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ST大集不会退市的三大理由

2022-10-31 09:07:22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30日,ST大集发布消息称,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供销集团)副总经理刘勇,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供销基金)董事长申泽涛一行在海口对ST大集(000564.SZ)进行调研,并与海南海航二号信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信管)就加快供销大集战投推进事宜举行会谈。

10月30日,ST大集发布消息称,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供销集团)副总经理刘勇,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供销基金)董事长申泽涛一行在海口对ST大集(000564.SZ)进行调研,并与海南海航二号信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信管)就加快供销大集战投推进事宜举行会谈。

消息称,围绕供销大集的战略投资工作,双方在当前尽调工作已取得阶段成果的基础上,将分别进一步督促尽调团队和上市公司快马加鞭推进后续工作,力争早日达成目标。这基本将“供销”入主ST大集打成了明牌。

一边是股价承压,一边是业绩趋好、多重利好集中涌现,ST大集这次能顺利度过退市危机吗?

利好公告频发 增强投资者信心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9.2.1条规定,在深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或者仅发行B股股票的公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深交所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站在面退边缘的ST大集,日连发利好消息,向外释放积极信号。

10月21日,ST大集公告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情形,ST大集股东及关联方存在非经营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10月25日,ST大集提前发布三季报,公司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239.84%,持续扭亏为盈,这也是ST大集今年以来连续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10月26日,ST大集公告与意向战投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支持ST大集健康发展并进一步做优做强。业内人士表示,盘中发布公告并不常见,因此也愈加体现出监管层及各方在经济维稳层面对ST大集的大力支持。

加之前文提及的中国供销集团、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于10月30日(周日)调研供销大集,并与海航信管举行会谈,可以看出股东方对于ST大集现阶段的鼎力支持以及对其未来的长期看好。

多方协力,扶助ST大集,这是其不会退市的第一大理由。

三季度持续扭亏 ST大集基本面向好

尽管面值退市风险悬顶,但ST大集经历一年多破产重整,其经营状况始终保持稳定,业绩向好向上的基本盘并未发生变化。

10月25日晚间,ST大集提前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3.42亿元,同比减少11.09%;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239.84%;基本每股收益0.0069元,同比增长143.67%。

这是继今年一季报、半年报连续扭亏为盈后,公司再次实现盈利。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约1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139元。可以说,在疫情反复冲击、电商强势分流等客观因素影响,百货零售业整体承压的背景下,ST大集却表现出了逆势上扬的气势。

与此同时,意向战投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也看好ST大集业绩基本面,甚至还为其规划好未来发展蓝图。

10月26日,ST大集公告与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入推进在农业生产端、城乡居民消费端、再生资源回收加工、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的业务合作。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明确表示,要优化ST大集产业结构和资本结构,力争将ST大集打造成为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典范。

疫情常态化及各地供销社加速恢复建制的大背景下,ST大集也有望在加入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台后,通过此次与新供销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再次与供销系深入融合,展开涵盖公司所有业务板块的全面合作。

在此之前,深交所已同意撤销对ST大集股票交易部分及其他风险警示。如今,非经营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相关情形通过破产重整已消除,ST大集“历史包袱”成功卸下。

当前,ST大集距离成功摘帽,只有一步之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9.8.1条第(七)项的相关规定,公司存在最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的情形,因此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而随着ST大集改善生产经营基本面,优化可持续经营能力,业绩确定大大增强。若2022年扣非净利润等核心指标转正,或引战成功,ST大集将彻底摘帽,消除退市风险。

股东结构保持稳定 股价或触底反弹

自2021年12月31日执行重整计划实施资本公积转正股本除权以来,ST大集股价长期震荡、持续走低,背后或有牛散左右手买卖等多重因素。

仔细拆解ST大集股东结构,2022年以来公司重要股东并未发生重大变化。对比2022年半年报与三季报,ST大集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等持股情况亦无任何变动。以前10名股东为例,ST大集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用账户、海航商业、中融信托计划、海航投资、新合作商贸等排序依旧,重要股东均未减持ST大集股份,持股比例也保持稳定。

在重要股东无操作情况下,ST大集股价波动或因牛散左右手换持。分析称,ST大集自今年以来日换手率长期保持低位,始终在1%上下浮动,折射出散户持续试探的买入卖出操作。通过试探资金影响股价波动,牛散试图给公司压力,加速战投引入进程。

换言之,散户控盘并非意图让ST大集面值退市,而是希望公司能尽早摘帽,重归正常轨道。而从监管、公司等举动来看,确保ST大集稳度过面值退市危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全体股东权益也是多方共识。

10月22日,ST大集提交撤销股票交易部分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申请,同日即获得深交所通过。同日提交申请、同日获准通过并再次公告,彰显出监管机构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尽快确认信息,避免市场误判的努力,这也是对上市公司、对投资者最大的保护。

总而言之,无论从ST大集、股东方、意向战投方以及监管方等多方来看,种种迹象表明,ST大集必然不会退市,其股价也有望在期多重利好的加持下触底反弹,一举迈出股价破面的危险区,进而重获新生。


猜你喜欢

复牌后资金恐慌出走?年末黑马ST大集基本面仍向好

ST大集

近日A股表现最为突出的ST大集,迎来股价“过山车”。

2022-12-13

多重利好共振,ST大集再封涨停

ST大集

10月27日,市场延续震荡整理格局,题材分化明显,ST大集等52只个股收获涨停板。

2022-10-27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ST大集盘中强势封涨停板

ST大集

ST大集10月26日公告,公司与意向战略投资者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10-26

ST大集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距离摘帽再进一步

ST大集

10月21日,ST大集发布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称,ST大集因触及资金占用及违反规定...

2022-10-22

同方全球人寿康养服务品牌“全+”重磅升级

同方全球人寿

12月15日,同方全球人寿全面升级了康养服务品牌“全+”2.0,以延续“守护美好生活”的理念,探索康...

2023-12-18

山高新能源摘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及“最佳ESG先锋奖”两大奖项

山高新能源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海王生物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等机构调研

海王生物

近日,海王生物(000078)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深圳万川基金、深圳锦世翔投资以及部分个人...

2023-12-18

控股股东遭立案调查,杉杉股份: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杉杉股份

近期,杉杉控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受到市场关注。

2023-12-18

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圆满结营,华为云携手创业者繁荣AI创新生态

华为云

近日,华为云加速器——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以下简称“加速营”)圆满结营,并举办了面向创投圈层的...

2023-12-18

2023值得关注的硬科技创变者50强重磅发布

硬科技创变者

科技创新重塑产业格局,赋能商业价值。

2023-12-18

博纳西亚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博纳西亚

专注于临床研究的CRO公司博纳西亚(合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纳西亚”)于近期完成近亿元人...

2023-12-18

艾拉比宣布再获近亿元新融资

艾拉比

12月18日,艾拉比宣布再获新融资,新投资方是启明创投,本次投资金额近亿元。

2023-12-18

原创

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圆满收官!让每个交易者找到自己的答案

平安期货

12月17日,由平安期货主办,同花顺、上甲社区、飞思财经协办的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暨中国平安第五届...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