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认知智能领跑者智谱AI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君联资本联合领投

2022-09-26 14:45:25   来源:君联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谱AI”)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被用于继续投入到打造高性能千亿级普惠大模型。

近日,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谱AI”)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和启明创投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被用于继续投入到打造高性能千亿级普惠大模型。


智谱AI成立于2019年,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知识工程实验室的技术成果转化而来,依托团队在知识智能方面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智谱AI汇聚了顶尖技术研发团队和资深顾问。核心团队中,CEO张鹏毕业于清华计算机系,董事长刘德兵系高文院士弟子,总裁王绍兰为清华创新领军博士。

公司参与研发了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构建了高精度通用知识图谱,并把两者有机地融合研发了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的认知引擎,公司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北京市发明专利一等奖。

三年来,智谱提出全新Model as a Service(MaaS)的市场理念,打造了认知大模型平台以及数字人和科技情报产品,应用单位包括: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委、华为、腾讯等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智谱AI也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研发了面向疫情的知识疫图、面向无障碍沟通的手语数字人技术等,促进社会平等和进步。

近日,智谱AI联合学术界和产业界打造的开源高精度双语千亿模型GLM-130B,支持中英双语,在多个公开评测集上性能超过GPT-3。同时该模型还支持英伟达、华为昇腾、海光DCU以及神威超算等多种芯片,支持快速推理,通过量化仅需4张英伟达RTX3090就可以运行千亿模型,实现真正的大模型普惠。同时智谱AI联合清华、华为发布了代码生成模型CodeGeeX,只需几行注释就能自动生成代码,还能一键实现不同编程语言之间的自动转换,VSCode插件已经上架,是文科生实现编程梦想的不二选择。

智谱AI CEO张鹏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成为模型服务市场—Model as a Service(MaaS)—的先行者,保持初心,保持学习心态,不忘当初的梦想。得益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少犯错的研发投入,智谱AI少走了一点点弯路,但未来的路还很长,实现知识与大模型的融合需要产学研强结合,需要打造研究生态、硬件生态、智算生态、应用生态、组织生态。我们还在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过程,感谢大家的信任、也希望大家多一份耐心,我们坚信一定能研发出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能够自主思考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百行千业。”

智谱AI总裁王绍兰表示:“智谱AI汇集了行业领先的人才、算力和数据,我们的愿景是实现‘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让技术更好地服务社会,通过打造支持不同场景、不同方向的智能应用程序的底层人工智能架构,我们不断开拓努力实现人工智能的行业普惠。”

对于本次融资,君联资本总裁李家庆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商业化场景正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生产,人工智能技术将实现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的新突破,在科技情报、虚拟数字人等领域,基于认知智能搭建的行业通用平台市场空间巨大。“大模型+大算力”是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可行路径,未来基于大模型形成变革性AI产业基础设施将改变当前单一模型对应单一任务的人工智能研发范式,多模态大模型将成为不同领域的共性平台技术。目前,智谱AI已取得多项国际领先的AI技术突破,在超大规模智能模型训练技术体系中占据领先地位,已具备构建我国人工智能应用通用基础设施的实力,未来有望通过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变革,为大量行业的开发者赋能,形成智能应用生态,成长为全球认知智能平台领军者。”



猜你喜欢

智谱AI张鹏亮相央视《对话》解读AI趋势:AGI仍有很多问题值得探索,尚未看到天花板

智谱AI

近期,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受邀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与360集团创始人周鸿...

4天前

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会见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博乐仁

西门子智谱AI

3月26日,智谱AI 首席执行官张鹏在智谱AI 北京总部会见西门子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

2024-03-27

智谱AI已完成超25亿元融资

智谱AI

近日,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谱AI”)宣布今年已累计获得超25亿元人民币融资,参与方...

2023-10-20

壹沓科技与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大语言模型赋能,共同推动企业生产力跃迁

壹沓科技智谱AI

近日,为加速大模型创新落地,壹沓科技与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

2023-10-18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超充

2024年被誉为中国超级充电桩(以下简称“超充”)发展的元年。

2024-03-04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新智认知打造聚安“社区防火保”,疏堵并进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系上智能“安全扣”

新智认知

近日来,因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停放、充电造成的火灾事件,频繁出现在新闻中,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公...

2024-03-04

HTX Ventures独家赞助ETHDenver 2024 Zen Zone:密切关注以太坊生态增长与创新

ETHDenver

ETHDenver 2024期间,HTX Ventures出席并独家赞助活动Zen Zone。

2024-03-04

MOYAL岚至美容仪上市,科技护肤新物种来袭

MOYAL岚至美容仪

3月4日,科技护肤品牌MOYAL岚至推出的首款产品——岚至雾光精华仪正式上市。

2024-03-04

信领金融:加快数字风控和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信领金

数商生态加速成势,数据价值持续释放,将更好地推进多层次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24-03-04

圣基茨和尼维斯将举办首届“投资门户峰会”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 , 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域的美丽双岛国家 , 近日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 : 在实现 " 可...

2024-03-04

不实传闻!中炬高新公开回应:缺乏事实依据,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