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秦淮数据2023一季报:营收增长超五成,IT容量增至898MW

2023-05-31 22:35:24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31日,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5月31日,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NASDAQ: CD)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季报显示,秦淮数据净利润同比大增167.5%,调整后EBITDA连续11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同比增长64.6%。在数字经济和算力爆发的多重利好下,秦淮数据持续在能源端和技术端夯实核心竞争力,在新算力时代的战略机遇期继续领跑。

EBITDA连超预期 IT总容量将突破1000MW

秦淮数据一季度营收14.44亿元,同比增长56.8%;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67.5%,净利润率达17.5%;调整后EBITDA 8.14 亿元,同比增长64.6%,连续11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调整后EBITDA利润率56.4%;ROIC(资产回报率)高达18.7%,远优于市场平均水平。同时,秦淮数据将调整后EBITDA全年指引上调为31-32.2亿元。

运营层面,截至今年3月,秦淮数据全球已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共33座,运营容量639MW;IT总容量898MW,预计未来一年内总容量突破1000MW。

image.png

重新定义行业“第一性原理” 构建供需双赢新模式

秦淮数据的商业战略建立在对行业“第一性原理”的理解之上,从行业底层逻辑出发,打造独特的供需双赢模式,并以此构建显著的差异化竞争壁垒,提升盈利和回报能力。

需求侧,集团客户多为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行业领导者,其业务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龙头地位愈发稳固。超95%客户合同是10年期及以上,签约锁定率达91%,上架率达84%,强劲的客户需求和长期限合同,保证了长期业务增长的可预见性。

供给侧,秦淮数据依靠超大规模技术优势及能源侧模式,深度布局河北、山西等绿电富集区域保证电力充足性,以低延时、快速拓展的绿色数据中心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

image.png

新签约容量占绝对多数 海外市场成新增长极

秦淮数据在“东数西算”关键节点和亚太新兴市场长期经营,海内外两个“增长极”并驾齐驱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集团海外业务步入高速成长期,本季度新增的78MW签约容量中,69MW来自海外。截至一季度末,海外投运容量75MW,比上年同期增长275%;上架容量49MW,同比提升562%,位于马来西亚的柔佛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一期满架运行。

在国内,位于山西灵丘的220kV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为亚太最大单体园区数据中心提供稳定电力;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零碳算力基础设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5年将打造150MW数据中心基地。

根据淡马锡、谷歌和贝恩联合发布的报告,东南亚数字经济今年预计达2000亿美元,2030年将达6000亿-10000亿美元。亚太地区数字经济迅猛增长,打开秦淮数据未来业务增长空间。

image.png

“智能涌现”新机遇 秦淮数据领跑算力新周期

随着“东数西算”和“数字中国”建设规划的出台,以及AIGC、机器学习、大语言模型等AI技术的发展,算力“智能涌现”将催化数字基础设施迭代速度,带来巨大战略机遇。

秦淮数据的核心和潜在客户正在相继布局,集团率先抓住算力发展大周期的时代机遇,已经成为领先的智算基础设施服务商。一季度,新增的签约容量中,包括了适应智能算力的高密度机柜部署,显示秦淮数据满足智能算力需求的能力已获市场认可,在智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上迈出关键一步。

秦淮数据CEO吴华鹏表示,“今年一季度,秦淮数据取得了强劲而令人瞩目的增长,为集团开启了充满希望的发展新篇章。得益于对‘东数西算’关键节点和亚太新兴市场的前瞻布局,我们继续交出优质答卷,不断提升集团运营效率,开拓潜在增长空间。

在算力大爆发和新能源产业革命的历史双重机遇期,秦淮数据以绿色能源为抓手,致力于用绿色电力满足几何级数增长的算力需求。我们将持续开拓能力边界,打造领先技术,与科技领军企业一道参与到智算浪潮之中,共同引领绿色AIGC时代趋势,实现多方共赢的长期价值。”


猜你喜欢

秦淮数据发布2022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业务规模翻倍,营收再创新高

秦淮数据

3月15日,秦淮数据集团(NASDAQ: CD)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

2023-03-15

秦淮数据发布2021 ESG报告,构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零碳”解决方案

秦淮数据

10月18日,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正式发布《2021秦淮数据集团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

2022-10-18

汇通达与中化MAP合作深化 解决“田间地头”痛点,共推农业服务现代化

汇通达

11月14日,汇通达旗下子公司阡耘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在...

2023-11-16

世纪互联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新交付约3,500个高电机柜并新签了一份45MW大定制合同

世纪互联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世纪互联(Nasdaq:VNET)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

2023-11-16

TCL魏雪用创新实践推动教育公平,荣获2023年度女性公益家殊荣

TCL

11月10日,36氪发布了“SHE POWER·2023影响力女性”年度人物榜单,在这个备受瞩目的榜...

2023-11-16

华夏银行“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产业数字生态圈”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夏银行

2023年11月15日下午,“数智添翼 融启华章”——2023中国金融仓储创新发展大会暨华夏银行产业...

2023-11-16

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

数式科技

近日,低代码技术公司「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初华。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运营、产品研...

2023-11-16

爱旭股份发布声明:不存在专利侵犯

爱旭股份

11月16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关于Maxeon Solar声称的爱旭产品侵犯其...

2023-11-16

过敏性鼻炎多发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快送”为市民排忧解难

叮当健康

近日,北方多地明显降温,加上空气质量欠佳,空气中的过敏原开始增多,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鼻炎复发,出现打...

2023-11-16

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中碳实测

近日,中碳实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天创投独...

2023-11-16

极睿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极睿科技

近日,AI 初创公司「极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独投。

2023-11-16

弓叶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弓叶科技

近日,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弓叶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B轮融资。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