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钉客邦:用科技助力金融服务下沉,纾解小微融资难题

2022-09-29 10:16:32   来源:  作者: 

摘要:小微融资服务进入下半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小微融资服务进入下半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大型银行在监管口径下的普惠小微贷款增速较快,但更下沉的小微融资服务需求并未被满足。而中小银行受限于展业能力和技术水平,难以独自突破获客和风控难题。为助力小微企业更快、更精准融资,日前,萨摩耶云科技集团与平安普惠立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化科技赋能,拓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竭力纾困小微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技术、工具、模型、平台,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深入探索产业细分领域场景,积极打造一站式小微企业服务网络,赋能金融机构全面提升营销获客、风险管控能力,用数字科技重塑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强化科技赋能,共同推动普惠金融下沉

 

在宏观经济下行中,点多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长期以来,政府、大中型银行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但是小微融资仍然面临着不少挑战,特别是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精准匹配能力,满足行业和小微市场主体的需求,需要科技公司携手金融机构共同探索。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与平安普惠立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对小微资产的筛选、评估等进行专业管理,将金融场景、数据和技术打通,构建金融资产估值模型,为促进小微企业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和推动经济良性循环做出了积极探索,有效提升小微融资精准性、时效性、可得性。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作为中国AI决策领先企业,以技术和应用双轮驱动,通过深度利用决策智能、机器学习、隐私计算、知识图谱、联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一系列SaaS产品矩阵及数智萨摩耶云平台,为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各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云原生科技解决方案,涵盖金融云解决方案、产业云解决方案、信用云解决方案,在数字科技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和技术实力。

 

多年来,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凭借出色的技术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形成场景+科技+金融的有机生态,助力金融机构构建智能营销体系,降低经营风险,促进普惠金融服务下沉触及更广领域,突破地域限制和数字鸿沟,重构数智化增长曲线。

 

降低金融机构获客成本,打造智能风控体系

 

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客户黏性下滑、获客成本高企、风控能力欠缺等挑战日益凸显,过去粗放式的营销和经营策略难以为继,银行等金融机构亟需全面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作为中国AI决策领先企业,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凭借在数字技术以及亿级用户全场景营销模型沉淀,为金融机构精准获客、智慧风控体系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将自身科技能力解耦输出,基于自身流量资源、营销建模、营销应用等优势帮助行方建立涵盖营销及获客流程的智能决策系统,为获客关键环节注入技术活力,使金融机构更有效地触达及服务目标客户。

 

在获客方面,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旗下欧拉精准营销云平台协助金融机构在应用程序商店、搜索引擎及微信小程序等多种营销渠道之间,灵活调整匹配用户策略和资源配置,实现用户获取成本效益最大化。欧拉精准营销云平台连接主流互联网社交渠道和应用场景,以用户画像数据进行千人千面的场景营销和用户触达,辅助金融机构实现对小微客户基本信息、验证信息、征信机构提供的信用信息、行为信息和其他大数据的实时化、智能化分析处理,从而助力金融机构降低获客成本提升客户运营能力。

 

在存量精细化运营方面,萨摩耶云科技集团通过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的赋能,可根据金融机构存量特征,综合多维画像开发定制化用户分层模型,经过营销意向模型筛选出高意向小微客户,匹配场景灵活调整运营手段,将用户与符合的金融产品进行精准匹配。

 

面对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银行经营环境变得越发复杂,对风险管理有着更高的要求。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应用决策智能、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前沿科技,打造一整套风险自动化、计算、识别的风控体系,实现全资产生命周期的智能管控。

 

智能风控体系在贷款审核、调额、授信等环节准确识别欺诈风险,并提供授信审批、授信使用、定额定价、风险等级和价值潜力判断等建议,形成覆盖小微融资贷前、贷中、贷后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风险决策管理服务,7*24小时值守全天候秒级处理,调用智能风控工具如Alpha S和K3策略应用,基于机器学习和AI算法等技术构建信用评估模型,帮助金融机构最终实现客户信用风险的综合及精准评估:

 

一是构建多维度反欺诈AI风控模型,采取活体检测技术、OCR技术及三方数据验证方式,进行五要素交叉检查验证。精准及时识别潜在风险,形成小微企业全景视图,从而提高银行对小微企业的综合风险评估质量,构建反欺诈“城墙”;

 

二是搭建在线自动化审核系统,对线上引流的客户进行自动化信用审核,给出决策建议。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国际通用的评分卡技术全面评估企业主信用风险,实现对风险的量化管理;

 

三是建立和完善交易动态监控和预警模型,重点关注信贷资金用途监测。通过特定逻辑比对,侦测及防范异常交易及信贷资金流向,利用客户行为预警模型及时发现异常,提供响应措施建议,降低银行信贷资金可能出现的损失。

 

探索产业细分领域场景,共建小微服务生态网络

 

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核心,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积极探索产业细分领域场景,与产业、平台、金融机构等各方开放共享,合力构建小微服务生态网络,精准将“金融之水”灌溉到实体经济之“田”,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出全新模式和路径。

 

深度应用AI决策、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已打造出线上SaaS服务平台“钉客邦”,让银行信贷产品与小微客群高效精准匹配,赋能解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钉客邦旨在助力金融机构实现全国范围内的销售渠道SaaS网络构建。同时集成产品培训、客户管理、订单管理、AI方案智能匹配等核心价值服务能力,提升金融机构客户服务品质,最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凭借自研VSM相似度算法,钉客邦将产品个性化要求以及小微企业客户与产品向量差异进行智能匹配。智能匹配模型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数据中充分挖掘信用信息,突破传统以财务报表评估信用的方式,通过多维数据(资产、房贷、财务、结算流水、个人征信、工商信息等)建模,测算贷款额度、期限、价格等,形成授信方案,利用模型结果帮助金融机构精准筛选小微客户和匹配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融资有效增信,变“依赖抵押”为“数据增信”,有效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打造一站式小微企业服务网络,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正深入推进供应链金融场景建设。在小微企业垂直细分领域场景挖掘方面,已拓展至人力资源、建筑装修、新能源、碳交易以及物流等行业。以服务人力资源行业破解融资为例,当下众多企业多选择岗位外包灵活用工形式,在招聘管理、人事服务、薪酬发放等产业服务方面存在不少需求,但在服务过程中由于账期长、轻资产可抵押物少,人力资源行业的小微企业面临着资金周转压力大,难以融资的痛点。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探索推出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引金融“活水”纾困小微,针对细分垂直领域的场景特点,进行智能匹配融资产品,同时通过线下团队提供专业贴心服务,缓解小微现金流压力,进而提升人力资源产业链整体效能。

 

目前,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在小微服务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22年6月,已服务超过84家金融机构,831家不同行业企业客户,1700个互联网平台,9800万小微商户及消费者,助力金融机构授出58亿小微贷款。未来,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坚守“万变守其本,吾心持长青”的决心,意欲在持续完善小微服务能力基础之上,携手金融机构与合作伙伴探索更多垂直场景,打造中国最大小微服务生态网络,赋能小微企业 “做稳、做活、做强、做优”!


美国短线GDP不稳定! CPT Markets分析人工智能有望推动长期经济发展

CPT Markets

随着时序进入2023年尾,为打压通胀,美联储祭出一联串加息策略,使得市场预料美国经济将就此走下坡,但...

2023-11-30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穆迪将美国主权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美财政部反驳

CPT Markets

11月11日,穆迪评级宣布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不过依然维持Aaa的最高一档评级...

2023-11-30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助力投资者开启经济发展新机遇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

2023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变革。

2023-11-30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

近年来,中国一些初创科技企业蓬勃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创新力量。

2023-11-30

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在杭圆满落幕

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

11月8日至9日,“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杭州举行。

2023-11-30

海外置业成财富管理领域刚性需求,蒙特安维打造”四心“购房体验

蒙特安维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净值家庭群体规模的扩大,“海外置业”逐渐变成财富管理领域里的一种刚性需求,资产配置...

2023-11-30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

2023-11-30

欢聚集团2023Q3财报发布: 集团营收5.671亿美元,核心板块BIGO实现营收、利润、用户多重增长

欢聚集团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欢聚集团(NASDAQ:YY),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2023-11-30

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发布医疗消费多场景解决方案,引领健康生活产业链发展

稳健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中...

2023-11-30

银牛3D视觉+AI单芯片解决方案荣获高工金球奖

银牛

11月28日-29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指导,合肥市投促局、庐江县政府主办,高工移动机器人、高工机器人...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