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津市发改委领导莅临博雅生命天津基地,共探讨生物经济全球供应链的发展

2022-11-11 17:05:36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11月9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局级领导白向东、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李娟、副处长苗鸿等一行莅临博雅天津生命科学中心,参观了博雅生命天津基地大楼的展厅与实验室,实地考察并关切了博雅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

2022年11月9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局级领导白向东、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李娟、副处长苗鸿等一行莅临博雅天津生命科学中心,参观了博雅生命天津基地大楼的展厅与实验室,实地考察并关切了博雅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博雅生命副总裁郭春明、旗下博雅干细胞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陪同与接待,并与诸位领导就生物经济全球供应链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image.png

△天津市发改委领导白向东(左四)一行莅临博雅天津生命科学中心,博雅生命副总裁郭春明(右四)及旗下博雅干细胞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左三)等陪同接待

image.png

△博雅生命旗下博雅干细胞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博士向莅临领导介绍博雅的发展

博雅生命作为生物技术及生物医药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对行业发展保持着敏锐嗅觉。在天津市发改委领导一行来访博雅调研的过程中,郭春明博士及张磊博士向发改委领导全面介绍了以细胞技术为代表的的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的发展现状,及博雅生命布局的各项创新性技术对行业的推动作用,并与莅临博雅的诸位领导共同探讨了生物科技未来挑战与发展突破点。作为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京津冀特色细胞谷”的倡议者与设计者之一,张磊博士近年来多次为生物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本次白向东副局等领导一行,着重就张磊博士在天津市十七届人大闭会期间提出的《增强生物技术自主可控能力,应对全球供应链重构挑战》相关建议进行落实与探讨。

现代生物技术的进步为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现代农业、环境保护、生物安全等产业变革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已成为国际竞争中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大国重器”。2022年,国家发改委颁布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打造国家生物技术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突破生物经济发展瓶颈,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在与发改委领导的沟通交流中,张磊博士就目前我国生物产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我国生物技术领域供应链资源要素的国外高依存度,不仅将导致产业链的风险增加,同时也制约了产业的健康发展,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是我国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

天津是我国细胞与基因技术的重要发祥地,天津市及滨海新区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布局了“细胞谷”和“生物制造谷”等重点建设任务,“天津细胞产业创新型集群”列入了国家级创新型集群试点。博雅自2015年正式落户滨海新区以来,为当地细胞及基因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技术和服务模式,已经成为当地细胞和基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博雅先后在天津引入了CAR-T及其他细胞的CDMO服务以及细胞治疗全产业链服务等创新模式,同时博雅天津生命科学中心符合AABB/NRL/CAP三重国际质量标准的临床级干细胞库正向社会提供细胞存储、研发、制备等平台技术服务的能力,助推天津滨海新区完善细胞治疗创新链和产业链。

image.png

△天津市发改委领导白向东一行参观博雅生命天津基地实验室

近年来,在生物产业高度发展与变革的背景下,博雅生命抓住了时代机遇,针对全球生物技术供应链重构总体趋势,前瞻布局了自动化、数字化等领域,结合“互联网+”技术以及云技术,致力于实现实验室管理、样本处理、细胞存储等全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同时在细胞治疗临床应用领域,博雅生命率先布局了自动化医疗器械,填补国内供应链的空白。目前,博雅生命不仅以创新的“细胞自动化医疗器械-生命银行-细胞产业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模式保持高速发展,同时也保持着在生物技术多个领域的创新探索,将细胞和基因技术延伸到动物生命科学领域,与行业携手以科技力量逐步推动现代畜牧产业升级,助推我国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博雅生命出席第14届细胞与基因治疗研讨会,为技术创新启迪思路

博雅生命

2023年9月22日-23日,2023(第十四届)细胞与基因治疗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23-09-27

博雅生命建立工艺人才高壁垒,加速细胞技术与生物药发展

博雅生命

2023年8月4日至5日,2023BPD第六届生物药工艺发展峰会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盛大召开。

2023-08-09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BI EXPO2023,共探干细胞发展趋势与前瞻

博雅生命

2023年7月13日至15日,IBI EXPO 2023 国际生物创新药产业大会在上海召开。

2023-07-18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2023年浙江省医学会妇产科学与围产医学学术年会

博雅生命

6月16日至18日,2023年浙江省医学会妇产科学与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在浙江湖州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浙...

2023-06-21

原创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美元】

2023-10-31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2023-10-31

原创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通用技术集团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0-31

原创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卫星化学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2023-10-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业务向好,以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蓝帆医疗

10月30日晚,蓝帆医疗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希尔顿欢朋入华九周年,历“9”弥新再添品牌发展新动能

希尔顿欢朋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30日】10月30日,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正式...

2023-10-31

原创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稳中有进,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3-10-31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南瓜电影研发、国内首款专注观影AR眼镜上市

南瓜电影

国内首款专注极致观影体验AR眼镜——南瓜AR家庭影院,近日由南瓜电影自主研发,在2023云栖大会曝光...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