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建信基金周智硕:用长期眼光“自下而上”赚取长期收益

2022-09-29 09:58:11   来源:  作者: 

摘要:四月以来,中小盘股的强势反弹引发了市场关注。

四月以来,中小盘股的强势反弹引发了市场关注。尽管近期市场震荡较为剧烈,但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能的布局机会。

中小盘的风格走势让不少相关重仓股的基金经理以“黑马之姿”跻身投资者的关注行列。2020年6月才加入建信基金的基金经理周智硕,更是表现亮眼。产品定期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他所管理的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A凭借出色的盈利与风险管理能力,实现了近一年收益率41.79%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周智硕的另一只在管产品建信潜力新蓝筹近一年收益率也达到了38.42%,震荡市下持续亮眼的业绩展现了周智硕出色且稳定的投资管理能力。

 作为一名有着超十年投研经验的老将,周智硕的投资风格具有明显的个人特色,从他的选股操作便可窥见一二。在自下而上的选股过程中,周智硕重点关注每一笔头寸的风险收益比和风险剩余,并通过风险收益比的动态追踪比较在同类资产中进行个股替换,以实现组合的再平衡。相比于短期波动,周智硕更加关注个股的持续成长能力以及未来的盈利增长空间,将视线拉长到3-5年,立足长期寻找影响企业盈利的核心因素。因为在他看来,短期内很难看清扰动公司业绩的关键要素,但通过拉长久期,关注市场的长期有效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确定性。

纯粹自下而上的选股理念意味着,周智硕并不是一位赛道型选手。在组合构建过程中,他坚持通过不断“翻石头”来寻找优质标的。他坦言,自己的每一笔投资都是严格基于个股的风险收益比,即使是组合的调整,也是根据风险收益比较做出的再平衡。因此,他组合中的行业分布仅仅是其自下而上选股结果的一个客观呈现,并不代表他对某一行业或者赛道的整体看好。在这一理念之下,周智硕在对股票池的维护方面也相当勤奋。他曾明确表示,自己的职业目标是力争为投资人在一年的时间维度内获得正收益,所以他坚持不断扩展自己的股票池,争取覆盖更多优质标的,并进行持续性的动态追踪,力争把握全市场机遇。

从久期设置上即可看出,周智硕十分看重标的资产的长期价值,在他的操作风格上体现为淡化择时,长期持有自己看好的优质个股,避免频繁进行调整或切换。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多年来坚持在交易前做好笔记,是一位白天不看盘的基金经理。

近年来,建信基金着重提升主动权益类产品的投研能力。在积极完善整体投研框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公司人才梯队建设,结合各具特色的投资理念与策略来完善现有投研体系,用实打实的业绩表现为持有人赢得了回报,获取市场的认可。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建信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较一季度末增长14.55%,环比增幅排名市场前列。


猜你喜欢

建信基金2023秋季策略会:洞察资本市场周期变化,共享高质量发展时代红利

建信基金

9月19日,建信基金2023秋季策略会以“以信为契,共行未来”为主题,近30位来自权益、固收、指数等...

2023-09-19

建信基金:制造业景气延续低位修复,关注地产行业回暖机会

建信基金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PMI数据,其中制造业PMI为49.7%,环比上月提升0.4%。

2023-09-15

建信基金: AI下半年有望继续主导

建信基金

2023年上半年收官,A股市场整体仍以震荡为主,3月普涨后,进入AI和“中特估”的轮动交易行情。

2023-07-12

建信基金:港股中期价值凸显,后续看好两类投资机会

建信基金

11月,港股在连跌19个月后迎来大幅反弹,前半个月累计涨幅一度接近25%。

2022-12-07

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建信基金2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正式开放申购

建信基金

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

2022-11-25

新广益IPO亮点多,进口替代立新功 董事长退伍不退色,热心公益报社会

新广益

新广益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特种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法定代表人为夏超华。

2023-11-16

极光CEO罗伟东:生成式AI会加大企业间的数字鸿沟

极光

近期,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宣布推出GPTBots平台,该平台支持一键接入多个主流大模型...

2023-11-16

汇通达与中化MAP合作深化 解决“田间地头”痛点,共推农业服务现代化

汇通达

11月14日,汇通达旗下子公司阡耘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在...

2023-11-16

世纪互联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新交付约3,500个高电机柜并新签了一份45MW大定制合同

世纪互联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世纪互联(Nasdaq:VNET)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

2023-11-16

TCL魏雪用创新实践推动教育公平,荣获2023年度女性公益家殊荣

TCL

11月10日,36氪发布了“SHE POWER·2023影响力女性”年度人物榜单,在这个备受瞩目的榜...

2023-11-16

华夏银行“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产业数字生态圈”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夏银行

2023年11月15日下午,“数智添翼 融启华章”——2023中国金融仓储创新发展大会暨华夏银行产业...

2023-11-16

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

数式科技

近日,低代码技术公司「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初华。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运营、产品研...

2023-11-16

爱旭股份发布声明:不存在专利侵犯

爱旭股份

11月16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关于Maxeon Solar声称的爱旭产品侵犯其...

2023-11-16

过敏性鼻炎多发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快送”为市民排忧解难

叮当健康

近日,北方多地明显降温,加上空气质量欠佳,空气中的过敏原开始增多,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鼻炎复发,出现打...

2023-11-16

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中碳实测

近日,中碳实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天创投独...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