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科创加速器INTEMA助力俄罗斯深科技创业公司了解中国市场

2022-10-25 09:11:11   来源:  作者: 

摘要:竞争激烈、沟通障碍和人脉关系网缺乏被视为外国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挑战。

竞争激烈、沟通障碍和人脉关系网缺乏被视为外国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挑战。为了帮助俄罗斯深科技创业公司克服这些困难,国际科创项目加速器INTEMA近期举办了一场线上会,邀请中国专家向俄罗斯科创企业代表介绍进入中国市场的可选方式。

 

INTEMA与中国合作伙伴在今年8月启动了一个名为“Go China”的加速项目,而这场主题为“赢得中国”的线上创投会就是其中一部分,作为项目管理方的INTEMA(https://intema.ai/)介绍,举办这次线上会,是为了给参与的创业企业提供一个机会,向中国加速器和企业的代表、投资者和业界资深人士介绍他们的项目,并请他们来评估这些项目进入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机会,其中包括:

 

● InteBridge(http://www.intebridge.com/),中国国际科创项目领先VC之一

● Inno Angel(http://www.innoangel.com/),专注于新能源、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技术和其他领域的投资基金

● Startup Grind(大中华区)(https://www.startupgrind.com/greater-china/),世界上最大的创业、创立、创新和创意者社区

 

image.png

 

另一方面, 有6个深科技创业项目参加了此次创投,分别来自数字时尚、设备安全、营销技术、运营管理、工程和工业外骨骼技术领域。他们展示了各自产品、回答提问,并从评审专家那里得到了对其产品及发展潜力的有价值反馈和评价。

 

与会期间,专家们认同,进入中国市场是一件复杂的任务,就算对参加创投的这些有实力项目来说也是如此。这里拥有独特的企业文化、高水平的竞争和陌生的语言环境,外国企业需要考虑更充分,带来独特的技术解决方案,才能赢得中国市场,得到投资机会。

 

来自Startup Grind(大中华区)的与会专家谢吉杭建议,如果你敢于承担风险,有意将创业项目带到中国,需遵循以下措施:

 

1.请做好在中国相同技术领域的竞手分析,锁定潜在的客户

 

2.不要错过参加风险基金和加速器等机构组织的创投机会

 

3.找到拥有良好网络关系的当地经理人来负责运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4.在中国经商,必须要了解和遵守本地法律法规

 

此外,专家们还向与会的创业者建议,要想在中国获得成功,需要亲自在这里存在,去和当地合作伙伴建立联系,面对面沟通,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这样,他们在中国站稳脚跟、实现目标的机会更大。

 

INTEMA认为,中国市场在深科技研发和创业投资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因此对俄罗斯创业者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也具有挑战,包括中国的商业文化,需要他们把握更多机会和本地专家沟通请教。

 

作为国际AI和深科技科创项目加速器,INTEMA致力于帮助有发展潜力的AI创业项目提升到更高水平,设有一家AI研发中心和一个风险基金,并拥有由AI专家和商界人士组建的团队、广泛国际合作伙伴网络和雄厚资金实力,致力于通过投资企业、加速创业项目、提供咨询和打造网络来推动AI技术发展。它的导师团队都是拥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来自Shazam、Google、Antler、APPG AI等公司。INTEMA内部风险基金,可向单个公司做出最高1000万美元的投资。

 

自“Go China”项目启动以来,已有来自不同国家的10多家公司参与。在过去12周时间里,11位专家和40多位现在和曾经在国际科技公司任职的导师,帮助这些怀着理想抱负的企业家筹备产品,扩大规模,并与大公司建立合作。据INTEMA统计,这一加速项目已使60%的入选初创企业在项目期间或演示日之后便吸引到种子和A级投资。(完)

 


猜你喜欢
原创

人工智能行业加速器INTEMA元宇宙创业项目征集反响超预期

INTEMA

尽管全球媒体对元宇宙未来的预期并不乐观,总部位于欧洲的人工智能行业加速器Intema依然坚持推进其元...

2023-05-30

国际科创企业加速器INTEMA在华再添两大合作伙伴

INTEMA

国际人工智能和深科技创业项目加速器INTEMA日前宣布,又在中国与两个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将携手一同...

2022-12-02

国际科创企业加速器INTEMA在华推出新项目,助力AI深科技创业项目进入中国

INTEMA

国际人工智能和深科技创业项目加速器INTEMA日前宣布,将与璞跃中国(Plug and Play C...

2022-08-17

原创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华为哈勃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后者为镍钛记忆合金厂商】

2023-11-17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原创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星纪魅族集团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2023-11-17

原创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

2023-11-17

原创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新石器慧通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2023-11-17

原创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无忧传媒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2023-11-17

WeLab Bank汇立银行受邀参加湾区数字银行对话,共话数字银行发展机遇

汇立银行

近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大湾区专场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湾区数字银行对话...

2023-11-17

江中咏:期待香港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带动大湾区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江中咏

日前,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香港的机遇与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11-17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正从基础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开发,成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界关注的热门赛道,上海抢抓先机,于2...

2023-11-17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