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蔚领时代完成4000万美元B2轮融资

2022-09-26 14:47:39   来源:蔚领时代  作者: 

摘要:近日,实时云渲染解决方案提供商蔚领时代正式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B2轮融资。

近日,实时云渲染解决方案提供商蔚领时代正式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老股东明势资本、鼎晖VGC跟投。本轮融资将助力蔚领时代进一步完善以实时云渲染为基础的软硬件战略布局,加速下一代算力基座的打造,推动行业整体生态的构建。


随着5G等通信新基建的逐渐完善,图形图像处理等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满足C端渲染诉求的实时云渲染图形计算服务(Graphics as a Service)将成为未来元宇宙和VR、AR时代的配套设施。面对广阔的市场机会,蔚领时代敢为人先,在夯实《云·原神》为代表的云游戏产品解决方案能力的同时,开始在虚拟世界专属服务器、基于云端渲染的数字人开发平台和面向下一代软件“方舟架构”等关键领域进行业务拓展。


在硬件服务器层面,蔚领根据全新的渲染方式和软件架构定制超高密度GPU服务器,在降低整体行业性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处理效率。目前,硅基大陆第一批产品已经交付,帮助合作伙伴降低渲染成本达25%。今年8月,蔚领探索下一代软件“方舟架构”的代表作品,中国首款电影级云原生游戏《春草传》正式对外发布。通过对软件结构和开发协同方式的彻底改造,将电影工业化标准引入游戏制作理念中,蔚领时代开始为进入VR/AR时代的内容制作形态和方向探索可行路径。同时,蔚领时代与海西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共推数字人“春草”作为中国第一个数字演员正式出道,通过在技术、运营、内容资源等方面的多重赋能,打造了挖掘数字人商业价值的行业标杆。


从硬件、工具,到架构、内容,随着相关业务的顺利落地,蔚领时代从云游戏出发,到4大业务的协同发展,初步完成了以实时云渲染为核心的GaaS产业链布局。


蔚领时代创始人兼CEO郭建君表示:“自创立伊始,蔚领时代就立志做难而正确的事情,从自身优势出发,构建并推动行业生态发展,将是我们未来坚持不懈的路线。淡马锡重视长期趋势,与蔚领时代的理念高度重合,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彼此携手。借助投资者在全球视野、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蔚领时代将在下一阶段加快出海探索。希望在产业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能够稳步前进,以实时云渲染技术为支点,迎接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明势相信未来数字世界将具备前所未有的丰富体验,也必定会带来下一代计算平台的机会。基于这样的认知,我们在2021年领投了蔚领时代。经过一年的时间,我们很兴奋的看到无论整体产业、还是蔚领公司都在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在《云·原神》大获成功之后,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开始了3A级云游戏的开发;泛娱乐场景之外,企业客户对数字孪生、沉浸式展示等需求也开始兴起。在此背景下蔚领在服务器架构、引擎、开发工具等技术领域实现了突破;还推出了中国首款电影级云原生游戏《春草传》,打响了游戏产品影视化的第一枪。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到这激动人心的征程中,期待蔚领在郭总带领下为产业创造更大价值。”


鼎晖VGC创始合伙人王霖表示:“作为老股东,我们有幸见证了蔚领时代在云游戏这样一个价值巨大领域快速的迭代升级,已经形成了基于实时云渲染技术为核心更为全面的产业链布局。蔚领时代始终围绕着下一代内容,坚持长期打磨底层技术,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体验,作为行业引领者推动了云游戏从争议走向共识。我们将持续支持蔚领时代,致力于把最好的技术带给用户,参与并见证塑造未来世界的过程。”


HTX研究院:坎昆升级完成,LRT(Liquid Restaking)赛道催化以太坊生态?

HTX

随着坎昆升级的完成,以太坊及其相关生态代币价格在近期表现亮眼。

2024-03-15

聚焦两会:李东生呼吁中国制造实现更深度的全球化

李东生

3月5日,北京迎来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盛大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审视了过去一年的社会经济发展...

2024-03-15

数势科技携手书亦烧仙草,引领大模型商业化落地

数势科技

近日,国内新茶饮行业领军品牌书亦烧仙草与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产品提供商数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15

魏洪的首场秀,真工再提速

魏洪真工

今年春节刚过,金牌职业经理人、前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洪宣布正式加盟真工酒业,其后传出,魏...

2024-03-15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成都纽瑞特

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

2024-03-15

「沐创」获数亿元A3轮融资

沐创

励石天使轮投资的无锡沐创集成电路(简称「沐创」)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新尚资...

2024-03-15

卓宇智能获近亿元A轮融资

卓宇智能

南京卓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宇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常州拓扑投资跟投...

2024-03-15

德勤中国许思涛:复苏路径在哪里 | 中国CGO增长峰会看点系列

德勤中国

中国CGO增长峰会一直致力于对增长做出立体的解读。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