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行业新势力!香雪制药中药配方颗粒提供现代化中医药健康体验

2022-10-14 17:48:15   来源:  作者: 

摘要:中药配方颗粒作为代替传统饮片的新剂型,是近年来对传统中药饮片应用形式的突破,近年来在临床上得到广泛的应用。

中药配方颗粒作为代替传统饮片的新剂型,是近年来对传统中药饮片应用形式的突破,近年来在临床上得到广泛的应用。20212,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等联合发布《关于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的公告》,标志着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结束,迎来中药配方颗粒进一步放开的发展时期。医生和消费者接受度高中药配方颗粒网负责人表示,除今年以外,中药配方颗粒市场多年保持增长。从观察到的数据来看,医生和慢性病患者对中药配方颗粒接受度较高。

根据《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未来80%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服务受到国家政策鼓励。试点结束后,中药配方颗粒的使用由二级及以上中医院放宽至各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

随着中药配方颗粒国标数量逐渐增多,医生处方需求可以得到更全面覆盖。

标准化进程加快,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 831,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医保中药配方颗粒统一编码规则和方法的通知》,在中药饮片编码规则基础上,借鉴西药、中成药编码规则制定了中药配方颗粒编码。

1.png

(图片说明:国家医疗保障局)

中药配方颗粒统一编码是行业统一标准的重要推进工作,将极大程度上便于监管部门统一监管,实现更好的产品溯源,有利于国家监管和纳入医保,此外行业统一规范也为后续集采落地做准备;使企业更加规范经营,促进生产按照标准改革,加快产品标准化进度;过去编码不统一易导致医院方使用混乱,统一编码有利于中药配方颗粒在医院端推广,在需求端拉动行业规模。

什么是中药配方颗粒?

中药配方颗粒是由单味中药饮片经水提、分离、浓缩、干燥、制粒而成的颗粒,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按照中医临床处方调配后,供患者冲服使用。

配方颗粒,不用煎煮的中药:中药免煎颗粒是以符合炮制规范的优质中药饮片为原料,采用现代高新技术提取浓缩而成的单味颗粒。其性味、功效与原中药饮片一致,作为中药现代化的创新形式之一,中药配方颗粒具有不需要煎煮、直接冲服、服用量少、疗效确切、便携、安全卫生等特点。

中药配方颗粒的优势:具有性状稳定、携带方便、不需煎煮、易于保存等优点。相比传统的中药汤剂,中药配方颗粒剂药效加分

香雪中药配方颗粒:行业新势力致力中药现代化

香雪制药为中国医药行业百强企业、国家中药材供应保障平台,其生产的配方颗粒原药材来自示范种植基地或道地产区,采用创新绿色的加工工艺,并通过指纹图谱全过程跟踪,确保配方颗粒的有效性与安全性。香雪制药配方颗粒业务,依托集团资源优势,在全国多点开花!

2.png

(图片说明:香雪宁夏六盘山绿色中药产业园)

香雪中药配方颗粒:主销品种超过200

香雪制药作为数字化中药的引领者和现代制药标杆企业,确立了香雪智慧中医 全球共享的战略布局,从上游构建道地、安全、有效、稳定的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体系,到中游建立互联网中医大数据分析平台和中药物联网平台,到下游症对、方准、药灵由医院到社区的新型中医诊疗模式,搭建了全程可追溯的精准中医药服务质量控制体系。

目前香雪中药配方颗粒主销品种超过200,极大满足医院开方和消费者使用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方便、快捷、品质保障的产品。

香雪中药配方颗粒优势:传统煎煮继承者

香雪中药配方颗粒,坚持自主研发,从源头稳定原料来源小试、中试、大生产,定制标准化生产工艺成品。储运、渠道、售后,全程科学设计,保证质量稳定性、有效性和安全性。

3.png

(图片说明:香雪制药现代化实验室)

遵循中医理论,继承中医传统汤剂水煎煮。生产过程管控 秉承质量源于设计理念,为每个品种制定一套标准生产工艺流程。质量一致性保障, 标准煎液为基准进行质量一致性的合理评价。

4.png

香雪中药配方颗粒优势:提供质量优良的产品

香雪中药配方颗粒所选的中药材均来自于香雪示范种植基地或道地产区,采用规范化的中药炮制、先进的指纹图谱对配方颗粒品种进行鉴定和真伪鉴别,从源头确保了药材的质量。

5.png

(图片说明:香雪宁夏六盘山绿色中药产业园)

9道生产过程严密监控: 严格执行GMP标准,采用提取生产管控一体化生产线确保生产过程质量可控。

严格执行质量标准,配方颗粒溶化性好,有效成分含量高,每一批配方颗粒都会留样进行稳定性考察。通过标准煎剂指纹或特征图谱指导和跟踪工艺研究的全过程,保持中药饮片的内涵,最大限度的保障与传统汤剂的一致性。

6.png

香雪制药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助力配方颗粒中医药现代化进程

今年2月份,香雪制药技术中心被认定为2021(28)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成为本次被新认定的12家药企企业技术中心之一。

7.png

香雪制药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相关部委对香雪制药创新投入、创新条件,以及创新绩效的高度认可, 标志着香雪制药已深度融入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标志着香雪制药配方颗粒将依托于国家级先进的技术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优良的配方颗粒产品。

8.png

香雪制药于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经过多年快速发展,香雪制药先后跻身于中国医药行业百强企业2020中国中药研发实力排行榜102021中国民企研发投入和专利发明500强、被《福布斯》评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制药企业之一

凭借自身专业和技术实力,香雪制药多项产品在海外获批,并实现药材溯源、生产流通、质量标准、 安全性评价、疗效评价等中药数字化,成为行业新标杆

未来,香雪制药将继续推进智慧中医、精准医疗的战略布局,全力打造香雪2.0 ,早日实现从资本营运向知识营运的转变,产业链向产业闭环转变的健康产业生态系统,实现致力于做中药现代化、中药国际化、数字化中药、精准化医疗、品牌化发展和社会化服务的引领者的企业发展愿景,为人类健康提供健康优质产品和医疗服务,健康中国持续助力。


猜你喜欢

流感来袭,香雪制药研究成果发布:抗病毒口服液有效抑制流感病毒

香雪制药

10月5日,国家流感中心监测周报显示,本周部分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持续上升,以A(H3N2)亚型流感...

2023-10-10

原创

香雪制药被强制执行8694万

香雪制药

【#香雪制药被强制执行8694万#】

2023-08-23

香雪制药被冻结千万股权

香雪制药

【#香雪制药被冻结千万股权#】

2023-08-17

香雪制药家族产品感冒周期全阿护

香雪制药

“晚上8点就医看急诊,还需要排队2个小时才能轮到,前边还排了40个人。”陈敏(化名)向记者谈及最近在...

2023-05-17

香雪制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居家推荐,公司抗病毒口服液销量大增

香雪制药

12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该指...

2022-12-12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原创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星纪魅族集团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2023-11-17

原创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

2023-11-17

原创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新石器慧通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2023-11-17

原创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无忧传媒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2023-11-17

WeLab Bank汇立银行受邀参加湾区数字银行对话,共话数字银行发展机遇

汇立银行

近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大湾区专场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湾区数字银行对话...

2023-11-17

江中咏:期待香港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带动大湾区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江中咏

日前,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香港的机遇与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11-17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正从基础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开发,成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界关注的热门赛道,上海抢抓先机,于2...

2023-11-17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