲弱,消费电子行业承压成为业内共识。

受欧洲政治局势紧张、疫情干扰、全球宏观环境波动,以及安卓、苹果手机硬件创新均趋缓等因素影响,可选消费需求持续疲弱,消费电子行业承压成为业内共识。

IDC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11850万台,同比下降11.43%;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7890万台,同比下降1.87%。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Analytics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6.05亿台,同比下降7.52%,其中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至2.87亿部,创下2020年二季度以来的低值,同比降幅高达9%。以手机和电脑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市场持续低迷,如何破局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事实上,包括长盈精密(300115.SZ)在内的不少消费电子企业早已将目光瞄准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且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8月29日,A股上市公司长盈精密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79亿元,同比增长56.54%;归母净利润亏损2.67 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2.60 亿元,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北美大客户新品尚处于爬坡阶段拖累净利,此外3-5月深圳及华东等地区疫情较为严重,对公司部分厂房造成一定影响,并对供应链整体亦有明显冲击。不过,二季度开始,公司盈利能力环比出现改善,下半年或将迎来业绩拐点。

在上半年行业不景气背景下,长盈精密消费电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94亿元,同比增长45%,主要驱动因素为公司对国际大客户的销售增长迅速。去年上半年开始,长盈精密为国际大客户的笔记本电脑项目准备产能,项目从去年四季度量产以来持续保持较高增长。同时,该国际大客户的智能穿戴零组件于今年上半年进入量产,贡献了1.2亿元营收。

与手机市场低迷截然不同的是,上半年,长盈精密在手机业务方面,对主要安卓品牌客户的销售收入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对北美安卓客户的收入增长超过170%。行业不景气下,公司发展韧性逐渐凸显。

同时,公司新能源业务实现营收10.49亿元,同比增长139.90%,新能源业务已步入快速增长通道,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增长点。长盈精密定位于“动力电池成组技术一站式供应商”,目前宜宾、常州、宁德三大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已陆续投产。值得一提的是,自贡生产基地作为宜宾基地的配套产能预计今年年底开始投产,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预计2024年年底达到可使用状态。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营收占比已接近15%,届时随着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猜你喜欢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原创

长盈精密:预计今年新质生产力项目产值超40亿元

长盈精密

3月18日下午,宝安区副区长朱云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了长盈精密(300115.SZ)等企...

2024-03-20

百利好环球:黄金价格飙升,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百利好环球

近期,黄金市场呈现持续强势上涨态势,吸引了大量买盘的涌入,金价不断刷新高点。

3天前

华联控股4.3亿参投产业基金投资入股聚能集团,持续稳定分红回报股东

华联控股

4月15日,华联控股发布关于中保清源汇海产业基金投资进展的公告。

3天前

“硕鼠”蔡嵩松,揭开了基金圈的黑幕

越骂越火,黑红也是红,巨大的流量之于蔡嵩松,之于诺安基金,意味着巨额的管理费。

3天前

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 | 20+AI专家,预测AI下的产业新风向

4月15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微播易、黄山旅游主办,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AI赋能•产业焕新”...

3天前

TCL亮相第135届广交会,持续深入全球化市场布局

TCL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正式开幕,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

3天前

原创

学大教育CEO金鑫陪同民进中央领导赴黑龙江边境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学大教育

4月11日至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哈尔滨市就企联会年度课题“支持边境地区教...

3天前

杜海涛沈梦辰长沙甜蜜打卡,超大版嘉士利威化抢镜

嘉士利

近日,知名明星情侣杜海涛和沈梦辰在长沙的一次“偷偷”约会,意外地让一款零食又火了一把。

3天前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3天前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天前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