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透医疗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22-11-17 10:06:57   来源:联想之星  作者: 

摘要:11月17日,深透医疗(SubtleMedical)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11月17日,深透医疗(Subtle Medical)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春华创投联合领投,Fusion Fund、本草资本、榕泉资本(Banyan Pacific Capital)、达泰资本、欧洲医疗基金Crista Galli Ventures、Catchlight Capital等共同参与,其中老股东多为超额追加跟投。此前,联想之星曾投资深透医疗A轮。


深透医疗旗下拥有全球仅有获FDA、CE、中国NMPA批准的AI+医学影像增强加速产品产品线,旗舰产品为SubtlePET™及SubtleMR™,提供降本增效的医学影像AI解决方案,并基于2017年起布局的全球专利技术持续扩大产品线及市场。


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大背景下,深透医疗由于降本增效的特性,逆势增长、引人注目:目前深透医疗产品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各个市场均加速战略推进,在全球超过400家医疗机构及影像中心完成部署,商业化进展显著,全球订单总量近亿元。


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中国市场的加速布局和全球市场商业化,进一步开发领先国际的技术,服务国内外客户,以及完成多产品矩阵加速研发落地。


商业化加速落地,

全年订单达上亿元规模


创立以来,深透医疗深耕AI驱动医学影像服务,为垂直行业领先企业。本次融资公布前,深透医疗已获三轮融资。其中,深透医疗上一轮1220万美元的A轮融资完成于2020年年底,由本草资本领投。

A轮融资以后,不到两年的时间,深透医疗保持高效发展,商业化步伐明显加速,2022年全年订单额已经接近亿元规模。

在增速方面,2021年,在疫情背景下深透医疗仍实现400%的营收增长。相比2021年Q4,不到一年时间深透医疗全球临床服务业务量已实现了超过五倍的增长,商业版图持续扩大。


深透医疗创始人CEO宫恩浩博士介绍,深透医疗已在全球落地多种商务形式,实现影像AI产品SaaS订阅制持续收费及按例付费。


其中,对于医院及影像中心客户,深透医疗产品可大幅度缩短患者检查时间,有效增加病人检查通量、提高检查效率、降本增效。深透医疗与医院签订年度或季度付费的长期服务协议,为医院带来切实的效率提升及收益增长,实现共赢。

在中国市场,深透医疗已在超百家医院和影像中心及体检中心完成临床落地。为满足国内需求,深透医疗进行了产品SupMR(即中国版本的SubtleMR™)及SupPET(即中国版本的SubtlePET™)国产化以及基于本地部署的优化升级,完成了NMPA软件注册。其合作伙伴包括诸多中国顶尖的医院,以及体检及高端影像健康服务集团,前者如瑞金医院、天坛医院、长海医院、朝阳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知名医院,后者包括美年大健康、一脉阳光、全景医疗等国内头部影像集团。


放眼全球,目前深透医疗已在全球各地超400家影像服务联盟和企业部署,其中包括美、中、欧、拉美等地最大的影像中心与集团,如美国最大的影像中心联盟RadNet、美国最大的医生集团Kaiser Permanente,欧洲最大的第三方检验机构Affidea以及南美最大的医疗检查机构DASA等各地头部联盟。


如今,深透医疗产品已在全球与顶尖医疗机构合作中得到了广泛质量验证,包括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UCSF)、MD 安德森肿瘤医院、西奈山医疗中心、UPMC(匹兹堡医疗中心)等权威医疗机构均背书和发表临床验证论文。


深透医疗还积极推进OEM解决方案商业化,通过与全球顶尖药厂、影像设备商、医药临床实验业务商(CRO)合作,进一步扩大营收,如与MRI市场领导者西门子医疗宣布预装合作,成为西门子图像重建管道OpenRecon唯一的AI影像处理合作伙伴以及2022年进博会深化本土创新、国产智能技术落地合作的计划;以及与拜耳医疗(Bayer)等多家头部医药公司进行相关合作,通过深透医疗在MRI和PET等模态的AI影像增强和智能分析等技术提升肿瘤、阿尔兹海默症等疾病药研发的试验效率与数据质量。除此之外,深透医疗还与英特尔、英伟达等跨国公司合作,优化医疗AI领域技术与部署平台搭建,提升AI算法性能与效率,提供最有临床价值和落地前景的应用。


矩阵再拓宽,深透医疗

欲加速全域AI医学影像 


创立五年来,基于从2017年起不断深耕的深度学习技术和数十项全球专利,深透医疗打造了数款应用于不同领域、主打不同功能的医学影像增强产品矩阵,逐步覆盖AI+医学影像全域。

这些产品可以应用于核磁共振(MRI)、CT、核医学(PET及SPECT)、X光等不同模态的医学影像学检查中,并可应用到临床影像质检、工作流优化、医药临床试验、手术介入影像等新场景。

具体来看,深透早期研发的SubtlePET™和SubtleMR™是目前业内仅有的获得四项美国FDA批准、四项欧洲CE批准及中国NMPA注册证的医学成像产品,已经成为公司持续营收的主力。同时这两项产品也已在南美洲、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其他地区获批,进一步在新兴市场加强全球扩张。

而公司第三款产品SubtleGAD™则专注于提高MRI检测质量且避免MRI检测中钆沉积的问题,已与拜耳(Bayer)等国际领先医药公司开展超千万美元的商务合作。

此外,SubtleSynth™影像生成加速产品已进入FDA审核阶段,专注于手术中实时影像增强的SubtleIR™以及优化显影流程的SubtleQC™也在研发与申请FDA认证中。

这一医学影像增强产品矩阵未来将有更大势能:深透医疗作为能够拿到第一手影像数据的AI厂商,有更大的潜力整合工作流应用,比如上游的非图像信息应用,下游的定量化分析应用,最终实现端到端上下游整体优化。

当前,深透医疗的解决方案在很多方面已经形成闭环,比如可以在影像采集过程中实时反馈结果,并通过临床部署调整采集参数实现优化影像采集的闭环。
 

据深透医疗创始人宫恩浩介绍,除了MR设备外,深透产品还涵盖PET、CT、SPECT、X光等多种影像检查,赋能设备升级,持续提高客户价值。即使是在同一个影像检查中,深透医疗旗下的产品也可以叠加使用,不仅不会冲突,还会呈现互补乃至倍增的效果。


从商业化落地的角度而言,产品矩阵的臻于完善也为客户群的扩大进一步赋能。

据宫恩浩博士介绍,深透医疗商业化的优势在于,老客户的粘性和新产品复购转化率非常高,新产品一旦上市后市场占有率将快速上升。


“我们第一款产品SubtlePET™几乎所有的客户都转化成了第二款产品SubtleMR™的客户。从销售周期角度而言,当一款产品已经进入了医疗机构,我们会将SubtleEdge™处理平台就部署到客户端,并派驻临床部署人员优化整体成像参数等。深透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粘性很强,更多的新产品有望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而复购和持续付费的客单增值也水到渠成。”宫恩浩说道。


业内唯一获多地权威认证,

多年知识产权积累,技术优势领先


自2017年成立以来,随着多项监管、行业背书及产品广泛落地,深透医疗在AI医学影像领域已经建立了领先的技术优势与竞争壁垒。

在AI医学影像领域,深透医疗曾拿下多个行业首创,具有先发优势。比如,深透医疗团队在2016年首次做到用AI技术加速MRI和PET成像过程4-10倍,并保证诊断级别的精确度;利用AI增强MRI影像,减少10倍造影剂使用。从2017年起,深透医疗布局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共有超过20项国际专利。值得一提的是,深透医疗与斯坦福大学达成协议,获独家授权使用创始人宫恩浩博士所在实验室从2012起所研发的技术、多项专利与海量数据。

在上述领域,通过多年来的不断积累、优化、迭代,依托海量数据与顶尖算法技术,通过深度学习结合图像重建增强技术实现全球领先,发表数篇论文在Nature Digital Medicine,Radiology等顶级期刊,展示多中心临床验证结果,深透医疗形成了宽阔的护城河。


从产品特性来看,深透的产品可以更快的进入市场,兼容各种品牌的设备型号及不同序列,具有普适性强的特性。比如通用医疗近期宣布可以兼容的某些型号和序列,深透医疗旗下产品在两年前就可以兼容。与此同时,作为第三方解决方案提供商,深透软件产品的升级相比设备商更新换代更快,产品也在不断优化迭代。


从竞争格局来看,相比非设备商同行,深透医疗作为业内唯一获得美国FDA、欧洲CE及中国NMPA认证的第三方解决方案提供商,独家优势明显。而对于正在入局AI医学影像解决方案的设备商来说,深透医疗布局更早,技术更为领先。

在宫恩浩看来,虽然“Software eats hardware”是一个大趋势,但医学影像设备商与第三方解决方案提供商之间的多项合作落地可以证明彼此并非零和博弈,技术发展最终目的是为医院、影像中心等客户带来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深透医疗平台兼容性强、部署简易,后续在深透医疗的平台上,还有望搭载由其他厂商开发的软件,目前公司内部已经与相关合作方进行初步测试,包括影像定量化和诊断类等应用。截至目前,深透医疗的产品已经进入全球超400家医院和影像中心,未来开放平台的建立也有望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恭喜深透医疗完成新一轮融资。联想之星是最早系统性布局医疗健康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之一,自2010年即将医疗健康作为重点投资布局的领域之一。在该领域,联想之星将战略布局定为“生物医药”与“数字医疗”两大版块。其中,生物医药包括创新药、基因技术与服务、诊断与高值耗材等;数字医疗指的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对于药物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保险支付与健康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升级赋能的机会。目前,联想之星已投资100多个优质医疗项目,包括开拓药业(9939.HK)、燃石医学(NASDAQ:BNR)、Axonics(NASDAQ:AXNX)、康诺亚(2162.HK)、派格生物、卡尤迪、启函生物、高诚生物、深睿医疗、精锋手术机器人、嘉因生物等。



礼好端午!2024春季节令糕点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

糕点产业发展论坛

2024年2月26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焙烤新...

2024-02-27

原创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达成水力发电战略合作

株式会社海帆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政府合作,在海外金融机构及海外电力建设事业者的支持下,开始了尼泊尔共...

2024-02-27

原创

清晟智控完成种子+轮融资,由中科创星独家投资

清晟智控

龙年伊始,万象启新。北京清晟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晟智控”)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

2024-02-27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慧心医谷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慧心医谷

近日,北京慧心医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心医谷”)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4-02-27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AIGC赛道上的“隐形冠军”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

2024-02-26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市场拓展与创新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

全球市场几乎都存在同样的共识:AIGC可能是未来最为确定的值得深耕的赛道之一。

2024-02-26

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公布,TCL电视勇夺第二名排名

TCL电视

当下,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消费者也更追求大屏视觉体验。

2024-02-26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