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达远辰光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2-10-25 15:02:58   来源:启迪之星  作者: 

摘要:深圳达远辰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达远辰光”)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深圳达远辰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达远辰光”)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和资本领投,发光巨头亚辉龙(股票代码:688575)跟投。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完善产品布局、加大市场投入以及新厂房和团队建设。

达远辰光成立于2015年,聚焦于满足未来先进实验室需求的诊断研究和分子生物学综合解决方案。公司由大学教授、归国技术专家以及深耕生物技术市场数十年的资深专家创立,在机械自动化、生化试剂及高值耗材方面积累丰富的行业经验。


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与积累,公司推出了中国首套聚焦超声样品处理系统、全球独家流式真空脱气系统、实验室耗材以及蛋白质生物制品等多项技术领先产品,为不断发展的生物学研究提供更先进的科研及临床整体实验室解决方案。


攻坚球面聚焦超声技术,

率先推出聚焦超声样品处理系统


聚焦超声片段化是全基因组与肿瘤样品测序必经步骤,被全球测序用户广泛接受。过去该项技术被国外品牌长期垄断,国内客户毫无议价能力。


达远辰光潜心研发的BoFU 聚焦超声样品处理系统采用世界领先的球面聚焦超声技术,一举打破海外企业在该项技术的垄断,解决行业卡脖子的问题。BoFU 聚焦超声系统将高频率的短波长声波精确地聚焦在样品,使样品制备过程高度可控。聚焦超声技术可以高效利用声波能量,将绝大多数能量高效地集中在样品区域,提高样品处理效率、减少热量产生,同时避免交叉污染。


此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核酸和染色质剪切、高通量测序系统中核酸样本片段化与制备、蛋白组学样本制备、高精度生物组织和细胞培养物破碎和匀浆、微生物破碎等多种生物学应用场景。

达远辰光通过国内强大的研发生产团队研发可与进口品牌质量匹敌的生物学实验仪器。同时通过充分的本地化生产将产品的制造成本控制在行业中等水平以惠及广大科研工作者。


卡位样品前处理细分市场,

达远辰光踏浪出海


目前达远辰光已有多款产品进入测序及病原微生物检测实验室,服务众多头部医院及测序服务机构,用户遍布药厂、医院、高校、疾控及海关等客户群体,产品广获赞誉。


依托国内产品成功经验和过硬产品品质,目前海外团队已打通西欧、东亚、南美及中东等海外国家和地区的销售渠道,已于近期启动出海,输出中国智慧。与此同时,公司正积极开展多种新产品研发,为用户提供包括创新仪器、耗材和试剂在内的样品处理全流程的整体解决方案。


对于本次融资,达远辰光创始人康炎表示:“感谢投资人对达远辰光的认可和支持。随着国家医改政策不断深化,国家对国产医疗设备及科研仪器高度支持,资本市场对体外诊断行业发展格外关注。达远辰光在实验室样本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方面有深厚的技术储备、产品经验、及行业资源。基于达远辰光目前的产品先发优势,依托深圳智造优势,我们希望将深刻的客户需求洞察力转化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惠及中国及世界更多用户。”


阳和投资副总裁付超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大行业的发展繁荣,除了需要行业龙头在前面冲锋陷阵外,还需要各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在后面进行配合支援。对于分子诊断和分子病理行业而言也是如此。达远辰光创始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从聚焦超声这款刚性需求产品切入,产品性能可与全球唯一同类产品媲美,已获得多位国内知名终端客户和行业代表性企业的认可和赞许,同时产品管线还包括其他样本处理和样本分析产品。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达远辰光这类有特色有潜质的企业合作,共同助力行业发展。”


亚辉龙生物投资总监姚逸宇表示:“样品前处理效果直接影响后续分子检测的效果与精确度。目前多数实验室沿用数十年前的技术手段处理生物样本,无法完全满足日益数字化、痕量化的检测需求。达远辰光以国内首家聚焦超声样品处理系统为起点,广泛布局相关创新产品及相关领域,全力满足用户新的前处理需求,展示出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能力及卓越的产品创新力。亚辉龙参与本轮融资是看好专业扎实、具备全球视野的达远辰光团队,也期待未来充分发挥亚辉龙的产业资源,助力达远辰光早日成为样品前处理领域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平台,为有共同追求的伙伴增添发展动力。”


灵笼第一季白月魁不是女主角,却为何能让观众入眼、入脑又入心?

灵笼

灵笼第一季最出圈的角色必属白月魁,在各大动漫白月光盘点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4-01-30

圣基茨和尼维斯积极倡导善治,助力投资移民项目蓬勃发展

圣基茨和尼维斯

近年来,中国年轻一代在财富管理和投资理财方面展现出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前瞻性。

2024-01-30

「百盛光电」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百盛光电

玻璃等硬脆材料冷加工及相关设备企业浙江百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盛光电”)日前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

2024-01-30

「衡睿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衡睿科技

广东宜通衡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睿科技」)2023年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

2024-01-30

保障市民健康需求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1-30

「XREAL」完成新一轮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XREAL

近日,全球领先的 AR 眼镜品牌「XREAL」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 6000 万美元战略融资。

2024-01-30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风云浙商群体奖” | 2023年度风云浙商

BrainCo强脑科技

1月19日晚,被誉为浙江经济界“奥斯卡”的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

2024-01-29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养老金融论坛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