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汇宇制药迎大规模解禁,多因素支撑下影响可控

2022-10-26 19:06:36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26日,以抗肿瘤及肿瘤相关领域注射剂为主打产品的综合性药企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宇制药,股票代码:688553.SH),迎来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及战略配售股份解禁,解禁股份约2.37亿股,占总股本比例55.93%。

10月26日,以抗肿瘤及肿瘤相关领域注射剂为主打产品的综合性药企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宇制药,股票代码:688553.SH),迎来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及战略配售股份解禁,解禁股份约2.37亿股,占总股本比例55.93%。对于如此大的解禁比例,市场不乏担忧,但综合多方面客观因素分析,本轮限售解禁未必一定对汇宇制药盘面形成冲击。

大股东减持意愿不强,实际减持压力相对可控

根据以往经验,股东一般会选择在市场相对高位进行实质性减持,医药板块虽然在10月14日后迎来了一小波反弹,但目前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情绪尚未恢复,依然处于U型底;此外,从最新交易日收盘价来看,汇宇制药仍处于破发状态,因此,当前减持的性价比偏低。另一方面,根据减持新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减持时受到的制约更多。 在减持时间上,科创板要求在年报、半年报披露前30日以及季报、业绩快报、业绩预告披露前10日不得减持;在减持比例上,则要求上市时未盈利的科创板公司在实现盈利前,第 4、5 年每年减持不得超过总股本 2%。而本轮解禁也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主,其在减持额度和减持窗口等方面受到的严格制约将保证解禁后的减持节奏和实际减持压力相对可控。同时,汇宇制药表示,公司股东对汇宇制药的长远发展信念坚定,希望陪伴见证公司的成长壮大。

产品梯队不断完善,二线品种开始放量

2022年上半年,汇宇制药收入出现下滑,主要由于集采续约中核心品种培美曲塞的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下滑,此外市场竞争激烈导致销量有所下降。但公司二线品种步入放量阶段,截至半年报,汇宇制药新增取得境内肿瘤领域药物生产批件2项3个规格,分别为2个规格注射用硼替佐米和普乐沙福注射液;其他领域药物生产批件2项4个规格,分别为左乙拉西坦注射用浓溶液和3个规格丙戊酸钠注射用浓溶液。与此前境内8项上市产品,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多西他赛注射液、注射用阿扎胞苷、紫杉醇注射液、奥沙利铂注射液、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伊立替康注射液、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合计共12项药品获批上市。其中,奥沙利铂注射液(第五批集采中标品种)销售收入超过 1.44 亿元,其他 5 个上市产品贡献收入约 1.13 亿元。上半年培美曲塞收入占比约为 68%,与 2021 年全年相比下降 11.9pct,收入结构得到优化。

海外市场蓄势待发,确保持续成长性

2022年上半年,汇宇制药境外销售收入约3170万元,超过2020年全年收入近15%,与去年同期持平,国际化进程呈现快速扩张态势。2022年上半年,汇宇制药的醋酸奥曲肽注射液、丙戊酸钠注射用浓溶液、左乙拉西坦注射用浓溶液和普乐沙福注射液获得英国上市许可;奥沙利铂注射用浓溶液和多西他赛注射液获得德国上市许可。截止中报披露日,公司境外已有18个品种获批上市,近340项批件(含自主持有及授权合作方持有批件),覆盖超过50个国家。

公司海外市场的持续成长性包含多种因素。公司依据中国GMP、欧盟GMP、美国FDA cGMP法规要求,建立了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多次通过了中国和英国的GMP认证,通过欧盟国家认可的芬兰GMP认证。同时,公司按照欧盟、美国和中国的相关质量要求建立了严格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全面的信息化模块,全面做到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极大提升质量管理效率和管理的科学性合规性。此外,公司建立了严格的产品追溯制度和药物警戒体系,执行产品持续稳定性考察,产品年度质量回顾和趋势分析并进行年报,以此确保持续、稳定的生产出高质量的药品。汇宇制药表示,预计在今年下半程向美国、欧洲主要国家和新兴市场申报上市许可10个品种,获得20项批件。

从医药板块近期的表现来看,市场正逐渐走出悲观情绪,多家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后市医药整体有望迎来“慢牛”行情。而对于汇宇制药此类仿创结合药企,安信证券表示,目前集采降价的冲击边际减弱,目前已有部分上市公司度过了集采对存量品种降价冲击的“阵痛期”,随着创新品种陆续取得积极进展,其基本面有望逐步迎来向上拐点。在以上多种因素作用下,预计此轮大规模解禁对汇宇制药的影响相对可控,看好中长期业绩的持续增长性。


猜你喜欢

力争国内创新型药企标杆!18个产品冲刺上市,12个过评产品百花齐放

汇宇制药

汇宇制药专注于抗肿瘤领域药物和复杂注射剂药物的研发、生产和国内外销售,截至2022年中,公司已有10...

2022-12-17

医药板块短期非理性悲观情绪下,瞄准高估值性价比企业

汇宇制药

在疫情严峻、外围加息缩表、人民币贬值、宏观经济承压的大背景下,医药板块的悲观情绪愈发明显。

2022-04-29

汇宇制药:一季度营收4.66亿元,潜力单品及海外扩张备受关注

汇宇制药

4月29日,汇宇制药(688553.SH)公告披露最新一季报。

2022-04-29

叮当健康医生提醒 注意防范诺如病毒胃肠炎、流感等疾病

叮当健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小朋友欢呼雀跃的回到久违的校园。

2024-03-06

沃兰特航空顺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沃兰特航空

近日,Ventech China 人民币基金被投企业——中国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领先企业...

2024-03-06

原创

2024,国有大行联手入局造车

造车

2024年,新能源汽车迎来新一轮厮杀。

2024-03-06

巴黎卡诗突破性头皮细胞三大发现 解密根源细胞 唤醒头皮年轻力

巴黎卡诗

全球奢华头皮头发护理专家巴黎卡诗于上世纪60年代率先提出“头皮护理”先锋理念,并以卓越的科研实力提供...

2024-03-06

两会关注:董明珠谈自主创新与市场信心

格力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4-03-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