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光峰科技:提供适配AR-HUD的PGU产品和车载显示光机

2022-11-17 10:06:10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16日,第三届汽车抬头显示(HUD)前瞻技术展示交流会在苏州举行,多家整车厂商、Tier1、光学元件厂商参与,共同探索抬头显示产品的发展与未来。

11月16日,第三届汽车抬头显示(HUD)前瞻技术展示交流会在苏州举行,多家整车厂商、Tier1、光学元件厂商参与,共同探索抬头显示产品的发展与未来。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光峰科技(24.190-0.17-0.70%)(688007.SH)副总裁余新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激光技术在无处不在的座舱显示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光峰科技副总裁 余新 

  “车内无处不在的显示,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在我们想要看的地方,显示我们想要看的内容。HUD的蓬勃发展,就得益于满足了驾驶员对’显示无处不在’的需求,摆脱传统仪表盘、中控导航需要低头的方式,在想要看的地方(前挡玻璃)显示想要看的导航、预警等信息”,余新表示,“但过去座舱显示聚焦面向驾驶员,其他驾乘参与者的显示需求少被关注。驾乘参与者是重要的购车决策人,同时对’显示无处不在’的需求更高,当下显示发展趋势寻求突破对显示时间、空间、内容的限制。而我们认为,激光显示就是实现‘显示无处不在’,最有可能的路径。” 

  激光显示车载应用极具优势 

  以当下主流的座舱显示方式,主动发光对比投影成像,余新认为,座舱主动发光的显示设备安装灵活度较低,安装位置受到限制,同时容易影响汽车座舱装饰设计,异形和大尺寸较难实现。而投影成像的方式,可以解决这些座舱显示困境,更易于隐藏,曲面、透明、大幅画面均可显示,而被诟病的受环境光影响较大的问题,高亮度的激光显示就能解决。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主营业务是以原创激光显示技术和架构为主导,研发、生产与销售激光显示核心器件与整机,将激光显示技术应用在不同场景,在家用影音娱乐、影院放映、商教、工程等场景均已实现了规模化的应用,同时成功向车载光学、航空显示、AR 等新场景扩展。 

  余新介绍道,光峰科技原创激光显示技术车载应用优势明显,能够实现小体积、大面积,光机最小可做到名片盒大小并投出百寸画面,同时显示设备与显示画面分开,做到“无痕显示”,不破坏本身装饰,极易安装使用。此外,投射介质无论色彩、大小、形状、透明与否,均可实现成像,智慧表面、车窗显示、动态星空、氛围装饰等应用场景丰富。 

  已拥有多项车载光学原创技术 

  光峰科技前瞻性布局车载光学业务,近一年来“动作频频”。自2021年11月被华为“官宣”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优秀合作伙伴后,今年4月公告称已通过IATF 16949国际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进入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供应链必备的敲门砖,再到9月收到比亚迪(256.550-4.53-1.74%)汽车的定点通知书,将成为比亚迪车载光学核心部件供应商,业务进展持续加速。 

  余新表示,光峰科技原创激光显示技术在车载应用上,解决了红激光温度衰减和温度波长漂移的难题,能够在座舱高温的工作环境下保持稳定运行;光机和PGU能够兼容自由曲面和波导,以更小的体积输出更高的亮度,提升使用效率;开发的无损偏振技术,偏振光效率可提升30%。 

  目前,光峰科技已推出HUD适配PGU、舱外显示、舱内透明显示、车载天幕显示等多种解决方案,提供符合车规的车载显示光机,亮度覆盖450~1000流明。 

  “智能手机提供硬件架构,使得各种各样的应用出现,覆盖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光峰提供的也是座舱显示的硬件架构,希望让智慧汽车能够像智能手机一样,产生丰富的满足大家出行的应用。我们定位于激光显示核心器件供应商,开放给所有主机厂和Tier1,共建智慧座舱未来。”余新说道。 


猜你喜欢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欧盟新规:灯泡投影2026年熄灭,ALPD激光投影或迎发展新机遇

光峰科技

近期,欧盟发布一则新法规,可能对投影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业内关注。

2024-02-26

光峰科技冲刺影史最强春节档,195万小时热辣滚烫不间断

光峰科技

高质量爆款影片,加之春节为期8天的长假,叠加情人节档期等综合因素,进一步激发影院市场大盘再创新高,推...

2024-02-19

百果园发布上市后第二份年报,新战略提供增长新引擎

百果园

近年来,中国水果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球水果市场的重要一员。

9小时前

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李东生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

9小时前

创新药成功实现“出海” 君实生物推进全球商业化加快落地

君实生物

3月28日晚间,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业绩质效双增。

9小时前

周大生十二花神,解锁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周大生

“春风十里,不如戴花的你”。

9小时前

世茂服务(873.HK)公布2023年业绩 各项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世茂服务

过去一年,世茂服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质量不断提升。

9小时前

出行赏花无须把药装进旅行箱 叮当健康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依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模式,以及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与药品品控和专业的医生、药师、配送团队,在...

9小时前

隐私保护、即时送药上门 叮当健康成便秘患者的“希望之光”

叮当健康

“说不上什么时候便秘就会突然光顾,我在叮当快药下的订单其中有一小半是乳果糖和开塞露”,一位不愿意透露...

9小时前

方舟云康递交招股书,展现六大核心优势冲刺港交所

方舟云康

随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慢病管理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慢...

9小时前

通化东宝2023年业绩恢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8.88%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

9小时前

原创

中复神鹰2023年营收同比增13.25% 成长势头弹性十足

中复神鹰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2.59亿,同比增长1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

9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