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跨境电商做联盟营销后劲不足,你是否忽略了这几点?

2022-10-24 11:20:26   来源:  作者: 

摘要:据statista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22年美国的联盟营销支出将达到82亿美元。

据statista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22年美国的联盟营销支出将达到82亿美元。合适的联盟营销伙伴时常能在带来高营业收入的同时,让品牌获取一定程度上的知名度提升。然而,成熟的联盟营销项目是无法一蹴而就的,需要通过长期对营销数据的观察,来优化联盟营销项目的细节,同时有效管理与营销伙伴们的合作。

在往期内容中,《impact.com新手必看!手把手教你做好初期营销伙伴开发》篇讲述了初期开展联盟营销的基本操作;《出海想要成功运营affiliate programs,了解这些KPI很重要》篇描述了重要KPI背后的故事,《转化率提升?ROI翻倍?这三个优化联盟营销的细节你注意到了吗?》阐述了优化联盟营销项目的几个小Tips。

那么,在建立完善的联盟营销机制和发展长期稳定的联盟营销伙伴关系的过程中,对联盟营销已经有基本认知和经验的你又容易忽视哪些关键问题呢?

01 联盟营销项目的核心因素有没有发生变化?

对于营销人员而言,市场是时时变化的,那么联盟营销项目就需要时时优化。但所有的优化都围绕着核心用户、核心营销伙伴以及营销目标。针对这三个要素,在开展营销项目的过程中,营销人员需要自查是否关注到以下两个方面:

不仅要找到核心用户,也要找到核心营销伙伴。

在启动联盟营销项目之初,营销人员对企业自身的了解、对市场情况的了解尤为重要。而在开展联盟营销项目的发展阶段,不仅要不断完善用户画像,更需要优化联盟营销伙伴画像,从而找到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购买路径,以及该购买路径中哪些联盟营销伙伴能起到作用。找到目标消费者很重要,找到触达目标消费者的方式更重要。

强大的营销归因技术和营销数据追踪能力,可以帮助品牌有效构建营销伙伴画像,同时做出相应的联盟营销计划。例如,迪卡侬新加坡团队在优化联盟营销项目的过程中,使用impact.com旗下全流程营销SaaS管理平台Partnership Cloud,实现了对营销伙伴的高效管理:向推广效果更好的营销伙伴支付更高的佣金,或针对享受疫情红利的订单降低给营销伙伴支付的佣金等。

image.png

清晰且坚定的项目目标是联盟营销项目成功的基础。

在品牌开展联盟营销项目之初,“提高营业收入”也许会是核心目标。但在联盟营销项目进行过程中会发现,简单将业绩增长作为项目目标并不能有效激励营销项目,阶段性地量化和细化目标更容易获得成效。

例如:以“月营业额增长5000美元”为阶段性项目目标,并围绕该项目目标确定月增长联盟营销伙伴数量、 不同联盟营销伙伴类型分布比例等细化指标。细化指标越多越明确,联盟营销项目机制越趋于完善,更容易获得稳定的业绩增长。

02 有没有积累能帮助联盟营销伙伴了解品牌的内容资产?

很多品牌在开展联盟营销项目的过程中,由于人力资源或营销预算不足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对营销项目的管理十分粗放,在与营销伙伴针对项目进行沟通时没有全面完整地传达信息。比如,没有向营销伙伴提供有效的营销素材,也没有对营销伙伴开展关于品牌故事、产品信息等营销内容的培训。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营销伙伴加入到品牌的联盟营销计划后会出现无所适从的现象,仅获取品牌信息和购买链接,想要自主优化营销项目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针对这类问题,品牌可以通过以下两个步骤来获得解决方案:

STEP 01 创建品牌营销素材库

品牌联盟营销伙伴通常要同时对接多个品牌,与此同时还需要维护好自己的粉丝群体,因此他们很难主动创作有助于销售品牌商品的图文、视频等内容。

然而,如果品牌有自己的营销素材库,将不断更新的OGC、PGC、UGC及其延展内容提供给营销伙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营销伙伴优化绩效表现。例如立足全球市场的葡萄酒电商Vivino,把自己的官网主页作为其内容资产的展示窗口,将普通消费者分享的、与葡萄酒相关的故事(UGC)和Vivino的专业编辑推荐(OGC)展示在其官网主页中,而这些内容资产又可以被营销伙伴直接使用,用以建立品牌与消费者的紧密沟通,激励营销伙伴带动业绩增长。

image.png

STEP 02 建立营销伙伴培训机制

此外,需要额外关注的是,营销伙伴对于品牌的业务、文化、产品越了解,就越能通过主动延展的营销内容提高销售额。因此,为营销伙伴提供有效的培训,全面了解相关信息是必要的。与此同时,impact.com自主打造的PXA合作伙伴营销学院(pxa.impact.com)提供了丰富的营销理论知识和技能,营销伙伴也可以通过PXA学院提升自身的营销能力,用好品牌的内容资产、创造更多的优质内容。

对于出海品牌而言,启动了联盟营销项目还远远不够,对联盟营销项目有精细化的管理才能激励已经建立关系的联盟营销伙伴,发挥其主动营收能力,同时也能让更多联盟营销伙伴有效地加入到品牌的联盟营销计划中。

作为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全流程管理SaaS平台,impact.com不仅可以让出海品牌有能力精细化、全流程地管理联盟营销项目,更可以通过强大的营销归因技术能力,让品牌具备优化联盟营销项目的能力。使用impact.com的出海品牌可以通过合理的佣金机制灵活地管理并激励营销伙伴、通过全流程管理有效建立与联盟营销伙伴的深度沟通,促进业绩增长。

 


猜你喜欢

《2022跨境电商物流行业洞察白皮书》解读:7000亿大市场路向何方?

跨境电商

2023年5月6日,2023首届广州白云国际物流产业峰会上,运联研究院高级研究总监田勇带来《2022...

2023-05-16

重磅出炉!跨境电商卖家现状及2022年趋势报告

跨境电商

2月18-19日,“聚核磁力”2022年跨境电商全球趋势发布会暨跨境电商雨果奖颁奖盛典在深圳启幕。

2022-02-21

亚马逊封号、成本暴涨,遭遇多重打击的跨境电商该怎么办?

跨境电商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20.1%,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2021-11-11

“苏州制造·行销全球”——2021苏州(深圳)跨境电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跨境电商

2016年,苏州与深圳同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立足产业带发展特色,依托“苏州制造”品牌优势...

2021-10-18

原创

奇葩!公司财务造假,却成9天8涨停的大妖股

财务造假

西陇科学越来越像一台黄氏家族进行资本运作、大搞财技、大举套现的提款机了!

2023-11-20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BrainCo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2023-11-20

原创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暴雪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2023-11-20

原创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3-11-20

2023期货模拟大赛(大学生赛道)点燃投资热潮,青年学子展示交易才华

期货模拟大赛

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校企融合专业委员会和同花顺主办,期货模拟投资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23年期货模...

2023-11-20

固收大咖谢志华掌舵,民生加银添润债券正在发行中

民生加银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涨跌转换频繁、板块表现分化较大,行情难以把握。

2023-11-20

创新引领未来,impact.com连续三年蝉联星球奖服务创新奖

impact.com

(2023年11月20日,上海讯)近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3(以下简称“...

2023-11-20

为未保新条例提供全方位保障,网易联合江苏警方捣破利用《蛋仔派对》诈骗犯罪团伙

《蛋仔派对》

随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出台,未成年网络保护再加码,针对网络诈骗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现象...

2023-11-20

OPPO智行产品突破性落地,带来全链路智慧出行新体验

OPPO智行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称ODC23)在上海...

2023-11-20

打造“新能源汽车第一城”这一仗,郑州必须赢

郑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车轮。这句话放到今天,再合适不过。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