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独家解读:通威股份何以接连中标华润、大唐等央企大单?

2022-10-17 18:36:2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公布了2022年四季度N型光伏组件、P型单晶PERC组件采购中标结果。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公布了2022年四季度N型光伏组件、P型单晶PERC组件采购中标结果。此次,大唐集团共招标P型组件4773MW,P型单晶PERC组件采购项目中标企业共计6家,通威位列其中成功中标。这是继华润之后,通威又一中标项目。

8月17日,通威股份以1.942元/瓦的最低报价预中标华润3GW组件集采项目。9月,通威股份正式官宣斥资约40亿元,在江苏盐城市投资2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9月29日,通威股份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基地项目签约活动在江苏盐城圆满举行。10月9日,通威成功中标大唐集团组件项目。一连串“组合拳”,再次彰显了“通威速度”。

此次中标大唐集团的光伏项目,将使用通威最新系列P型单晶PERC组件,分别采用182mm和210mm大尺寸硅片,182组件最大功率达到560W,210组件最大功率达到670W。未来通威也将为客户带来更高功率、更高效率、更高可靠性、更低衰减的组件产品,为客户带来更高的发电量和更优的系统价值。

组件的快速布局背后,是通威完善的绿色新能源产业链支撑。目前,通威股份在光伏产业主要涵盖上游硅料以及中游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已经布局硅料、电池片和切片等业务。在硅料环节,通威旗下永祥已打造出全球单体规模大、综合能耗低、技术集成优、品质领先的高纯晶硅生产线,实现高纯晶硅“中国智造”,目前年产能已达23万吨,产能规模全球第一,近半年全球的市占率超过25%,如果用永祥制造的高纯晶硅生产全世界的集成电路,永祥一个月的产量可以满足全世界一年的需求。

在电池片环节,通威太阳能产能从2013年的1.2GW提高到目前的54GW,不到十年时间,从产能规模、转换效率、成本到建设速度一路领先、领跑,连续6年成为全球光伏电池规模最大、出货量最多的太阳能企业,不断刷新全球太阳能电池行业纪录。随着明年相关项目的投产,通威太阳能电池累计产能规模将达到近100GW。

受益于“双碳”目标下的光伏产业景气度,通威股份业绩井喷。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39亿元,同比增长127.16%;实现归母净利润122.24亿元,同比增长312.17%。刚刚发布的三季度财报十分靓丽,报告期内,高纯晶硅产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价格同比上涨,叠加公司新产能快速爬坡达产,实现量利大幅提升;电池片业务产销两旺,产量同比大幅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同比提升。前三季度,通威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214亿-218亿元,同比增长260%—267%,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92亿-96亿,单季度净利润接近百亿。

对于向下游组件拓展,通威股份表示,此举是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适当拓展组件环节,有利于充分发挥自身在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领域的领先优势,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光伏产业结构,持续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优质优价的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产品,进一步保障公司光伏业务的稳健发展。


猜你喜欢

出手增持!通威股份控股股东加固市场“信心墙”

通威股份

1月31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SH)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2024-02-01

通威太阳能10年庆典暨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欢迎晚会隆重举行

通威股份

11月13日,通威太阳能10年庆典暨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欢迎晚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2023-11-21

原创

通威股份在峨眉山成立光伏公司

通威股份

【#通威股份在峨眉山成立光伏公司# 注册资本15亿】

2023-10-25

通威股份再传捷报,接连中标国家能源集团、华润电力组件大单

通威股份

3月21日,通威组件再传捷报,接连中标国家能源集团831.3MW、华润电力1.5GW组件采购,合计超...

2023-03-22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广州再添新地标酒店!桔子酒店3.0首次登陆华南市场

华住集团

11月18日,桔子广州越秀公园酒店开业暨2023桔子酒店品牌年度派对“桔子乐活跑”活动欢乐开启。

2023-11-22

航天锂电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

航天锂电

近日,航天锂电顺利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人以国资产业基金及市场化投资机构为主,由桉树资...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观报告,近两成人士坦诚办婚礼是为了“收份子”

百合佳缘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双十一婚恋观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揭示了一...

2023-11-22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

11月21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22

一山藏万象,一水映徽州!安凯为黄山旅游赋能加码

安凯

“诗与远方”的生活是怎样的?大概是登顶黄山,赴一场“山花”与“云海”的浪漫;是寻一处宏村民宿,在满天...

2023-11-22

波场TRON亮相币安区块链周,获彭博社、美联社等外媒高度关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钻石赞助商亮相伊斯坦布尔币安区块链周,引发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

2023-11-22

西南首座DiorInlex城市会客厅,首次为社区定制的限定奢华日常

首钢云尚江

2023年11月19日,首钢云尚江来跨界打造的DiorInlex城市会客厅,盛大开放!

2023-11-22

百惠金控:山西安装正式挂牌,每股发售价2.18港元

百惠金控

11月22日上午,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安装」),股票代码2520.HK,正式在香港...

2023-11-22

婚礼大操大办已成过去!百合佳缘报告显示:54%未婚人士选择“10桌以内”

百合佳缘

婚礼作为人生中的关键仪式,自古以来一直承载着人们的情感。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