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大北斗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锻造北斗规模化发芯力量

2022-09-26 12:34:51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北斗GNSS卫星导航定位芯片级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大北斗被正式授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北斗GNSS卫星导航定位芯片级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大北斗被正式授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从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个维度优先遴选,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业、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基础软件等领域企业中的佼佼者。

image.png

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均为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核心关键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具备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未来成为相关领域领先的企业。

在电子元器件和北斗领域重点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

近日,工信部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第九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取得的主要成就。其中,在电子元器件和北斗领域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相关工作重点被提及。

电子元器件是支撑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石,也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关键。为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也将强化政策指引,统筹指导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在培育重点企业方面,支持培育700余家电子元器件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优质企业持续做优做强。

同时,工信部还将不断完善北斗产业链,面向规模大、占比高、影响面广的大众消费领域拓展北斗应用,继续落实《关于大众消费领域北斗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围绕提升北斗芯片关键性能,着力补齐产业短板,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大众消费领域北斗产业链和供应链,来夯实北斗产业基础能力;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重点培育一批北斗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北斗与5G、物联网、车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新技术的融合创新,丰富北斗产品形态,培育北斗大众消费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发挥央地协同作用,构建产学研用联合的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提高北斗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为北斗规模化应用发展贡献“芯”力量

此次华大北斗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国家对华大北斗研发实力、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业务发展规模等多方面的认可,是对华大北斗在北斗GNSS芯片级产品解决方案不断突破精进,不断深耕市场的肯定!

华大北斗脱胎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导航芯片设计业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凭借30年的集成电路设计底蕴和丰富经验,专注从事卫星导航定位芯片、算法及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销售及相关业务,曾率先研发了全球首颗支持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基带射频一体化高精度芯片。华大北斗在GNSS导航定位芯片的基带与射频一体化设计、算法研究、产品化解决方案等方面持续突破创新。其芯片产品是国内首颗进入国际排名前十位的专业导航定位芯片产品(连续两年ABI Research研究报告中排名第7),上榜欧洲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局(GSA)2019年度市场报告消费类市场核心器件制造商名录,2022年再次上榜《EO and GNSS Market Report》市场报告。

据了解,华大北斗承担建设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下属物联网研究中心,省市两级北斗卫星导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孙家栋院士工作站等创新载体,承接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北斗办、广东省和深圳市等各级研发和产业化任务。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200余项,并获得行业内的多项大奖。华大北斗董事长兼总经理孙中亮表示,获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华大北斗将继续大力发挥自主创新优势,专注北斗GNSS卫星导航芯片研发,坚持“着眼于芯片、投入于芯片、创新于芯片”的发展理念,为客户与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用“芯”服务科技强国,为北斗规模化应用发展贡献“芯”力量。


猜你喜欢

华大北斗芯片再登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EW2024

华大北斗

德国当地时间4月9日至11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嵌入式展会——德国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24-04-11

两会热议高质量发展 华大北斗用芯领航

华大北斗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

2024-03-12

专精特新“广东造” | 华大北斗:从“芯”出发 挺起产业“脊梁”

华大北斗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在今年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成了频频提及的热词...

2024-02-22

再获认可!华大北斗荣登“2023Venture50”双榜单

华大北斗

2024年1月16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3Venture50评选结果最终揭晓!

2024-01-17

华大北斗荣获2023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华大北斗

2023年11月9日,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北斗赋能,产业强国”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

2023-11-13

推动女性创业 第三届围美辣妈白手创富榜榜单揭晓!

围美辣妈

2024年2月26日,第三届围美辣妈白手创富榜榜单揭晓暨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从全国各地百余位美业创业...

2024-03-07

YinoLink易诺云推出广告模板功能:3-5分钟创建,省时省力开启投放

YinoLink易诺云

对于很多新手广告主来说,从前期对各个渠道的了解再到根据了解和判断选择Facebook平台开通广告账户...

2024-03-07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024-03-07

暴涨185%,手机行业大牛股问世!

手机厂商全面拥抱AI的趋势,正在加速到来。

2024-03-07

中科科仪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国科嘉和中科科仪

近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科仪”)获得国科嘉和数千万战略投资。

2024-03-07

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

奇纳新材

近日,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投资。

2024-03-07

恩弼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恩弼科技

近日,上海恩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弼科技”)获得由希扬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7

加快“无痛中国”行动实施 叮当健康助力构建社区疼痛管理生态圈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指导,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学术支持,人民...

2024-03-07

“以旧换新”成政府促消费工作重点,闪回科技助力市场焕发活力

闪回科技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

2024-03-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