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秦淮数据发布2021ESG报告,构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零碳”解决方案

2022-10-18 19:25:34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18日,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正式发布《2021秦淮数据集团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2021ChindataGroupEnvironmental,SocialandGovernanceReport)》,这是集团连续第三年发布ESG报告。

1.jpg

10月18日,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正式发布《2021秦淮数据集团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2021 Chindata Group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Report)》,这是集团连续第三年发布ESG报告。秦淮数据集团CEO吴华鹏表示,公司已经构建了数据中心从绿色选址、绿色建设到绿色运营全生命周期的“零碳”解决方案。2021年秦淮数据年度平均运行PUE为1.21,连续3年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提出“DATA”ESG战略体系 展现责任与担当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秦淮数据发布的ESG报告显示,公司在2021年提出了“DATA”ESG战略体系,将在“零碳引领”、“生态共赢”和“科技驱动”三大核心领域持续发力,以“敢为当先”的姿态,推动数据中心行业向更新一代发展和升级,展现了企业对环境、可持续发展、企业治理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与行动,责任与担当。

2.jpg

秦淮数据2021 ESG报告显示,公司将“零碳”升级为公司战略,助推数据中心向低碳转型。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电源使用效率)是“绿色”数据中心的核心指标,全球权威的数据中心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公布的2021年调研数据显示,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平均PUE 为1.57。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为特色的秦淮数据年度平均运行PUE最近三年数值分别为1.21、1.22、1.21,远优于全球行业平均水平。

3.jpg

据悉,早在2019年,秦淮数据宣布向100%可再生能源转型,成为国内第一家提出该目标的互联网科技企业。2020年,秦淮数据设定了更加具体的碳中和目标和碳中和路线图,提出“到2030年将实现中国运营范围内,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100%采用可再生综合能源”。2021年,秦淮数据升级碳中和目标,宣布向“2040年全球自有算力园区100%使用清洁能源”的目标迈进,标志着公司位于马来西亚、印度、泰国等新兴市场的多个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园区正式进入“零碳”进程。

从源头奠定绿色优势 以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秦淮数据已经建立了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算力,包括绿色选址、绿色建设、绿色运营。秦淮数据提出了“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最佳选址理念,从源头奠定数据中心“绿色”优势。同时,秦淮数据创新提出产品模块化、机房模块化、建筑模块化、园区模块化,成为节能、高效兼得的数据中心建设理念典范。马来西亚柔佛州MY06一期项目采用了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项目集装箱模块涵盖IT建筑楼、间接蒸发冷却制冷设备、集装箱电力方舱、集装箱柴油发电机等,项目现场只需要提供网络、电源等条件即可投入使用,成为国内首个大规模出海集装箱建筑模型。相比传统数据中心,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建设周期缩短近半,绿色施工大幅减少碳排放。

4.jpg

同时,秦淮数据“零碳战略”的底气来自于科技研发实力。报告显示,截止2021年底,秦淮数据已获得及在申请专利数量共计280项,连续三年来稳步提升,在行业内处于遥遥领先位置。

5.png

秦淮数据集团连续三年专利数量对比

另外,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丰富的应用场景,秦淮数据瞄准未来科技生态位,提出了“磐石”模块数据中心架构,在极简供电、极致冷却、智能监控、智慧运营四大领域深耕细作,以技术领先引领数据中心行业发展方向。

凝练可持续发展举措 算力服务美好生活

秦淮数据通过一系列可持续发展举措,广泛参与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带动云计算、AI、互联网等数字经济高端产业入驻河北怀来与山西灵丘,三年来在当地带动数千人就业。秦淮数据坚持多元、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关注多元群体,为员工提供适应业务需求和个人职业发展的岗位,为员工提供全方位培训,持续开发员工潜能,提升专业能力,2021年公司员工培训时长达62510小时,员工接受培训比例100%,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职业教育、弱势群体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

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建立了完善的公司治理架构,秉持稳健合规的理念,建立了公司治理、合规经营、内控与风险管理、商业道德、供应链管理五位一体的治理体系,为公司长久健康发展筑牢坚实根基。

秦淮数据集团首席执行官吴华鹏表示:“集团在业内最早提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目标和碳中和路线图,将绿色选址、绿色建设、绿色运营作为抓手,‘零碳战略’贯穿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集团积极和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坚守绿色可持续之路,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贡献力量,也为《巴黎协定》的净零排放目标增添助益,将算力服务于美好生活。”

关注秦淮数据集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获取完整版报告内容

据中心全生命周期“零碳”解决方案


猜你喜欢

秦淮数据2023一季报:营收增长超五成,IT容量增至898MW

秦淮数据

5月31日,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NASDAQ: CD)公布2023年第一...

2023-05-31

秦淮数据发布2022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业务规模翻倍,营收再创新高

秦淮数据

3月15日,秦淮数据集团(NASDAQ: CD)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

2023-03-15

向凌云获聘特邀院士

向凌云

2023年12月12日,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聘为特邀院士。

2023-12-13

技术升级引领行业革新 云峰新材助力行业绿色转型

云峰新材

2020年,我国提出了一个宏大的目标:“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

2023-12-13

招银云创业财融合分析MAP荣获“2023数字政府建设特色案例”

招银云创业财融合

12月9日,由新京报社联合多所高校研究单位等共同主办的“2023数字政府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

2023-12-13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携手以岭药业开展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专题科普

叮当健康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有哪些?如何有效防治呼吸道疾病?

2023-12-13

「智安新能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智安新能源

近日,小动力能源系统提供商「智安新能源」宣布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领投,顺为资本...

2023-12-13

VR究竟何时成为下一个“手机”?HTC汪丛青给出了时间表|原力

HTC

《原力》是全网首档以微信连线对话的短视频栏目, 由腾讯科技联合卢刚博士联合打造, 与拥有“原力”的行...

2023-12-13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蝉联“上海年度非凡雇主”奖项

厦门国际银行

12月1日,猎聘网举办“2023非凡之旅华东站”颁奖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继2022年首获“上海...

2023-12-13

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辉粒药业

近日,辉粒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3-12-13

「沃飞长空」完成新一轮融资

沃飞长空

近日,磐霖资本早期项目「沃飞长空」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领投方为中科创星,跟投方为蕴盛资本、海睿资...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