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渣打集团助力格林美子公司完成首笔可持续发展银团贷款

2022-10-11 15:31: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30·60”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全面绿色转型阶段。

在“30·60”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全面绿色转型阶段。其中,以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为代表的绿色交通和洁净能源展示出巨大的产业前景,成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推手。

同时,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渣打全球研究团队发布报告显示,为达成碳中和目标,2060年前中国在脱碳进程中需进行高达人民币127-192万亿元的投资,相当于平均每年投资人民币3.2-4.8万亿元。通过创新、定制的可持续金融产品,助力迈向低碳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未来,成为金融服务业和社会变革的新课题。

在此背景下,2022年6月,渣打集团携手国内绿色领军企业——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美”)的全资子公司格林美香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功筹组其首笔3年期2亿美元的境外可持续发展银团贷款。这也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率先成功筹组的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

1.jpg

查看完整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VPcs74C6TkD4dbX_AstjVw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率先成功筹组的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

格林美是国内新能源材料和城市矿山与可持续发展行业的领军企业,其率先提出“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绿色低碳产业理念,并通过开采城市矿山的商业模式来“消除污染、再造资源”,推进循环型社会可持续发展。

渣打集团与格林美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的方向不谋而合。在此次合作中,渣打集团凭借丰富的可持续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脱颖而出,承担银团贷款的独家牵头行、可持续发展融资协调行及代理行的角色。

据悉,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是一种推动低碳转型的新型融资工具,其通过贷款条款激励借款人达成预设的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也是当前全球通行推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重要手段之一。本次成功筹组的首笔3年期2亿美元境外可持续发展银团贷款为格林美有效补充了公司运营资金、优化了融资结构、降低了融资成本、拓宽了融资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银团贷款利率与贷款存续期间格林美的环境绩效指标相挂钩,体现了格林美践行循环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绿色承诺,这也是渣打集团以实际行动为新能源行业的持续“发光发热”灌注能量的最新实践。

“我们很高兴支持格林美成功筹组首笔境外可持续发展银团贷款。符合国际市场的可持续关联贷款原则,同时也符合渣打集团的可持续金融产品框架。作为行业领先的绿色企业,格林美的各项业务领域,无论是废弃资源回收、镍钴资源循环还是新能源电池材料业务,都在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渣打将继续发挥全球网络和绿色金融优势,为企业实践绿色低碳发展提供金融助力,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渣打中国副行长,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鲁静总结。

2.jpg

▲渣打中国副行长,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鲁静

依托全球网络和绿色金融优势,渣打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首笔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此次合作更大的意义是对产业的示范效应。一方面,企业获得来自国际投资者的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并非易事,这需要自身在ESG、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持续披露,以及良好的商业回馈,才能获得投资者认可;另一方面,也正是依靠有以渣打集团为代表的全球金融机构依托其全球网络和绿色金融优势,支持绿色金融领域的产品创新、境内外绿色标准的统一,将更多国内优秀企业带入国际资本市场,并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此次银团贷款是渣打集团以绿色金融助力“30·60”双碳目标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一次重要体现。早在2018年,渣打就在集团层面设立“可持续金融部”,提供丰富的可持续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绿色债券、可持续债券、可持续存款、蓝色债券等,并推出《低碳转型融资计划》,为全球八个主要高碳行业向低碳转型提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绿色金融生态圈的积极参与方,渣打集团熟悉境内外金融市场的绿色标准,能够在中资发行人与绿色认证机构的沟通过程中,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此次银团贷款,获得热烈的市场反应,实现了2.28倍的超额认购,成功为企业的低碳转型或者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专业、创新的金融支持,也为国际投资者更好了解国内环保产业起到了示范作用。


猜你喜欢
原创

渣打集团支持天齐锂业完成首笔银团贷款可持续挂钩结构变更

渣打集团

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而其中的核心原料——锂,被誉为绿色新动能。

2023-07-17

原创

渣打集团支持天合光能完成《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下全球首笔绿色银团贷款

渣打集团天合光能

“双碳”风潮下,未来风光等清洁能源预期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将显著提升,而以光伏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

2022-11-15

开放式耳机呈爆发式增长,Cleer ARC II音弧成为行业“风向标”

Cleer

近年来,开放式耳机市场可谓风生水起,增长势头强劲。

2023-12-10

渤海人寿 “BO·i助学公益计划”暖心启航

渤海人寿

爱暖南开学子,共筑成才希望。

2023-12-08

全面提升服务力,共赴生态新未来|2023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

2023年12月8日,以“向未来,新生长”为主题的「2023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坚守绿色家居阵地,云峰新材助推建材绿色时代

云峰新材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原材料行业稳增长新闻发布会公布:2023年1-7月,绿色建材营业收入和电商平...

2023-12-08

飞诺门阵获评国家级“小巨人”,并斩获国际空间技术和平利用金奖

飞诺门阵

2023年11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告,飞诺门阵(北京...

2023-12-08

亿邦智库发布《2023年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 解析全链数智供应链如何助力产业降本增效

亿邦智库

近日,在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亿邦智库重磅发布了《2023年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

2023-12-08

数智供应链模式获认可,京东工业荣获2023千峰奖“数字供应链年度企业”

京东工业

近日,在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2023产业互联网千峰奖正式揭晓。

2023-12-08

美高梅举办“数艺未来”艺术座谈会探讨“科艺融合”

美高梅

美高梅锐意以“原创、创新”将旅游、文化及艺术有机融合,把艺术推向更广阔维度,构建探索文化艺术的跨界对...

2023-12-08

Gemini模型助力AI应用场景拓展,有望为长盈精密等厂商带来更多可能

长盈精密

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2月6日,谷歌发布了Gemini(双子座)1.0大模型,引发市场对人工智能产...

2023-12-08

枫清科技(Fabarta) 荣获中国信通院大数据“星河”标杆案例

枫清科技

12 月 6 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