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科新能源」获数亿元A轮融资

2022-10-19 15:11:45   来源:同创伟业  作者: 

摘要:近日,从事小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系统行业的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科新能源”)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本次融资由同创伟业和中信建投资本联合领投,德道厚生资本、莞民投、天禄科技等跟投。

近日,从事小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系统行业的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科新能源”)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本次融资由同创伟业和中信建投资本联合领投,德道厚生资本、莞民投、天禄科技等跟投。


天科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锂电池电芯、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动力电池领域,其产品应用领域涵盖AGV、机器人、游艇、叉车、高尔夫车、医疗设备等方向;在储能领域,其产品主要包含家庭储能、便携式储能、不间断电源(UPS)等方向。公司系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山东省“瞪羚企业“,同时设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省级研发平台。旗下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山东省和广东省,在上海、东莞、深圳分别设有销售、研发公司,国际化布局覆盖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线下销售网络。


基于天科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网络,以及动力和储能领域的生产、研发优势,其团队正积极推进在海外家储、工商业储能市场以及小动力电源系统潜在项目的深度挖掘,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打造储能产品和绿色动力能源解决方案。


天科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其研发团队在锂离子动力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低温性能、充放倍率、循环寿命等方面都取得较大的技术突破。天科的磷酸铁锂和三元体系圆柱电芯产品的能量密度均高于行业水平,其中磷酸铁锂体系产品能量密度较同行业平均提升接近20%,该体系圆柱电芯是目前国内唯一能量密度突破188Wh/kg的产品,容量为4700mAh的26650锂电池产品已经实现了稳定生产。


天科的电芯和电池组产品目前已经通过了UL1973、UL1642、UL2054、UL2580、IEC62133、IEC62619等国内外知名认证,也已经成功进入了多个世界500强以及细分领域行业巨头的供应链中。


目前,天科新能源的电池产品已经切入世界500强以及细分领域行业巨头供应链,与韩国现代,光宝集团,马尼拉电力等公司均有合作。天科的团队一直秉承着“沉下心、扎下根,积蓄能量、厚积薄发”的心态,凭借出众的”软实力“赢得了“硬发展”,近两年的暗暗发力将为未来实现订单爆发式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天科团队充分发挥公司在锂电智能制造及储能系统集成方面的经验,已成功探索出“从产品出口到技术授权输出”的发展道路。目前,公司在欧洲的首个锂离子电芯合资项目顺利落地。在该合资项目中,公司通过技术入股的形式,与斯洛文尼亚合作方共同建设2GWh动力锂离子电芯全自动生产线,该基地产品未来将主要销往欧洲,实现公司在欧洲的本地化布局。


天科新能源本次融资主要用于投资新建年产2GWh方形铝壳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用于满足公司目前储能市场对铝壳电芯的极大需求,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锂电池产品矩阵,更好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锂电池整体解决方案。


猜你喜欢

「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天科新能源

近日,新能源电池公司——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作为A轮的领投方之一,本轮融资同创伟业继续加持...

2023-11-27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

2024-03-06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博致生物

近日,博致生物 (Proviva Therapeutics)欣然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

2024-03-06

「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质子汽车

近日,「质子汽车」完成最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3.8亿元,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西投控股、榆林城投、...

2024-03-06

原创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在两会上积极发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献言献策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准备了多份提案,涉及加强打击“套保”“...

2024-03-06

新乳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破解提振乳品消费两大难题

新乳业

“提升消费更重要的是提升老百姓对未来的预期。”在3月1日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

2024-03-06

双美生技Deusaderm VITAL胶原针剂新加坡闪耀上市

双美生技

胶原蛋白美学领航者-双美生技于3月4日在新加坡盛大召开胶原蛋白针剂(国际版)Deusaderm VI...

2024-03-06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政府工作报告激发企业发展底气、信心与活力

李东生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024-03-06

叮当健康医生提醒 注意防范诺如病毒胃肠炎、流感等疾病

叮当健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小朋友欢呼雀跃的回到久违的校园。

2024-03-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