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建信基金:国内政策叠加海外流动性缓解,A股或将迎来修复行情

2022-11-11 20:24:21   来源:  作者: 

摘要:今日市场情绪明显回暖,各大指数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成交额迅速回升至万亿水平,市场活跃度提升。

今日市场情绪明显回暖,各大指数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成交额迅速回升至万亿水平,市场活跃度提升。结构上看,地产链相关板块领涨,午后经济和疫情复苏相关板块也出现上涨,过去两周涨幅较多的医药、计算机小幅下跌。

对于市场回暖的原因,建信基金认为主要得益于国内近期新出台一系列政策的激励作用,以及海外流动性压力的缓和。

一是今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发布20条优化政策,后续生产、经济和居民生活的扰动有望逐步减弱,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二是房地产政策方面也出台了“第二只箭”,提振房地产板块的投资信心。“第二支箭”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据估计,该措施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容。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有望缓解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的状况,有利于恢复居民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对长期被风险偏好和业绩预期压制的地产链条相关板块形成一定的提振作用。三是昨晚披露的美国最新CPI数据超预期,海外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 7.7%,低于预期的8.0%,较前值8.2%大幅回落,为1月以来最低水平。CPI环比上涨0.4%,同样好于此前预期的0.6%。数据披露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压力预期显著下降,美股重点指数上涨3%以上,美债大幅下行30bp至3.82%,美元跌破108,人民币升值至7.1以内。

 展望后市,建信基金表示,当前市场依旧处于中期高性价比区间。上周以来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信号逐步明确、国内经济预期、外部流动性环境和外交地缘政治环境均有所改善,有助于A股风险偏好修复, A股或将进入一轮修复行情,应该保持乐观。

配置策略上,考虑到实际经济修复节奏的不确定性,建信基金认为,可以配置筹码结构较好且政策预期较强的相关板块,主要看好三大方向。具体来看,一是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需要更高的疫苗接种率和充足的医疗资源作为前提条件,这为疫苗、特效药、中药等医药细分板块提供了投资机会;二是“安全”国家战略带来自主可控相关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三是消费板块整体基本面仍在左侧,但近期防疫政策优化下预期有所修复,可以适度参与,包括免税、出行、餐饮等。

 


猜你喜欢

建信基金2023秋季策略会:洞察资本市场周期变化,共享高质量发展时代红利

建信基金

9月19日,建信基金2023秋季策略会以“以信为契,共行未来”为主题,近30位来自权益、固收、指数等...

2023-09-19

建信基金:制造业景气延续低位修复,关注地产行业回暖机会

建信基金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PMI数据,其中制造业PMI为49.7%,环比上月提升0.4%。

2023-09-15

建信基金: AI下半年有望继续主导

建信基金

2023年上半年收官,A股市场整体仍以震荡为主,3月普涨后,进入AI和“中特估”的轮动交易行情。

2023-07-12

建信基金:港股中期价值凸显,后续看好两类投资机会

建信基金

11月,港股在连跌19个月后迎来大幅反弹,前半个月累计涨幅一度接近25%。

2022-12-07

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建信基金2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正式开放申购

建信基金

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

2022-11-25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荣登2024年《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榜首!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HKUST MBA)再次荣登英国《金融时报》2024年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

2024-02-21

兰宝传感即将亮相行业大展,拳头产品彰显强劲实力

兰宝传感

2024年SPS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将于3月4日至3月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龙”重...

2024-02-21

春节返程邀全民为家乡上分,淘宝打造34省市自治区家乡宝贝助农会场

淘宝

送别春节,回归岗位,新的一年正式启程。

2024-02-2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避险需求叠加“春节效应” 黄金价格将不断攀升?

CPT Markets

随着龙年春节的临近,黄金消费市场表现的异常“火爆”。

2024-02-21

进一步深化管理和提升经营质量,汤臣倍健稳健向好发展

汤臣倍健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下,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一片向好,VDS作为行业中重要赛道之一,势必要面临...

2024-02-21

小红书与春晚联动首秀,《大家的春晚》打造实时在线种草场景

小红书

2024年的春节已进入尾声,但关于春晚的话题依旧余热不减。

2024-02-21

禹联网络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

禹联网络

近日,禹联网络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2024-02-21

百林科完成A+轮战略融资

百林科

百林科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林科”)于甲辰年拉开序幕之际宣布成功完成A+轮战略融资。

2024-02-21

北科蕴宏完成亿元A轮融资 建材行业碳减排和ESG进程有望提速

北科蕴宏

高性能低碳胶凝材料生产商北科蕴宏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于近日宣布,完成总计金额近亿元人民币规模的A...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