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镭昱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及Pre-A++轮融资

2022-09-20 15:29:22   来源:高榕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镭昱半导体(Raysolve)宣布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及Pre-A++轮融资,分别由韦豪创芯、瑞声科技领投,老股东高榕资本持续加码。

近日,镭昱半导体(Raysolve)宣布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及Pre-A++轮融资,分别由韦豪创芯、瑞声科技领投,老股东高榕资本持续加码。所融资金将用于加速镭昱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的研发迭代、团队扩容,并为即将到来的小规模量产做准备。高榕资本曾于2021年领投镭昱Pre-A轮融资。


借助本轮韦豪创芯和瑞声科技的战略投资及产业资源,镭昱表示未来三方将协力发挥产业协同优势,为全球市场提供不同于以往的Micro-LED解决方案,助力AR产品进入全新维度。


领先全彩Micro-LED显示技术及解决方案

推动消费级AR设备成熟

镭昱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Micro-LED微显示CMOS芯片架构设计、工艺和单片式全彩技术研究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源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系,拥有多年尖端光芯片设计与制造经验。镭昱自主研发出全球首款单片式全彩QD Micro-LED微显示芯片,构建了领先全球的全彩Micro-LED显示技术及解决方案,致力于攻破近眼显示技术的核心瓶颈,推动消费级AR设备的快速成熟。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持续升温,AR眼镜始终是元宇宙无法绕开的终端。国内外诸多科技巨头在AR/XR领域的加速布局也带动产业链加速创新发展,以AR眼镜为代表的智能产品不断涌现。


“轻量化、高亮度、全彩显示、持久续航是未来AR眼镜走向消费端的必然需求。”镭昱创始人兼CEO庄永漳博士表示,光学显示器件的技术路线不仅关乎AR眼镜的整体显示效果,更直接影响AR眼镜的续航能力、外观设计及用户体验。

光学系统方面,“Micro-LED+光波导”被认为是当前最优的组合方案。Micro-LED技术虽具有显著优势,但如何实现全彩化及高良率量产仍是行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之一。行业内对全彩化方案有多方面尝试,目前较为常见的是通过三色合光的Micro-LED显示技术。由于光机体积较大、成本较高,且需要精准对准三个颜色的Micro-LED微显示屏,未来轻量化的AR眼镜需要寻找更“轻薄”的适用方案。

镭昱创新地使用量子点色转换的方案,重构单片集成技术,在更小的芯片封装体积上实现了全彩化显示,有利于AR眼镜的进一步小型化;现有的8英寸晶圆键合技术,可实现高良率量产,技术的不断迭代也使其能在未来实现更大尺寸的工艺以降低成本。

镭昱的单片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将极大简化光学模组乃至整个显示系统,为下一代AR眼镜提供更多优化空间,带给用户期待的性能和卓越体验。

发挥产业链协同
底层科技突破驱动下一代智能平台

庄永漳博士表示,“全球5G的正式部署,让作为5G核心商业场景的VR/AR被重新认识和重视。我们很欣喜能看到诸多头部企业持续发力推动AR产业,这与镭昱在Micro-LED领域深耕多年的初心不谋而合。”

对于AR行业而言,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同样重要。庄永漳博士指出,“镭昱有幸能够获得韦豪创芯与瑞声科技的战略投资,其中韦豪创芯获得中国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韦尔股份的基石投资和支持,在半导体领域具备强大的市场和投资布局;瑞声科技是为数不多拥有大批量生产消费级应用高精度微型光学元件能力的制造商之一,在大规模定制光学元件、规模化和高效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拥有新颖且高度复杂的晶圆级光学制造工艺方面的专业技术。镭昱将充分结合自身和战略投资方的优势资源,更深入了解未来的市场需求,从底层科技的突破开始,成为下一代智能平台发展的推动力量,迎接AR市场高速发展拐点的来临。”


猜你喜欢

镭昱完成Pre-A3轮战略融资

镭昱

近日,镭昱半导体(Raysolve)宣布完成Pre-A3轮战略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三七互娱及米哈游...

2023-12-19

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当选副主任委员

益盛药业

11月25日,吉林通化市举行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同打造专家建言资政平台智库,开创人参产...

2023-11-26

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高新区举行

四川互联网大会

11月25日,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高新区隆重举行,大会以“A...

2023-11-26

原创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格力集团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2023-11-2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在东营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4

原创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注册资本1亿】

2023-11-24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杏泽资本:孵化医疗行业的中国机会

杏泽资本

虽然“逆周期”仿佛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但在全面降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维持活跃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战的事情...

2023-11-24

重构未来,产业智能跃迁!2023大模型产业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中关村科金

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新高地,正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3-11-24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Redmi开启2万亿产值计划,蓝思科技、TCL华星等多家国产厂商支持

Redmi

微网消息,小米旗下的Redmi(红米)品牌成立十周年,11月23日,官方宣布Redmi与国产供应链伙...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