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汽车热管理系统研发商普法芬完成千万融资

2022-11-23 16:17:45   来源:脉尊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上海普法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法芬”)近期完成近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近日,上海普法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法芬”)近期完成近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脉尊资本领投,上海匡时资本、TSN资本跟投。今年早前,普法芬已经获得梅花创投等机构的天使轮投资。这次是时隔半年的又一次融资。本轮融资的目的是加快产品技术研发,结合资源为企业提升赋能、开拓市场。

普法芬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致力于汽车热管理控制软件解决方案研发的科技公司,长期深耕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控制领域,业务涉及控制算法白盒开发、联合仿真、车云融合等最前沿的技术方向。普法芬的战略目标是成为软件定义汽车背景下的整车厂Tier 0.5,推动行业升级换代。
热管理,小到车内空调系统的温度,大到电机和电控系统的保温和降温,都在此范畴内。对于后者很多人感知不明显,但它非常重要,直接影响一辆新能源车的续航、零部件寿命以及整车安全。最明显的是电池续航。动力电池具有“木桶效应”,电池内部和模块间温度均匀性也会影响电池性能和寿命。过去新能源车被吐槽续航虚标,表显500公里跑下来就250,很多就是热管理太差。而一些新能源车自燃,也是因为热管理系统出故障导致电池热失控。
东北证券预计,2025年国内新能源车热管理市场规模接近700亿元,核心细分赛道市场规模500亿元,到2030年国内热管理市场规模将达到1114亿元,占全球的58.5%。近些年新能源汽车赛道火热, 也正是汽车热管理软硬件企业的巨大发展机遇。
从历年数据来看,在传统燃油车热管理领域,市场主要由日本电装、韩国翰昂、法国法雷奥和德国马勒四大巨头占据,合计市场份额约高达72%。
当前,伴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快速渗透,热管理赛道进入发展黄金期,受益于成本优势、技术迭代及供货稳定性等正向因素影响,国内厂商发展快速,实现自主国产化。
普法芬致力于打散软件应用层,以完全掌握核心软件的方式,深度挖掘“车云端”的价值,融合大数据,实现SOA架构。主要客户涵盖数家整车厂,包括造车新势力的行业标杆、传统大型整车厂、500强Tier 1供应商等,目前合作进度都已经到了很深的地步。 
普法芬创始人张良表示作为技术创新驱动型公司,普法芬一边要在新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以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要,一边要吸引更多人才,以按时并高质量完成项目交付,树立口碑。因此,拥抱资本是获得更坚实、更广阔的成长空间的必然选择。同时,普法芬始终愿意与老牌Tier 1供应商一同联手服务好整车客户,为整车厂真正带来具有快速落地能力的、全方位的、降本增效的、以软件定义汽车为导向的产品,实现共同发展。
以上几点,都是脉尊资本看重普法芬押注加码的原因。不过脉尊资本最看重的还是“人“这一因素。普法芬团队成员行业背景和资历丰富,是热管理控制领域顶尖团队,而且极具工程落地经验。须知热管理算法包含数学、流体力学、热力学等科学知识,更强调工程经验而不是算法本身,需要较长时间积累,可复制性弱。


猜你喜欢

「普法芬」获梅花数千万元融资,打造先进汽车热管理平台

梅花创投普法芬

据悉,上海普法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法芬”)近期完成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

2022-05-31

​未来盒子获天使+轮、Pre-A轮融资

未来盒子

10月30日,数字化快装产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盒子宣布连续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Pre-A轮融资,两...

2023-10-30

海王生物:前三季度营收286.40亿 正加速回归医药工业

海王生物

10月30日,海王生物(000078)(000078.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星辰新能大功率全钒液流电池电堆量产下线 通过中国电科院认证测试

星辰新能

2023年10月20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自主研发的62.5kW大功率...

2023-10-30

今年进博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 VIIBEAUTY集团再度参展

VIIBEAUTY集团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即将迎来盛大开幕,此次进博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吸引了众多的优秀品...

2023-10-30

微芯新材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微芯新材

鼎晖百孚被投企业微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新材”)于近日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鼎...

2023-10-30

国内质子交换膜企业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金鼎资本参投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30

原创

ST康美被强制执行4.4亿

ST康美

ST康美被强制执行4.4亿

2023-10-30

视旅科技旅游大模型荣获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金奖!

视旅科技

近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华为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上,视旅科技的视旅Vtrip-G...

2023-10-30

赛力斯前三季净利同比改善14.24% 市值跻身车企前三机构持续看好

赛力斯

10月27日,赛力斯(601127.SH)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