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服务人类,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来了!

2022-10-25 08:40: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已成功举办23年,是高科技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十四五”时期恰逢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从蓄势待发到产业化竞争的关键期,这将加速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高科技产业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


深圳是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深圳的支柱产业与重要经济增长点这片创新开放的土壤上,不仅滋养批在技术发展上已占据行业头部位置的领军企业,还有众多蒸蒸日上的新锐明星企业。到2025年,深圳将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引擎,进而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的加速建设。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已成功举办23年,是高科技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聚焦当下科技热点,紧扣行业发展趋势,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于2022年11月15-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盛大举行。本届高交会将加大规模、更具特色,在延续以往的基础上,在展览规模、专业化水平提升、展会模式创新、信息化技术运用、绿色办展等方面做全面升级,搭建科技创新合作桥梁,共绘科技行业新篇章。


中国科技盛会 云集前沿科技


本届高交会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5G、人工智能、电子新技术新应用、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高交会见证了众多创新科技技术的发展,众多企业、科创者借助高交会的平台实现资本增值和跨越式增长。20多年前的腾讯从这里获得资本启航,20多年后,中兴的芯片展示箱、华为基于鸿蒙系统的智能终端、华星光电的折叠OLED显示器等都在这里向世界展示技术创新的荣光。

成果转化 助力企业腾飞


技术创新如果局限在实验室研发,不能及时接触到市场,必然无法触达目标客户的需求。高交会设立的高技术服务展和初创科技企业展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快速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助力企业抢占先机,赢得市场。


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展区汇集了包括创投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等在内的机构、企业,参展企业可面对面与初创科技企业和创客们进行沟通交流,短时间集中接触到海量急需成长的企业和个人。历年来,众多参展的投资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受到初创科技企业展、创客展等有急需融资需求的展商的热烈欢迎。


此外,高交会为成立5年内且有融资需求的初创型科技企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设立了初创科技企业展。目前已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江苏、广东等地的企业确定参展,涵盖移动互联、智能家居、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领域。高交会作为初创科技企业的摇篮,助力了一批科技企业的成长与壮大。


本届高交会将聚力专业内涵打造,进一步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并将继续发挥其聚集产业资源、促进交流对接的平台作用。

同期论坛 共探新经济下的发展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相关配套论坛活动,为广大展商和专业观众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由高交会组委会指导,投资家网主办的“投资家网·GPLP投资论坛”也将于11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届时,将力邀国内政府引导基金、资深VC/PE机构、家族基金、保险机构、银行资本、上市公司、各地政府平台等共同出席,共探新经济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除此之外,高交会还初创科技企业与创投机构、科技前沿技术与创业投资资本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并将在展会同举办项目融资路演会暨科技招商会、项目融资培训会、项目配对洽谈等促进成果交易的活动,让初创科技企业的优势在各种活动中得到充分展示,让投资机构能够接触到海量科技项目。


除上述论坛及活动外,高交会将举办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专业技术会议、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专业沙龙活动等多场高规格的活动,全球科技行业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高层重磅出席,带来世界科学技术、金融投资等领域前沿动态和思潮。


距离本届高交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会诚邀广大投资机构及投资经理人亲临高交会现场进行参观并寻找好项目,发掘投资机遇。您可通过扫描图中二维码进入高交会专业观众预登记页面,完成实名注册后将获得展期不限次数的免费入场资格。大会为部分投资经理、投资总监等符合条件的重点投资商提供入场便利。详情可咨询图上联系人。


image.png


在高交会的舞台上,科技界精英们必将乘着时代的东风,向着更加多姿多彩的未来昂首前进。更多精彩,敬请关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猜你喜欢

投资家网·2023中国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高交会福田展区圆满举行

高交会

2023年11月17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联...

2023-11-18

科技璀璨,创新无限,第二十五届高交会来了!

高交会

“十四五”是深圳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

2023-10-19

瑞浦兰钧绿色科技日的新亮点345Ah电芯与5.5MWh电池储能系统

瑞浦兰钧绿色科技

11月24日,海丝零碳城市产业合作青山大会暨瑞浦兰钧绿色科技日在温州举行,在此次大会上,瑞浦兰钧展示...

2023-12-03

长宏科技矿机正式上线,开启未来矿业新纪元!

长宏科技

长宏科技矿机不仅仅是一款产品,它是科技创新的结晶,是我们对卓越挖矿效率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体现,并与我...

2023-12-03

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即将盛大开启

新财富分析师

2023年以来,股指呈震荡态势,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面临挑战,如何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为市场各...

2023-12-03

全球局势动荡金价或至2500?巨象金业30000交易赠金助您盈战金市!

巨象金业

本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亚特兰大斯佩尔曼学院讲话,由于其前几次发言的鹰派信号,市场预估本轮讲话中...

2023-12-03

电科院主动撤诉和解 知情人称原管理层暗藏猫腻

电科院

11 月 28 日晚间,电科院(300215.SZ)发布公告宣布撤回一则诉讼,该诉讼的对象是公司现任...

2023-12-03

与中国式现代化同行,国投瑞银盛煊12月1日首发

国投瑞银盛煊

今年以来,受内外因素影响,A股三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探,市场弥漫熊市气氛。

2023-12-01

极光EngageLab荣获2023年度出海行业“金海奖”优质服务商

极光EngageLab

近日,第七届GGCC全球游戏对接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