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岚图汽车完成45.5亿A轮融资,估值达近300亿元

2022-11-18 15:25:13   来源:岚图汽车  作者: 

摘要:11月17日晚,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融资金额近50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

11月17日晚,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融资金额近50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据称,本轮融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首轮融资。

岚图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共10家,由具有战略协同的央企国家队和大型国有金融机构联合领投,国有资本、地方国资、产业及民营资本跟投。

其中,联合领投方为国企混改基金和中银资产,跟投方包括工银投资、农银投资、交银辕憬三家国有资本,武汉经开基金、湖北高质量发展基金、中鑫高投三家地方国资,赣锋锂业、欣旺达两家产业及民营资本。东风集团同步跟进本次融资,本轮融资后,东风集团持股78.88%,A轮投资者持股12.37%,岚图员工持股平台持股8.75%。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撑岚图技术研发、营销投入、数字化体系建设、生产能力建设等与岚图主营业务经营及拓展相关事宜。本轮融资后,岚图汽车将视具体情况启动后续轮次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投资者与岚图汽车均有战略协同关系,特别是在混合所有制及体制机制改革、战略业务协同、综合金融服务、三电供应链等方面将与岚图汽车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建立融合共生的产业新生态。

2021年12月,岚图汽车A轮融资正式启动。项目启动后,收到了超过一百多家市场化投资机构的投资关注,经过与潜在投资方多轮商业谈判,最终确定了本轮融资入围投资者范围及整体融资规模。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的复杂的环境下,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投融资难度增大,但岚图汽车成功引战融资近50亿元,体现了一级市场投资者对于岚图汽车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与充足信心,也说明了岚图汽车在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这条赛道上具有超强实力和独特优势。”

领投方国企混改基金表示:“岚图汽车是东风集团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是国资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项目,是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岚图汽车丰富的技术积累与深厚的生产工艺经验为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国企混改基金深刻领会并践行‘双碳’战略目标,通过股权投资参与岚图汽车混改融资,进一步扩大混改基金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同时,加深在国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的布局,助力国企汽车品牌战略转型。”

领投方中银资产表示:“岚图汽车作为东风集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应对汽车产业变革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品牌战略、产品定位方面符合新能源汽车主流发展方向,在关键技术、制造工艺方面传承优良基因,在产业链方面能够保持战略定力,以‘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创新发展模式实现东风集团换道超车。中银资产坚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践行中国银行‘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发展战略,通过参与岚图汽车投资,将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助力民族品牌向上。”

岚图汽车是东风集团全力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从2020年品牌发布以来,岚图已推出“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参数丨图片)和“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两款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第三款轿车岚图追光预计今年12月首发亮相,将是中国首款搭载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的车型。

销量方面,自今年6月以来,岚图新车销量已连续五个月保持持续增长,岚图汽车单车均价超38.2万元。下一步,岚图将继续坚持一年一款新车的发展战略,在SUV、MPV、轿车领域布局更多的细分市场。

海外市场方面,2022年2月,岚图汽车正式宣布进军欧洲市场,首站登陆挪威。9月岚图FREE正式启运发往挪威,本月底将正式交付挪威用户。下一步,继挪威市场后,2023年起,岚图梦想家也将正式投放欧洲市场,岚图汽车还将进入瑞典、荷兰、丹麦、以色列4国。


猜你喜欢
原创

岚图汽车销售公司商业诋毁被罚10万

岚图汽车

岚图汽车销售公司商业诋毁被罚10万

2023-09-12

银行网点持续“瘦身” 金融壹账通“智慧银行家”打通网点数字化转型路径

金融壹账通

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迈入了一个关键期。

2023-11-03

长沙装修公司排名十强:鸿扬高标准打造梦想家装

鸿扬家装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个性审美的日益提升,家装行业从野蛮式生长逐渐规范化,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的家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仰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03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原创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世瞳微电子获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世瞳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的Pre-A+轮投资,融资资...

2023-11-03

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瑞斯凯尔

近日,青岛瑞斯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